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祂說

很久很久以前,天地乃是一片混沌的時候,一位大千世界中的唯一存在出現了。

祂說:「要有光。」世界多了一絲光芒。

祂說:「水與水要分開,上面的叫天空,下面的叫做水,水必須匯集一處,讓陸地露出來。」

就這樣,世界多了天空、大地和水。

祂說:「世界需要生命。遍地生長的青草、直立高聳的樹木,可以開花、長出果子,果子要有種子,落入地裡就會生長;要有活物,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所有的生命各按其類、各司其職。」

世界漸漸豐富了起來,天空出現了鳥;水裡冒出了魚:陸地上充滿了各式各樣了動物。

祂說:「天空要有光源,可以分晝夜、記年月、定季節,光源須輪流普照著大地,大的叫日,給萬物帶來生機;小的叫月,給予迷途的生命指引方向。光需遍及各個角落,包括天空之上的渾沌,數量要跟世界的生命相等。」

於是白天多了太陽,夜晚有了月亮,天空之上的地方多了星星。

祂說:「不只日夜要輪迴,水也要輪迴,季節也要輪迴,生命更要輪迴,死去的會入地安息,新生的會在天空點亮火種。」

於是,天空下起了雨,四季開始替換,每當有星星劃過天際,就代表世界上有生命逝去了。

祂說:「我需要有人幫我管理世界,被選中的生命將最先開啟智慧的種子。」

『唯一的存在』選中了人類,於是人類有了智慧,『唯一的存在』教導了人類如何使用火,製作工具的手藝,獲得食物的方法。

人類將其發揚光大,於是文明開始了。

祂說:「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生命的發展是無限的,智慧的種子藏在其中,有緣的生命會展現出鑽石般的光輝。」

在人類之後,無數的種族漸漸開啟了智慧的種子,陸地多出了神族、天使族、精靈族、巫族、獸族……等等,各式各樣的種族。

祂用七句話奠定了世界的基礎,於是以『唯一的存在』為中心的傳說紀元開始了。

然而在『唯一的存在』開啟人類的智慧之後沒多久,祂發現人類要真正發展起來需要一段時間,於是祂創造了一批天使,這批天使跟之後出現的天使族不同,他們直屬於『唯一的存在』,住在遙遠的渾沌之上。

世人通稱『古大天使』。

『唯一的存在』選中其中三位古大天使,給予『審判天使』的職位與名號,並派遣審判天使到一個叫"星之隧道"的地方,看守著這個世界最古老、最初始的法律規則--"初始法則之石"以及裁定萬物的"裁決天秤"。

"初始法則之石”和”裁決天秤”是世界最基礎運行的規則,只要其中一樣遭到破壞,世界的平衡就會被破壞得一乾二淨,因此,『唯一的存在』時常告誡著審判天使,不要小看這個世界,有時殺手躲於陰影處、魔鬼藏在細節裡。

只是這個世界太脆弱了,『唯一的存在』奠定基礎之後,世界終於負荷不了『唯一的存在』。

於是『唯一的存在』留下了祂所創造的一切,離開了。

審判天使們雖然聽從了『唯一的存在』告誡,將星之隧道布置了危機四伏的魔法及機關陷阱,把星之隧道布置的滴水不露、片蠅不出,即使有人能幸運逃出隧道,也無法避免死亡詛咒的命運。  

 

但是事情總有防不勝防的時候,有一天,這個世界上的各個種族率領的軍隊聚集到了星之隧道。

而其中位於重軍之首的,就是最近一陣子剛開啟智慧種子的『惡魔』族。

惡魔族在開啟智慧種子後迅速成長茁壯,很快的就凌駕在人類之上。

他們逐漸的掌握了世界以及萬族,達成了統一,帶著萬族衝破了渾沌之上,最後來到了星之隧道─世界的基礎點。

『唯一的存在』給予人類管理世界的權柄令他們動心,古大天使持有的、僅次於『唯一的存在』的力量令它們動容。

萬族們想掌握自己的命運,想讓世界成為如它們所願的世界。

首當其衝的,就是要破壞”初始法則之石”以及”裁決天秤”。

惡魔軍衝進了星之隧道,雖然星之隧道布滿了重重防線,但是,惡魔軍不知道用了甚麼方法,竟然毫髮無傷通過了防線,甚至還跟審判天使們打了起來。

戰爭餘波使得這個不穩定的世界開始充滿著裂痕,造成原本只有一個的世界,漸漸地分出了萬千世界。審判天使也落敗了,他們死後化成了最大的三顆流星劃過天際,從此世間再無審判天使跟古大天使一族。

但是聖物也因此下落不明。

世界的結構及格局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惡魔統治了這個初始的世界,由於惡魔們不能太常見到陽光,於是他們將天空交給神族及天使族,自己則是躲到了地底,將地底稱之為惡魔界。

萬族們都如願以償的分到了一個世界,他們將這些分化出的新世界稱為『國度』,但是『國度』的存在比世界還要脆弱,因此萬族們治理國度的時候也開始出現了各種預防不及的天災人禍,讓萬族們疲於奔命、苦不堪言。

於是他們想到了”初始法則之石”以及”裁決天秤”。

然後就有傳言,只要能獲得這兩個『最初的聖物』,就可以穩定這個國度的結構,甚至還可以一窺『唯一的存在』力量的秘密。

留言越傳越誇張,到了最後還傳出只要獲得『最初的聖物』,就可以登上這個世界的頂端,成為繼『唯一的存在』之後,世界的主宰者。

萬族們蠢蠢欲動,就連惡魔與神族都抵擋不住力量與權力的誘惑。

於是,一場不見煙硝的血腥爭奪戰,就這麼不聲不響地開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