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誰刺殺了月餅?(中秋賀文)

該是時候,拉下了黑紗布,一條黃線馬不停蹄的轉彎成一個又大又亮的圓圈圈,一群閃亮的碎片,逐漸地被縫到那塊黑布。

今晚的賞月之夜,不可缺少的調味料就是烤肉、吃月餅。

等等,怎麼聞到的味道,不是燒烤味,反而是一股很濃郁的瓦斯味?四處尋味,終於找到了製造臭味的兇手,就在湖邊的紫藤花下。啊咧,這種違和感的異樣是怎麼回事?

一盞橘色鬼火似的在粉紫色小花成串垂下之間,翩然而飛、閃爍著,沒過多久便消失蹤影。

更加奇異的是有一台冰箱在樹旁邊,而拿起冰皮榴槤月餅,正要往嘴裡塞的,是隻…透明的…的…水母!

倒茶的那位是隻紫色、光滑細緻、圓滾滾、手腳短短的小怪。

嗯,看樣子,妖怪也懂得在這時出來賞起月來。

上次小怪無意中從海盜的手上救了水母,水母偶爾會來找小怪來串門子。

月亮開始聆聽眾生的說笑聲。

一陣風吹起,一串串的紫藤花隨風擺動,無數的花瓣在懸空中跳起舞來,跳完才慢慢地掉落,覆蓋整片地。

花也落在它們的頭上,水母全身甩一甩,就沒了,小怪那方面嘛,就不知怎麼甩,有一片像牛皮糖似的黏在它的頭上,手短短的它,只好,水汪汪的望向水母發出求救訊息,水母向前,拿起照相機,按下快門。

"喀嚓"

水母才拍掉花瓣,小怪氣炸了,追著它跑。

「小透,別跑!給我停下來,把相機還我,小透~~~!」

「呵呵!抓到我在說唄,小紫,來呀~來呀~!」

玩了半天,各個氣喘如牛,才坐下來,品嚐月餅、賞月。

忽然間,湖那傳來了聲響,一團黑影從湖裡跳躍出來,跳到半空中,擋住了月亮。頭圓圓的,頭上長有一對耳朵,看那形狀,應該是兔耳,外加,有兩條細細長長、波浪型的尾巴,尾端反射出月牙型的一片白光。

咻了一聲,小怪手上的月餅不翼而飛,隱隱約約好像有看到那隻魚怪對著它們訕笑,尾端多了個小黑影,嘩啦一聲,跳進了水裡。

小怪馬上往湖的的方向衝,正當它準備跳下去,發覺無法呼吸。

其實,是水母其中的觸手勒住它脖子,為了阻止它下去,只不過,力道沒控制好。好憸,差點有命案出現。剛剛,水母全身發出淡淡的橘光,只是一下下就沒了。

「放…放手…氧…氣…需…需要。」

「別~激~動~小~紫。」傳進小怪的耳朵裡是水母細細微弱猶如鬼魅般的聲音。

「咳咳…咳咳!為什麼要攔住我,小透?咳咳!」

水母用眼色指著湖。

仔細瞧一瞧,情況不太好,湖面有一團團的黑影不斷地游上來,一隻隻的眼球魚很快就覆蓋這片湖,盯著小怪的左手已吃了一半的月餅。

它們站在那裡不知所措,而魚怪們,開始有所動靜,各個跳出來,水母趕緊把小怪推在它身後,橘光又出現,並帶有紅色,觸手個個宛如磨好的菜刀,刷刷幾聲,魚怪們被切成了一半,結果,還是發生了命案。

遍地都是血跡斑斑,卻不見屍骸。

一開始,小怪看得目瞪口呆,接下來,全身不停地的顫抖。心裡想著,切記,不要惹火水母,要不然就像那些魚怪被剖了,還被生吞下肚。

湖裡的魚群,看到前輩們是如此的撒下血雨和獻俸肉身,各個逃之夭夭。水母把來不及逃走的切成無數大小不一的薄片,宛如一朵玫瑰花在大銀盤上綻放。

水母切完後,氣喘吁吁,轉身面向小怪,嘴角掛有一絲絲的血跡的它,遞給了小怪那盤生魚片。

「很~好~吃~喔!小~紫~來~吃~看~看。」

小怪吞一下口水,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望著魚朵又望向好友,決定接受水母的好意。當它伸手要拿一片時,水母身上發出了嘟嘟的聲音,是來自套有手環的觸手,臉色馬上變了樣,鎖緊眉頭,趕緊把今晚的宵夜硬塞給了小怪之後,立馬轉身,飄了幾步路,對著手環嘀嘀咕咕。差不多過了有六分鐘左右,通訊才結束,水母露出歉意的表情。

「吶~小~紫~抱~歉!老~大~有~很~緊~急~的~事~要~我~過~去~一~趟。改~天~再~敘~舊。」說完就身上爆開橘光。

看得刺眼,小怪閉上雙眼,當光線退去,水母就原地消失。

小怪對著手上的那盤發呆。

——誒~要怎樣出處理好呢?一個人是吃不完。

想完,就繞著大樹走圈圈。

——而且,我不太敢吃生。

又再度繞了幾圈,終於……

「對了!」

把盤子放下來,打開冰箱門,拿出一碗飯,夾了幾片生魚下去,熱滾滾的綠茶倒到碗裡,

映入小怪眼裡是一碗熱騰騰的泡茶魚飯,扒了一口飯,很幸福的表情出現在它臉上。

「好吃!」

——剩下的就放進冰箱裡冷藏。

叮~

水母傳簡訊過來。

"啊,忘了說~中秋節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完全改過了呀XD
重新看這篇,感覺小紫和小透的互動變得可愛了呀~~
不過,小透的瞬間殺傷力好像減弱了((錯覺嗎>3<
玫瑰花盤生魚片,看起來就好好吃~
可惜小怪不敢吃XD

期待續集呀
2016-09-16 11: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腦細胞已耗盡了
殺傷力減弱?......有嗎? ((咦! Ro好像看到小透在夜岑的背後, 觸手舉的高高喔~

Please stay tuned for next episode...
 
2016-09-17 08:29回覆
XDDDD
我有種看了治癒故事的感覺呢=W=
好可愛!真的好可愛!
小透跟小紫真的好可愛XDDD
話說,月餅刺殺不刺殺根本沒關係嘛wwww
感覺RO的風格都是獵奇中帶了治癒感呢=W=
(神奇)
看到後面,我也想吃茶泡飯了_(:3」L)_
中秋快樂XD
2016-09-15 15: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這是Ro沒想到的效果
這篇Ro費了不少心, 不斷地修改, 才終於滿意
會有小紫與小透的相遇的續集喔! 
題目嘛~呵呵, 就請薄藍勿視它唄~還是改成""月餅搶奪戰", 如何? XDDD

那問問小紫能不能弄一碗茶碗飯給薄藍~
2016-09-16 09:54回覆
www
小透?小紫?
我看到這兩名稱,嘴角就上揚了。
這次Ro的中秋賀文好用心啊!
好多不同屬性的生物XD
真好奇在Ro眼裡的那個世界啊~~~
我想去XP
2016-09-05 00: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世界?
那請夜岑鎖定名為Ro的頻道

其實,那隻水母是Ro從另一個故事捉來客串的
那將會是一個系列,每一集是獨立的故事,但會有水母出現,以不同的形式
是寫完了第一章,但......Ro想打掉重寫
只不過,遲遲沒動手
 
2016-09-05 23:0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