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每次,夢中醒來(相遇)

          「莊子.齊物論」裡曾提到周公夢蝶,當周公從夢中醒來時,究竟是周公夢見變蝴蝶?亦或蝴蝶夢周公?

夢存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就像日常生活一般那樣的自然,在夢裡發生的一切人事物是那樣的真實,但每當我們醒來又如同一個新的開始,隨著我們的思緒漸漸清醒,夢逐漸被現實洗刷沖淡。

  在夢中我曾走在一望無際的海岸邊、海風無情呼嘯著,那是一個看不見天空的沙灘,讓我無法分辨白天或黑夜,我正努力追趕著一個擁有熟悉臉龐的長髪女孩,她用優雅緩慢的步伐前進著,我不斷地想跟上她的腳步,但她的背影卻漸行漸遠。

隨之我的思緒被一聲巨響打斷。

視線逐漸變得清晰。

「吳柏昇同學,請問你當現在是午休時間嗎」?物理教授正推著他的眼鏡站在我的旁邊,瞪大眼注視著我。

這時全班同學的視線都轉移到我身上。

而在老師站的旁邊那個位子,是一個頂著刺蝟頭的男生,正學著老師憤怒的模樣。

他是我的死黨,我都叫他阿震。

原因是在我們的開學典禮上,那時他正在打瞌睡,好死不死在這時發生一個非常微小的地震,全場因為突如其來的地震而鴉雀無聲,只有他突然來一個啊的大叫,嚇壞全場,從此我就叫他阿震。

「對不起」。我對著阿震番了個白眼後,依照慣例帶著課本到走廊上罰站。

「有誰上課在不專心,就會像那位同學一樣到走廊上罰站」。物理教授拿著課本指著我喊道。

忘了從什麼時候物理老師上的內容在我眼前就像火星文一般複雜。

我就這樣站在走廊上,接受著陽光的洗禮。

就在快接近下課時,耳邊傳入一陣女生講話的吵雜聲。

迎面向我走來的是兩個穿著制服的女孩。

其中一個身高較為嬌小、皮膚相對白許多的長髮女孩,我ㄧ眼就認了出來,因為曾聽阿震提起過,她是曾帶過阿震迎新的小隊長。

「欸欸你看那個矮矮的男生怎麼這時間被罰站阿」。旁邊短髮的女孩說道。

我左右看了一下發覺整條走廊還真的只有我一個在罰站。

「辰美別這樣,太不禮貌了」。長相較為甜美的女孩掩著嘴小聲的講。

但她們的對話還是被我聽得一清二楚。

走過我面前時,長髮的女孩好像是為剛才的事道歉一般靦腆的一笑。

我則以苦笑的回應,這時下課鐘聲響起。

從教室湧出的人潮淹沒了她們的身影。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相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