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理性雜談(5)─憂鬱星期天

世界已然邁向它的終點,

希望已停止它存在的意義,

城市正如同去除汙漬般地被消滅,砲彈碎片演奏著音樂。

草地被人們的鮮血所染紅,

街頭上遍是屍骸,

我將再祈禱一次:「負罪的人們,神啊,人們犯了諸多錯誤…」

世界末日已降臨。

─   瑞索‧塞萊斯Rezső   Seress   「憂鬱的星期天」(Szomorú   Vasárnap)

=====

前幾天的中華台北   v.   台灣隊事件,

幫右派與統派說點話好了:政治的歸政治,體育的歸體育,這句聖旨、緊箍咒也不是中國的國民黨愛用而已,UEFA   歐足聯也很喜歡用。

去年的歐冠賽季,巴塞隆納就曾經被歐足聯重罰,主因就是巴塞隆納的球迷在客場賽事時,揮舞著加泰隆尼亞旗幟。UEFA認為這是嚴重的政治行為,遂處罰巴塞罰款與主場賽事不得有觀眾進場,如有再犯,甚至不惜取消巴塞的歐冠資格。

俱樂部也真累,球迷也要他們管。

好笑的是:巴塞隆納的客場球衣就是加泰旗幟的變形,隊徽上也有加泰的旗幟,怎麼不禁止?此外,西班牙馬德里方面都沒講話了,UEFA怎麼公親變事主?

後來巴塞上訴,之後的主場比賽還準備了全場9萬支加泰小旗幟,欲硬幹到底。後來雙方妥協各退幾步,罰款小錢了事,9萬旗幟也不發了,結果巴塞球迷不爽了,直接揮舞大旗,巴塞隆納又被罰錢。

究其實,是歐足聯很怕加泰隆尼亞獨立啊!畢竟巴塞隆納的影響力與吸金能力甚強,倘不能踢歐冠,那損失就大了!(咦?曼聯呢?消失一段時間了。躺著也中槍)

中華臺北很讓人安心就是因為它什麼都不是!因此沒人鳥。只是這次是自己人打自己人,沒有外力插手,表示右派統派的空間還是很大的!這樣有安慰了吧?

歐足聯管很廣呀,也處理西班牙「轉型正義」的事務。佛朗明哥政權及其傳承都給了皇家馬德里不少非法利益,就想成是國庫通黨庫那樣,前天也先通過第一個裁決,要求皇馬返還「不當黨產」及罰款。真希望亞足聯也能管一管中華臺北的足協。

看看人家香港,真的是硬撼中國:2018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第一圈資格賽與中國分在同組,取得一勝一和啊!中國那時的玻璃心碎了整個神州大陸。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殷鑑不遠,毀滅將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