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关于婚姻

婚姻的本质是什么,是爱情,是金钱,还是肉欲?

婚姻的形式又是什么,是天堂般的自由,是牢笼般的束缚,还是做婊子立牌坊的纠结?

我听到最靠谱的答案就是:快乐!

任何一种幸福的前提就是快乐,快乐是一股源泉,滋润着方圆百里的花花草草。

 

什么是快乐?

快乐是从内心深处迸发出来的洪荒之力,充斥着头皮和脚底,再转换成语言和情绪。

快乐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从你第一眼见到父母的激动和第一眼见到玩具的欣喜。

快乐可以温暖自己,可以温暖自己身边每一个人,同样,别人的快乐也可以温暖到你。

 

长大以后,我们快乐的能力都退缩了,所以,这也是我们都不想长大的原因吧~

小时候我们很容易快乐,现在的我们反而很容易不快乐,这是为什么?

是我们的自私+贪心,阻碍了我们制造快乐和传递快乐的能力。

快乐的第一步是就是往后退一步,我们习惯了争取的行为方式,忘记了家庭不是战场。

 

回到婚姻这个话题,婚姻到底是坟墓,是酒店,还是俱乐部,是游乐场?

什么样的人,组织什么样的家庭,不同的组合就是不同的答案。

不快乐的婚姻就是坟墓和酒店,快乐的当然是俱乐部和游乐场。

所以,你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快乐的条件是什么,然后选对人,这样才会营造快乐的婚姻。

 

如果给你买包包可以带给你快乐,那么你要找一个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

如果为你烧菜煲汤可以带给你快乐,那么你要找一个肯为你下厨房的男人。

如果你要找一个职场精英,就要接受他出差的频繁和无休止的电话会议。

如果你要找一个居家暖男,就要接受他事业上的停滞不前和没有进取心。

 

先搞清楚自己要什么,比搞清楚对方要什么更重要!

可惜,很多人都是结婚后,才彻彻底底的明白自己要什么,所以才会有这么多悲欢离合。

曾经以为眼前的男人就是自己的全部,他可以给予到自己向往的爱情和理想的婚姻。

反反复复的争执过后,才发现他做不到,或者说,他不愿意为了你去做。

上床需要激情,吵架也是需要激情的,激情褪去后,懒得腿也不想动,嘴也不想动。

 

突然想到高晓松老师说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有的人觉得这句话很无聊,因为他们享受眼前的苟且,低配的生活已经满足所有的需求。

而对这句话很有感触的人,应该跟我一样,已经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过什么样的生活。

对于狭缝中求生存还能发芽的人来说,苟且的活也是活,还会美其名曰的说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但是请你搞清楚,苟且不是平淡的近义词,与苟且最般配的词语是:偷生。

 

苟且的人遇到苟且的人,注定是浑浑噩噩一辈子。

苟且的人遇到不愿苟且的人,注定是一场互相伤害的厮杀。

两个境界的人在一起,颠覆彼此的世界后,还会相爱吗?还能相爱吗?

是继续眼前的苟且,打扫着永远扫不干净的一地鸡毛?

还是放下眼前的苟且,不顾一切去追逐自己诗和远方的田野?

答案一直在,只是不愿意去承认。

 

我们经常会说放手去爱,肆无忌惮的去挥霍荷尔蒙,爱得轰轰烈烈,荡气回肠。

却很少人会说放手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计较得失,不计较后果,任性而为。

婚姻中太多的束缚,一半是别人给我们套上去的,一半是我们自己套上去的。

婚姻说穿了,是一种获得快乐的形式。

你不快乐,就应该换一种形式不是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