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是遲來的問卷答案,謝白九陰點名!沒想到有生之年中竟然會被點到(?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祁綾。

這個名字沒有特別含義,只是跟朋友討論之後蹦出來的。她也有在POPO寫作,雖然現在潛水了。

她的筆名叫做「祁緋」,看見那個字了嗎?沒錯!我的「祁」就是這麼來的!因為我們要組成祁氏姊妹!(誤

然後因為我的名字有個伶,但又不想用那個伶,所以就從全部的「ㄌㄧㄥˊ」當中,挑了一個在第一排又看得順眼的!(超隨便

不過也有因為念起來就跟麒麟一樣的原因(欸

然後就塔啦!祁綾出現了!

對不起,明明它是說「簡述」。XD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中,但是忘了是哪個階段。不好意思,記性差。(*ˊ∀ˋ)

好像一開始是想讓朋友看看自己寫的小說,然後變成想要出書(超級遙不可及的夢想),最後進化成「我只想要好好地完成一本小說,內容的質量什麼的管他去死啦」這樣。也許最後的故事並不精彩,但故事邏輯還是會思考啦!只怕思考後故事還是不合理……

沒錯!(是在沒錯什麼!

過了大概至少四、五年了,但我還沒完成任何一本小說。而且中間其實斷斷續續的,一下寫,一下懶得寫,不過腦袋倒是每天都在思考各種劇情,想得很爽!(欸不是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用字簡單?劇情很拖?廢話很多?(等等後面兩個好像不是文風

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文風,其它人又怎麼看我的文風。主要是別人不討厭就好啦!如果別人討厭,自己不討厭就好了!但是如果連自己都討厭的話……(夠了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多多少少有些差別,但是貌似落差不大,大概。因為我以前寫的黑歷史幾乎都不見了,所以不清楚。

雖然文風不記得,但我知道以前的寫故事容易寫亂掉、別人會看不懂。現在的比較看得懂。

大概。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沒有限定是什麼題材。只要可以讓我突然捧腹大笑或者不自覺就笑出來的有趣故事、角色互動很可愛很萌的、讓人很好奇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我都會喜歡!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侯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各種題材的日常?

不過也不是各種題材啦!只是我現在寫的東西,比起主線,我更喜歡寫日常!也或者說,我喜歡寫角色跟角色間的互動!

所以看我寫的東西會覺得劇情進展很慢,因為我都把字數噴在對話和互動上面了!XD

主線?那是什麼?(欸不是啦,主線很重要的!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不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感情線、製造恐怖氛圍、形容樣貌、打鬥戲、取名字(?)

除了這些還有因為不了解那行業,所以無法動手寫的題材。雖然想寫那些行業的題材,但我會怕寫錯什麼!畢竟自己沒有在那些地方待過。

08.   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沒算過呢。要看靈感湧出的狀況再加上手打速度。不過如果加上打字速度,那肯定很慢。因為我打字非常慢啊!

小說的話……

一輩子。(等等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要看我對那本小說在意的程度。如果我非常在意,我會在劇情架構想很久,才開始動筆。花費的時間還是不知道。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寫一寫會發呆算嗎?XD

那個是有一點困擾啊!

還有我在旁邊有人或有點吵的情況下,都會寫不了。但這個還好啦,反正我大部分都在房間寫。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算是打字派!但正確來講是手機派!

像是POPO上的這兩本我就是用手機的記事本打的!(   ・∀・)

不過還是不要這樣做比較好,眼睛會爆掉!(等等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寫草稿的習慣。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奇幻玄幻類!雖然到最後都是日常(欸

範圍再小一點的話,現在應該是很喜歡魔王勇者的題材。

當初在想第一個魔王勇者的故事時,之後居然接連蹦出三種不同的故事。由此得知,我很喜歡這種題材,所以才會想到四種不同故事(?

現在寫的大概是第三個魔王勇者,其他三個還沒成形,都還在我的腦袋裡。

我對魔王勇者比較熱衷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有一天我夢到魔王跟勇者在決鬥的畫面!然後醒來後,靈感湧現,就下定決心,我要寫他們的故事!第一個魔王勇者故事就此誕生。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雷雷夥伴!其他沒有特別喜歡。

我想有吧。因為她的小說好笑但又不失認真嚴肅的劇情,能在正經的劇情時,下一句讓我笑出來。因為想像她一樣,所以多少有影響。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啊!現在還是很想啦。

但是在那之前,我需要有毅力能把腦中的故事寫下去,否則都是空談。當然除了那個問題外還有諸多需要加強的地方,文筆、故事編排、人物個性、取名字(?)……等。

只是在完成一部小說前,沒毅力都是目前需要突破的最大問題。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寫得過程很興奮,但冷靜下來後發現我都寫了什麼啊啊啊!(   艸)」的時候算嗎?XD

還有小說底下有人留言的時候,是的,只要有人留言,我就可以非常亢奮!(警察叔叔快來啊!

抓錯字、批評我的書……之類的,我其實也會很開心!

抓錯字可以讓我知道我需要更加細心。

批評是讓我能知道我需要改善的地方,下一次寫故事時,才能注意曾經被講過的地方。

其實,只要有人留言我就會很開心,不論他留的是什麼XD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當然喜歡啊!算挺熱衷的,只要去掉沒毅力。(欸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有喜歡的也都可以放上)

作文題目:喜歡做的事。

我喜歡睡著並且沒有做夢的時候。

對不起,那是開玩笑的,來個正經的!XD

雖然不算文章,但那是跟朋友試著用角色對話的時候蹦出來的。角色是13題提過的第一個魔王勇者的人物,但正確來講那本書是魔王村民才對。

當時的場景是有一個角色失憶了很驚慌。

納宇:「失憶?那又怎麼樣?回憶什麼的,從現在開始創造不就好了。」

其實他原本說什麼已經忘了,因為在聊天軟體裡,回去翻會翻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等我某一天成功翻到再補充……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嗎?

還好吧。希望劇情能夠進展快一點XD

20.   最後,請你點幾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雖然她潛水了,但她有一天會回來的,所以就決定是妳了——

祁緋!

然後……

沒有然後了。

為什麼呢?我套一句動漫名稱給你們看。

「我的朋友很少」

對,我活得超邊緣的!XD

不過還是有遇到在寫作的人,但因為她們沒有POPO,所以點她們她們也看不到。

還有在POPO上,通常我都不太敢在對方小說底下留言,所以POPO上也沒什麼可以點的人。

那,就再點一次老白吧!(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啥?!
再點一次我?!
就算再寫第二次內容也不會變的啦!
要不然祁綾找別的單單給我填??

 
2016-09-03 17: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有單單了XDDD
2016-09-03 17:29回覆

最近啊,因為在趕暑假該弄完的東西,總是熬夜熬很晚,再加上我還是個學生,又參加夜讀,所以一整天下來幾乎沒時間弄小說問卷什麼的,不過會這樣是我自己活該XD

所以在這邊告訴大家,不要把事情拖得跟我一樣久,否則你會恨昨天的自己和前天的自己,還有上禮拜跟上上禮拜和上上上禮拜的自己!(?

不過呢,雖然這麼說了,但每天的我還是恨著昨天的自己。

所以這個留言看看就好,不看也行。(講太慢了!
2016-09-03 10: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