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月的堅強(小說)

        「我喜歡妳!」這幾個字在今天終於從我口中說出來。

        我在妳面前,忐忑地等著妳的回覆。十月的風在這時變得無情,我看到走廊另一頭一位男生慢慢走向我們,並輕輕示意妳一聲。妳不過看看我,再看看他,然後再轉回來用一種憐憫的視線回答我的堅定。妳什麼也沒說,只是朝著那男生走去,搭起他的手臂向校門走去,現在陪著我的只有那落不下的淚以及屬於這種結局的沈默。

        我未曾想過這樣的落幕,我一直承受的沈重在我的美化下成為妳給我的考驗,以為在考驗過後能收成的甜美果實,不過是妳從他身上用真情換來的眼淚罷了。現在妳和他用眼淚修成正果,那麼我的負擔呢?那天對著我落下的淚妳已遺忘,我也不怪妳的絕情,只是我太癡情。

        回家路上,挑了條沒什麼人的路來任由沈默把一切淡化。卻看到小巷裡地痞流氓在欺負人,定睛一看,那不是妳和他嗎?被團團圍著,我包包一甩急忙上前,硬是從他們的圍繞邊擠出一個出口。「帶她走。」我莫名冷靜的對著妳身邊那個妳珍愛的人說,他也不假思索的執起妳的手就往出口跑。我沒辦法注意當下妳的想法是什麼,希望妳能為了今天我這份勇敢為我留下什麼。

        去年夏天和妳一起看的煙火,和妳一起聽的音樂會,以及那天妳第一次向我提到他時那滿意的神情,一一浮現在我面前。但最後的最後,是去年冬天妳第一次落下眼淚的畫面,我不可能忘記的妳的種種,讓我在這最後的最後,為了妳堅強一次,我握緊這由沈重負擔和妳的淚化作的拳,無悔的守護著妳,以及妳想守護的東西,我揮出第一拳。

        十月的風,從無情轉為當初的溫柔。拂去倒地後傷口的疼痛,卻在流過眼淚的臉頰上多了一層被逞強燒傷的痕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