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集-再見的約定

題目:絕望、分離、再見

      我們在失落的時候總會唱歌,如此就會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我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個習慣的,雖然對這一切感到好奇,但也不是不喜歡,而是一種更難以言語的情緒,明明不知道其中的原因卻又相信著,真要說的話就是有點莫名其妙。

      其實,我很討厭文字,因為不管是多麼虛幻、遙不可及的事情都會想去相信,那首歌就像催眠一般,一再的唱著一再的催眠自己,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好的,我們過去都是這樣想的,現在也是,未來也將會是如此。

      『維克,我們......會再見吧?』我不希望這是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如果是那還真有點諷刺。

      『恩,向你約定』他擦去汗水露出一抹笑容,最後的畫面是他逆光像我們揮手道別的身影,儘管刺眼也不願別開視線,想將他的一切烙印在視網膜上。

      直到他完全沒入光裡我才別過頭,伸手胡亂抹去臉上那些,早已分不清是淚還是汗的水滴。

      『撐下去!一停下來就會被追上!沒時間給你感傷!』千上頭也不回的,拉著我跨開步伐,雖然知道他並不是那麼冷漠的人,但還是覺得有點憤怒。

      『已經剩下四個人了嗎......』一旁的黑馬尾少女清點現場剩下的人,皺起的眉頭再再提醒我們現在的劣勢。

      『不要管,跑就對了!』終於忍不下去的我,轉過頭正想說些什麼反駁,卻看到千上的眼神充滿無奈和無力。

      一路上我們失去了不少的同伴,讓我忘了他一定也非常的不安,試圖想說些安慰的話卻發現嘴巴什麼也說不出來,腦袋一片空白,只能不斷想起剛剛離開我們的維克,逆著光努力向我們揚起微笑的畫面,到底什麼時候能結束這場噩夢......。

      五十分鐘前的我們明明還有說有笑,沿路我們向每個分離的人約定好,一定會再見的,就算要繞上整個地球也一定要再見。

      因為長時間奔跑每個人的表情都有點扭曲,我想現在我的也好不到哪去,但還是試著露出笑容,就像維克那樣,像五十分鐘前的我們那樣,要相信他們。

      『他們一定沒問題的,薩琳』短白髮少女開口,配上充滿活力的聲音,一掃剛剛的陰鬱氣氛。

      心臟因為奔跑的關係正強烈的跳動著,每一下都有著強烈的存在感,身上的每個細胞都喧囂著,吹過的微風讓人就像在飛一樣。

      『也是,畢竟我們約定過,謝謝你美格』鬆開眉頭,薩琳伸出小拇指,女孩們而笑,隨即面向正前方。

      儘管早已筋疲力,卻仍用意志力驅使自己的腳邁開步伐,只要在這停下來就會被追上,所以說什麼也絕對不能在這裡停下來,對於已經不在這的維克他們來說,我唯一所能做的就只有繼續往前跑下去,賭上他們的期待、信任和我們的性命!

      『就算死也絕對不能停下來!我們是最後的希望了!』用盡最後一口氣,向他們三人比了個拇指的手勢。

      『『喔!』』薩琳和美格兩人也舉起手,露出笑容。

      『千上?』毫無反應的他讓我感到擔憂,或許是失去維克他們的打擊太大,但還是要振作才行『你......我知道你很傷心,但我們......』

      他眼眼神裡透露出複雜的情緒,儘管平常都很理性,但我們都知道他也是人,對於剛剛覺得他很無情的事,我現在感到有點愧疚,明明他才是最關心大家的那個人。

      『對不起,剛剛還覺得你太無情了,明明你也不想放棄他們的』千上揮手要我別在意,結束這些對話我們繼續奔跑著,向著不知在哪的終點前進。

      謝謝陪我們到最後的你們,如果明天再見的話,就一起去吃冰吧。

      這是我們再見的約定。

      『你們就安靜的跑馬拉松不好嗎!』阿,隔壁班的同學說話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