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HQ影日、感冒》

「哈.....哈......哈啾   !」

既使戴上了口罩,吵鬧的威力仍不減平時健康的他。身旁的同學是能離多遠多遠就多遠,要不是因為感冒,日向還可能以為自己被排擠也不一定。

「嗚啊啊......身體真不舒服......明明早上的時候還只是喉嚨痛的啊......。」

癱在桌上喃喃自語,日向雙眼失焦地望向窗外遙遠的墨綠山林,刺眼的陽光令他不住閉上眼睛,也因為這樣,全身無力的日向意識開始脫離肉體......。

聽起來像是要靈魂出竅,那其實只是說好聽點。白話就只有「要睡著」三字而已。

因為意識不清,傳入日向耳裡的聲音也逐漸扭曲分辨不出是甚麼字,當中細微的回音也許是鐘聲吧!不過到底是上課還是下課就不知道了。現在的日向只想好好的睡個覺。

「......呆子.....日向呆子......日向呆子!」

腦海中傳來熟悉的嗓音,明明對那聲音很感冒,卻不知為何只對它才有反應。勉強地睜開眼、抬起頭,視線還在模糊如水的狀態下,日向的眼前站了個人影。

「啊啊.....影、影山.....。」

還未經過大腦審核人影的主人,反射神經卻早一步地告訴了他。

不過、為什麼影山會來找他呢?要練球嗎?放學了嗎?不管在內心反覆多次也不會知道答案。

突然間,自己的右臂被強力地拉起弄得他有點疼,可他卻無力做出回應,看來身體的狀況真的相當不好。影山也沒有多說甚麼,只是望了日向一眼淡淡地問。

「你這傢伙果然感冒了吧。」

「......才沒有。」

也許是一直以來的相處模式,不知不覺養成了與影山唱反調,就算身體不舒服這答案再明顯,日向也不願被影山說中。

本以為影山聽見的他這故意的回答會暴怒,沒想到影山卻小心翼翼地讓他坐回位置上,還替他整理了下東西。

「......影、影山你這是在幹嘛......。」

「這不是很明顯了?整理東西啊!」

「......不是啦......為什麼......。」

日向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與影山爭辯,在這麼下去連行動都是個問題啊。默默在內心思考了些平時不曾想過的問題,果然生病的人都不正常啊!

大腦還在轉動時,日向又感覺到自己被誰攙扶著走出教室。其實根本不用思考是誰,心裡其實清楚得很,只是不想承認而已。

走了一段路,耳邊傳來影山的輕語。

「好了!告訴我你的腳踏車停哪吧!」

「......咦。」

「我都幫你跟老師說好了、所以說去給我早退啊日向呆子!沒有你在的球場,托了球也不帶勁啊!所以快給我好起來!再來打球吧日向呆子!」

除了命令,影山脫口的這一句話不知包含多少的感情。擔心、溫柔、失落、期盼、希望,所有的情緒都用上了卻還是只交託給「等待」二字。

可也因為影山這句話,日向的心底也有甚麼在撼動著。是感動嗎?開心嗎?因為感冒因為生病才能看見影山不一樣的一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