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卡沙路易斯

        七月盛夏,漫步於午後的人行道,突然天色暗了下來,抬頭一看,天際烏雲壟罩,空中飄著一股屬於暴雨前的霉味;看來得找個的地方躲雨了。

        「下午好。」推開玻璃門打了招呼,回應我的,是熟悉的風鈴聲以及沉穩的嗓音。

        「今天依然準時啊同學。」吧檯後的中年男子說到。

        「天氣這樣當然得近來躲雨啊,是說今天有甚麼豆子?」

        「有一支消失很久的豆子這幾天回來了哦!」

        「是甚麼豆子你就別賣關子了,直接說吧。」

        「柏林那莊園的卡莎‧路易斯處理場日曬款,柏林那莊園重新把豆子交給卡莎處理了。」   聽到這個名稱的瞬間,我輕抽了一口氣──

        那是一款因為處理廠更換而銷聲匿跡的咖啡豆,也是有著與妳的回憶的咖啡豆,有著那最痛的、最刻骨銘心的回憶的咖啡豆;我走向許久不曾坐的那個位置,手輕輕拂過那張沙發,隨後輕嘆一口氣緩緩坐了上去。

        「我還以為……再也喝不到它了,不過這樣看來更是諷刺啊……咖啡回來了,逝去的感情卻早已連挽回的可能都沒有了。」說著說著,我自嘲般地笑了起來。

        意識錯亂中,去年夏天與妳的回憶一幕幕重現在眼前;夕陽下妳的告白、琴房內激情的擁吻、以及同樣是雷雨的午後,同樣在這個位置上,妳緊靠在我懷中時的笑容;就算過了這麼久,我還是感受到當時的一切,妳的體溫、聲音、氣息,就好像妳仍在我懷中一樣;但……已經不可能了……

        「所以,你想喝甚麼?」正當我的思緒落入回憶之中時,老闆的聲音將我拉了回來。

        「那……就卡莎吧,好久沒喝了。」反正都過去這麼久了,喝一喝也沒什麼關係了吧。

        「OK,一樣一半冰的?」

        「對。」我比了個讚的手勢。

        幾分鐘後,老闆將一個白色的馬克杯及裝有玻璃杯的冰桶推到我的面前;我將頭探向馬克杯;我將頭探向馬克杯,這香氣果然跟去年的如出一轍,細膩而繁複的水果酸香刺激著嗅覺;但就在我含住杯緣、咖啡觸碰到嘴唇的那一刻──

        我果然……還是做不到啊,要我在失去妳後喝這款咖啡,就像要將好不容易結痂的傷口掀開、在上頭撒鹽一樣。

        「抱歉啊老闆,恐怕要浪費這杯咖啡了。」我放下杯子說道。

        「先放著吧,說不定你等等會想喝它呢。」

        怎麼可能……一年都好不了的傷,怎麼能在幾分鐘內突然好轉;正當我這樣想著時,老闆再度拿起了手沖壺開始沖煮,明明沒有新客人進來啊……正當我疑問時,另一股香氣衝入鼻腔,讓我瞬間愣住──

        竟然是哥倫比亞!記憶再度回到一年前,那個下著雷雨的午後,還記得身邊的妳就是喝哥倫比亞。

        「剛才你恍神時,有個客人打電話來問你在不在,確認後點了一杯哥倫,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了。」

        「不……可能……」正當我喃喃自語時,玻璃門再度被打開,清脆的風鈴聲在耳畔響起──

        「學長……好久不見。」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