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凱源同人] 旋律相知

       

※前言

     

因為看到王俊凱背王源的片段之後太激動,所以乾脆寫了篇短篇記錄我的激動(?

清水、溫馨、開頭微虐(應該吧#

雖說是同人但感覺偏友情描寫?

哎呦反正凱源就是萌在似友情又非友情(?)的互動嘛!!(作者無理取鬧w

還有雖然我喜歡千璽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機把他寫進去…………所以就算了吧!哇哈哈!(千璽:………

還有篇名是我亂取的,別打我。

如有錯字請告訴我XD

純屬腦洞,勿上身真人ヾ(*´∀`*)ノ

       

※以下正文

       

兒時累積至今的快樂記憶裡,那個人總是露出虎牙燦爛笑著,也就這麼深深刻進了王源的腦海。

王源記得關於王俊凱很多的細節,熟悉王俊凱很多的情緒,看得懂王俊凱每個細微的表情變動……

或者說,曾經。

因為這幾年王源覺得那個理應最熟悉的人漸漸變得有些陌生。

譬如說,王俊凱對著他燦笑的時間變少了,王俊凱摟他脖子的時候變少了,王俊凱分他一個耳機一起聽他們聽不懂其中悲傷的情歌的時候變少了;王俊凱對著鏡頭擺出氣質微笑的時候變多了,王俊凱的眼神注意他以外的時刻變多了。王俊凱總是戴著耳機自個兒沈浸在王源聽不見的歌曲中,哼著王源沒聽過的旋律,寫著王源看不懂的高中數學題。

二〇一六年六月一個潮濕悶熱的星期五,即使已是晚上仍不覺陰涼。今年夏天似是來得特別早。

王源望著一邊聽音樂一邊在讀劇本的王俊凱的側臉,彷彿感覺到有什麼隔在他們之間,迷濛飄渺、似有若無,可確實存在,把他的童年玩伴在另一端隔成了一個陌生的王俊凱。

「王源?」大概是察覺到王源的視線,趴在飯店床上的少年停下了手翻劇本的動作,順手摘下一邊的耳機,抬頭看看剛洗完澡,黑髮末端還滴著水、脖子上掛了條毛巾的王源。「你看著我發呆幹嘛?」

「沒事。」王源抬手把脖子上的毛巾往上拉,隔著毛巾胡亂搓著頭把頭髮擦乾一些,也不著痕跡使飯店的藍色毛巾邊緣正好遮住了自己的額頭和眼睛。「千璽出去了?」

「嗯哼。」王俊凱的視線移回網路劇「超少年密碼」的劇本上。「看輕鬆熊去了。」

「喔。」王源回想起他們來時發現飯店樓下的那間輕鬆熊周邊專賣店。「我去吹頭髮。」他轉身往浴室走。

「嗯。」王俊凱心不在焉應了聲,把耳機重新戴好。

王源心不知怎地顫了下。他停下腳步回過頭,喚了聲:「王俊凱。」

那人哼著歌,沒聽見。

王源提高音量又叫一次:「王俊凱。」

王俊凱回過頭,像剛才一樣摘下一邊的耳機,疑惑地看著他。「幹啥?」

王源嚥了口唾液。「你……在聽什麼歌?」

「啊?」王俊凱詫異地眨眨眼,遲疑了一下才答:「就……流行歌。」

「你這有答跟沒答有差嗎……」王源翻個白眼,接著便轉身走進浴室吹頭髮去了。

轉了身,於是王源漏看了王俊凱投來的視線,王俊凱沒對上王源黯下來的星星眼。

      

#

      

王源兩隻眼眨也不眨,看著眼前身穿黑色長外套的背影發愣。

「開拍前你倆先試一試看o不ok。」不遠處工作人員的聲音傳來。

「好。」王俊凱回答,彎下腰,雙臂微微張開,聲音輕鬆。「上來吧002。」

那聲002把王源飄走的心緒拉了回來。

喔,我們在拍戲,我是AI002,他是夏常安……正確來說是AI001。王源眨眨眼,在心裡提醒自己。

「快點。」王俊凱的聲音有些不耐煩。王源一驚,忙往前靠上他的背,雙腿依在王俊凱的腰兩側,手有些發顫地放到了他的肩膀上,纖細白皙的手指緊緊抓著黑色布料,額頭涔著汗。王俊凱手伸到王源的膝蓋下,扣住。

      

AI002感覺到夏常安承受著他的重量直起身,腳步有些搖晃。

      

王源將下巴擱在王俊凱的左肩上,柔軟的布料蹭著他的脖頸。王俊凱耳後的髮絲在他眼角處晃盪,他專注觀察著對方耳朵的輪廓和線條,圓弧繞了圈兒往前延伸至下巴。

王源突然有點沾沾自喜。很少人能離俊凱大帥哥的臉這麼近吧?

「王源你最近又吃肥了。」對方近在十公分內的唇突然張開說話,王源很遜的嚇了一跳,往後一仰。王俊凱「啊!」了聲,扣著王源膝蓋的手用力,想控制住王源後傾的力量,卻還是重心不穩也跟著王源摔倒在地。

王俊凱並未感覺多疼,因為他是摔在王源身上的。

回過神,他迅速跳起身。「王源你傻了啊,我剛開玩笑呢你反應這麼大幹什……」說著說著聲音卻漸漸沒了。

王源躺在地上,好像是摔疼了,小聲呻吟著,眼睛痛苦地瞇成了一條線,唇瓣微張。

王俊凱感覺自己的呼吸似乎停了一秒,卻無法分辨那是因為擔心還是心疼還是一瞬之間錯覺般的心……動。

「誒你倆沒事吧?」工作人員姐姐奔過來,向王源伸出手。

「沒事。」王俊凱迅速答了句,彎下腰,身子一傾不著痕跡地擋住了她的動作,同時自己伸出手讓王源扶著他手臂站起身,再轉身對那工作人員點點頭,重複道:「我們沒事。」她便走回原本的位置了。

