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孤皇——回憶

朕姓夏名衍寧字延盛,是大慶的皇帝,而且是個兢兢業業苦逼幹活的明君。

上有太后天天盯著朕改奏摺,下有文武百官各種遞摺子,讓人好不安生。

沒法子,誰讓他那個同樣兢兢業業的皇帝爹死得那麼早呢?偏偏他還只有自己一個兒子。

想想,那年朕才九歲,他皇帝爹死時,朕還在御花園玩泥土呢!被拱上皇位那時,朕整個人是懵逼的!而且他那個天天想造反的皇叔的表情可真是精采萬分!朕當時一個小毛孩都能看出他臉上的殺意,可見皇叔有多想弄死朕了。

可惜朕經過那麼多次的暗殺,還是堅挺的活下來了,朕那個當了攝政王的好皇叔倒是有了些變化。

自從當上攝政王,皇叔似乎對皇位失了興趣,對朕的教導愈發嚴苛。

朕本來還期待著皇叔可以來「挾天子以令諸侯」或者篡位什麼的,然而朕都二十有六了,這些事兒一件都沒發生,皇叔最近還以「年紀大了,不堪重負」為由,卸了好幾個差事,都甩到朕身上來了,朕的人生簡直沒有更苦逼,只有再苦逼!

而且朕發現,皇叔居然斷了袖,對象還是那個貌美如花、才華洋溢的丞相!

朕還發現一個驚天大秘密!

皇叔那麼霸氣的男人,居然被看起來「身嬌體弱」的丞相壓在身下!絕對不是朕想偷看!誰讓皇叔跟皇叔夫在朕的御花園白日宣淫!

對朕眼睛的傷害簡直了!

朕雖然二十有六,正值大好年華,后宮也是美眷成群,然而身心依舊潔如白紙,各種意義上。

朕發洩基本靠手,不過其實朕也沒有多少精力去想這些風花雪月的事情,基本上改完奏摺,朕已經累成狗了,哪有什麼去浪地心思?

而后宮裡那些「美眷」們,朕是一個也不想見,因為朕有心裡陰影!所以只選秀過一次,那時候的場景簡直慘烈到朕不想去回憶!

這時候,朕就會想感嘆,朕這個當皇帝的怎麼這麼沒有霸氣威嚴,真是窩囊!

再來,說說朕的母親,也就是現在的太后。

太后這一生也可謂精采,簡直可以出本書。

當年據說太后在湖邊洗澡,結果偶遇出宮透氣,那個還是太子的皇帝爹,以下簡稱太子爹吧!

然後一見鍾情什麼的,太后被聖旨砸中,毫無防備地嫁給了太子爹。

兩人什麼感情基礎都沒有,可太后是什麼人?她可是舉國上下,沒一個人不知曉她是誰的「奇女子」,此事充分體現到了她身為大將軍的嫡長女,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娶......,咳、咳......,朕什麼都沒說!總之就是那時候的太子府每天雞飛狗跳,好不熱鬧。

偏偏太子爹也是個奇葩,居然也這樣與太后處了下來,還發展成「真愛」,兩人就在眾人跌破眼鏡下相親相愛處了二十幾年,直到已經當上皇帝的皇帝爹駕鶴西歸,兩人感情還是美滿如初,那時太后可哭得慘了,朕是啥也不知,也跟著哭得慘。

朕現在想想,好在那時朕哭得也很慘,不然事後肯定又要挨棍兒了。

太后對朕的教育簡直嚴苛的跟皇叔有得一比,差別在於皇叔會把朕罵到愧當為人,而太后會把朕揍到看不出是人。

朕這種破性格沒成為昏君,太后與皇叔兩人可說是功不可沒。

唉!可朕還是討厭上朝改奏摺,可是不上朝,朕會被皇叔罵,不改奏摺,會被太后揍,世界上沒有比他更苦逼的皇帝了。

就在朕以為自己會一輩子這樣過下去時,朕居然掉湖裡淹死了!

淹死的感覺可真不好啊!

太后又要難過了,她一生剛強,送走丈夫,現在又要送走兒子......,朕實在太不孝!想想朕今天上朝前跑去御膳房偷吃了太后的桂花糕......,太后知道肯定又要生氣了。

雖說天有不測風雲,朕怎麼就那麼衰呢!

唉!朕對不起太后跟皇叔啊!

朕覺得天色好黑好暗,好想睡......,然後朕也真的睡著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