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點文】幸福快樂的日子《中》

      「金金--」

      璦莉斯今天的精神似乎很不錯,一轉過頭來就露出了甜甜的笑容,主動接過他手上的湯,璦莉斯穿著一件靛紫色的美麗長裙,依然坐在壁爐前凸起的那塊石板上,最近上面隨意披了些布,弄得好像是個正式的椅子似的,而壁爐裡燃燒著幾乎是純金色的奇異火焰。

      金琵庫魯在有點髒的地毯上坐下,敞開的窗戶將夏季夜風徐徐灌進來,烏鴉的使魔就停在窗口上整理羽毛。既然都在這裡住了兩年多,金琵庫魯理所當然也跟烏鴉有過許多對話,他知道烏鴉是一種叫做「妃卡」的惡魔,聽說原本能掌管死而復生的能力,不過在莫里安被許多人類拆解研究,如果惡魔有所謂的心與靈魂,那都已經被人類折磨得破壞殆盡了。

      --我討厭人類,我要吃很多人類才回去。

      金琵庫魯聽過烏鴉以粗嘎的聲音這麼詛咒,看來這使魔跟璦莉斯一樣,對於人類懷有純粹的憎恨、而且的確--這使魔吃的人比金琵庫魯還多好幾倍。他不曉得烏鴉想要屠殺到什麼規模才能釋懷,不過金琵庫魯想試探能不能讓他別吃掉璦莉斯,當然,他們的關係沒有好到能商量這個話題,不過最近,偶爾烏鴉願意停在他的頭上休息,也不排斥金琵庫魯找他說話。

      而烏鴉似乎隨著時間過去對庫魯滿感興趣的,有時候金琵庫魯會看見烏鴉飛到黛特菈的住處,默默盯著庫魯玩耍。雖然他想過烏鴉該不會要吃庫魯之類的--但那個小小的女嬰或許是沒有讓烏鴉產生類似大人的感覺吧,金琵庫魯甚至看過庫魯用手撫摸烏鴉。

      至於黛特菈,烏鴉當然是討厭的,卻也當作魔女的糧倉那樣沒有去動。

      「金金在想什麼呀?」

      璦莉斯用兩手捧著湯碗喝,天真無邪地提問,火光把她半邊的臉映得透亮,她身邊自然產生的魔力亂流就連金琵庫魯都覺得難受,想必隨著時間過去,要與魔女面對面會更不容易。金琵庫魯輕輕讓角撫順璦莉斯面前尖銳的魔力流動,抬起爪子指指窗戶。

      「我明天會去村子一趟,因為最近的幾個都已經滅掉了嘛,可能會走有點遠才回來。」

      「咦,要讓璦莉斯一起去嗎?小鴉可以載金金--」

      「可是我要去拿庫魯跟艾力克斯的東西喔,妳不喜歡吧。」

      璦莉斯馬上就沉默了,金琵庫魯明知如此,卻依然不避諱在璦莉斯面前提到小孩們,他總覺得璦莉斯也不是真的討厭小孩與黛特菈--魔女對於那些寄宿於莊園的人類一定有複雜的想法,其中不完全是惡意,只是過了這麼久了,璦莉斯也從來不跟他討論。

      「金金--你知道嗎?有一大坨人類、還有奇怪的種族又要來殺我們耶?」

      「啊?明天嗎?」

      「不是,小鴉說早上他出去有看到,在那個方向的很遠很遠很遠--小鴉說,有聽見他們說話。」

      烏鴉捎來的情報總是很準確,看來又是軍隊或遠征團之的了,最近,連不是莫里安國內的軍隊也會來討伐他們。金琵庫魯思考了一下來回最近村子的距離,用指甲抓抓喉嚨。

      「那我先別出去好了,就待在這裡直到--」

      「不行,金金明天要出去。」

      璦莉斯一口氣喝掉湯、用手背抹了抹嘴唇,不知道低聲咕噥些什麼,突然又迸出一句。

      「金金,璦莉斯一直覺得,女生名字那樣真的好難聽喔。」

      「啊?」

      「金金晚安--」

      嬌小的魔女拋下沒頭沒尾的一句就溜下石板,直接躺在地上縮起身體睡覺,金琵庫魯盯著她半晌,雖然搞不懂魔女想講什麼、但還是用角蹭蹭她的手臂跟著躺下,越過璦莉斯的肩膀他能看見窗外的夜空,不見月亮的夜色格外昏暗。方圓數里之內已經沒有任何人跡了,這就是他們偉大莊園的成就,有朝一日他們一定會被哪個軍團滅掉吧,不然就是像璦莉斯說的一樣,由他們去毀滅全世界。

      雖然金琵庫魯沒有毀滅世界的宏願,但也不排斥看著璦莉斯對無辜的人群動手。

      他隨波逐流地想著:如果這就是她的幸福的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