王源抬頭對王俊凱笑了一下。「抱歉啊,我剛才就是稍微嚇到了……」

王俊凱打斷他。「疼嗎?」

「啊?」王源有些詫異。「呃,也還好,尾椎那兒有點疼……」

「疼就不要硬裝出笑臉。」王俊凱僵硬地說完,伸手揉了揉王源背部接近腰的部位。

王源猛地挺直了身子,表情扭曲:「王王王俊凱,會癢……」

王俊凱笑了,手繼續往下捏。「你說尾椎是吧?」

「王俊凱你等等,你手再往下就是我屁股了!」王源終於受不了,靈活地往旁邊一跳躲開王俊凱的手。

王俊凱愣了一下。「哦……抱歉。」

「色狼。」王源瞇起眼瞪他。

「色狼個頭,你也想想你戳過我幾次屁股。」

「那那那那那是以前的事了!你以前還不是常常在我身上摸來摸去。」王源控訴。

「我哪有!我……我們繼續拍戲吧。」

「你別轉移話題!」

「我認真的!快開拍了我們總得先試一試我背你的那個場景!」

王源嘟起嘴。

王俊凱嘆了口氣走到王源面前,彎下腰。「好了,快上來。」

王源咬了咬下唇,攀上面前少年的背。

恢復到剛才跌倒前的姿勢,王俊凱背著王源緩緩起身。他動作有些搖晃,王源的指尖不安地稍微扣緊了對方肩膀處黑色的布料。

王俊凱察覺到了。「會怕?」

「不會。」王源略帶顫抖的聲音輕輕地飄進了王俊凱的左耳。王俊凱能感覺到身後那個人柔軟的髮絲蹭著自己的耳垂,癢癢地。

他抿了抿唇。「王源。」

「嗯?」

「我那天在聽你的歌。」

王源愣了下,沒反應過來。「什麼?」

王俊凱卻沒回答,只是忽地彎下腰鬆開手。「好了,下去。」

王源眨著眼睛從他背上下來,還想再問他話,他卻已經跑到不遠處找工作人員說他們準備好,可以拍了。

而他始終沒向王源解釋那句突然冒出的話。

       

#

       

飯店裡,王俊凱洗完澡從沖澡間走出來,看見千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零食,王源則窩在床上一團棉被中央,蜷著身子睡著了,耳朵上掛著的耳機掉了一個。

這王源從小都這麼愛睡。王俊凱在心裡嘀咕著,走到他旁邊。連著耳機線的手機被緊緊握在王源手裡。

王俊凱好奇地把手機從他手中抽出,翻過來打開螢幕,看見的是b站的頁面,兩個小男孩拿著麥克風唱得很投入。

那是······小時候的他和王源。

王俊凱彎下腰拿起王源掉下來的一個耳機,戴上。

歌已經快唱完了,他只來得及聽見最後幾句。

「我們小手拉大手   一起郊遊   今天別想太多」

「哇啦啦啦啦   像北方的風   吹著南方暖洋洋的哀愁」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加油   向昨天揮揮手」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為我加油   捨不得揮揮手」

稚嫩的嗓音唱出了青澀的友情,螢幕裡穿著紅色T恤的王俊凱跟穿著黑色卡通圖案T恤的王源,兩人頭髮剪得比現在短多了,兩手緊握著麥克風。

「大家好,我們是TF家族!」兩人齊聲喊道。

「我是王俊凱!」

「我是王源!」

「大家如果支持我們就請關注我們的微博。」王俊凱說。

「我和王俊凱是很好的好朋友、好同學!」王源手攬住了王俊凱的肩。說完這句話兩人相視而笑,笑了之後又也不知怎地越笑越開心,笑得東倒西歪,沒人懂笑點在哪,除了那時候年幼的他倆。

「王俊凱你頭髮在滴水。」

王俊凱一愣,低頭看見王源清醒了,正注視著他。

「你耳聾啊?我說你頭髮在滴水,滴到我了。」王源把自己額頭上的水滴抹掉。

「啊……抱歉。」王俊凱放下手中王源的手機,後退一步,卻扯到了耳機線。

王源伸手。「還我。」

「什麼?」

「耳機啊。」王源冷靜地回答。

王俊凱抿了抿唇。「王源,我給你聽首歌。」他往前一步回到床側,拿起王源的手機,搜尋影片後點了進去。

王源愣愣地看著他的動作。「你要放什麼歌……」他伸手想搶回手機,但王俊凱把手機舉高,他便搆不著了。

「你聽就知道了。」王俊凱回答。「你那天晚上不是問我在聽什麼歌嗎?」

王源回想了下,點點頭。

「就這首。」王俊凱一笑,虎牙露出。

       

「茫茫人海中遇見你

如同陽光照進心底」

「因為遇見你   一切就注定

與你一起牽手往前進

每天值得回憶」

「季節一天一天不停更迭

時間不會停

我會記住你那明亮的眼睛」

       

王俊凱啟唇,輕輕隨著耳機裡傳出的王源歌聲一起唱出最後一句:「自從遇見你,一切就注定。」

一人一邊耳機,一人一個麥克風,我們一起聽歌一起唱歌,一起哭一起笑。

王源雙頰微紅,笑容漾開。「王俊凱,我們果然是很好的好朋友好同學!」

原來那個熟悉的笑容,從未遠離。

       

Fin.

2016/8/27

     

※歌曲:

   

梁靜茹-《小手拉大手》

王源-《因為遇見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