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向晚後記

因為之後會鎖,怕不能放後記,就先丟這~

《後記》

      到寫後記的這個時候,我的淚還是一直在掉,我真的是最愛哭的作者。

      從今天上班時我就一直在想,啊!陪我度過兩個月的這個故事、風擘,就要在今天結束了呢!

      從一開始不確定是要參加華文還是偶像徵文,到後來半放棄跑去追星,以及最後每天開始倒數,覺得能完成向晚這本書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容易,也不敢相信自己完成了!

      在這裡也想分享一下有關讓我想寫向晚的緣由,向晚的主題點有兩個,一個是不婚者轉為想結婚的過程、一個是得到癌症後的感悟。

      小唯家裡有遺傳子宮頸癌,我阿姨和外婆都得病去世,唯媽也得過但治好了,最近二姐檢查出子宮異常的事情,目前是說還要觀察半年才能確定會不會病變。

      這讓我開始思考,死亡很近的事情。

      有人會說我寫小說很像八點檔,利奧館也是,但其實人生就是八點檔,我的人生至今不到二十年,已經經歷過太多電視上才會發生的荒唐事情。

      這兩年我也參加了兩場跟我關係親近長輩的喪事,但在姊姊告訴我她要去切片時我的震撼是大到我那個禮拜非常害怕。

      雖然子宮頸癌在近年很容易治好,但那是外人的想法,當妳就是那個人妳也能很理所當然地說妳覺得百分之百會好嗎?我們很常聽見老師或是誰說,要好好把握時間,但我們是不是終究只是聽聽從來沒做到呢?一定要等死亡靠近才懂悔悟嗎?

      以這個出發點去寫了這本書,也帶小唯走了一趟悔悟的旅程,就是妳真的要把握時間去做現在就想做的事,千萬不要徒留後悔。因為看起來我好像也有蠻大機率會中標的,不過通常要快四十左右才會中,目前還不用擔心。

      不婚方面,我看過很多戲劇,結婚好嗎、剩女保鑣,我發現很多偶像劇、小說都會寫不婚的男生,但最後導致他們選擇結婚的理由都太牽強讓我覺得很可惜,多數是女孩子懷孕了或是有什麼逼不得已的理由讓他們選擇結婚。

      苡錚雖然懷孕,但風擘轉念是在知道她懷孕以前就決定跟她結婚了。

      我就在想那些男主角說的也沒錯啊!如果他願意以丈夫的身分去照顧妳一輩子,那有沒有那張紙差別到底在哪裡呢?可是女主角家裡人說的也沒錯,他們都太年輕、年輕到不知道一轉眼很多事情都會改變,這樣兩邊都沒錯的矛盾立場更讓我有了想寫的念頭。

      有道理的矛盾,如果能合理化解,那會是非常有張力的故事!

      不知道大家看完後覺不覺的向晚是我想像中有張力的故事,但我期待這本書真的有帶給大家要往前走把握時間的衝擊,死亡不是我這本書的重點,把握當下才是。

      謝謝常常被我問東問西的讀者還有明明不合理還被我煩死要她說合理的S,亞儂、瑭碧跟偶爾串場的小弓是我晚上打稿唯一的安慰啊!謝謝大家一起陪伴走完了這兩個月,差點因為我懶而放棄的路程。

      謝謝給我出發點的二姊,我最愛妳了!沒拿首獎也幫我慶祝吧。(大笑)

      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照顧身體喔,下次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一邊搶時間趕稿,一邊白痴的拌嘴說笑,超歡樂的啊
2016-09-01 21: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超開心的!
但要我再體驗一次趕稿地獄,no way!
2016-09-03 23: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