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個被點單OAO 開填!!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嘛,律這個名字由來其實挺簡單的,自認狂熱於音樂與嚴守規則,取了旋律與紀律的律,以此為名~至於我的稱號(?)因為我寫文的時間都是在晚上,又很愛唱歌,所以就自稱夜晚的吟遊詩人囉~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開始寫作......我的開始其實蠻奇怪的,算是應付考試吧?莫名其妙暴了字數以後有人說想看後續,所以就接著寫下去啦(?)

持續的動機大概是自身的感覺吧?我喜歡忙碌,而寫作能讓我有存在的感覺,比起忙於其他事,寫作讓我更有真實感,這大概是我的動力吧?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我寫文也寫了一段時間了,目前為止仍舊尚未固定(低頭)

看法哦?奇奇怪怪,喜歡用一些不熟練的語詞之類的(?)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期的文風其實跟現在的差別有點大,現在的我擁有的詞彙跟以前比起來相距很大。

比如以前的我只懂"赤紅",現在的我則是使用"緋紅"、"血紅"、"暗紅"、"嫣紅"

諸如此類的變化吧?算是進步(?)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即使我的變化這麼多,唯一目標卻始終沒有變過,我想寫出能夠透進人心的文,不管是什麼類型都好,我希望我的文采,能夠讓人感動,能夠讓人心有感觸,進而喜歡上我的文,雖然距離還是遠到暴表就是......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最擅長哦?絕對是抒情文了,因為我本身也很多慮,算是多愁善感型的(?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最不擅長的八成就是血腥、恐懼那類的了,因為我超級不讀那些......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靈感來了,全部都有,只要開始動筆,大約一到兩個鐘頭就會搞定一個篇章,包括文字校稿。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基本上,不會準備(?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特別習慣......我寫文之前都會先把自己融入場景中,然後以自身的感觸去著墨,每次開始都會先搭配音樂,然後會漸漸把音樂調小,最後關上,然後會把我的耳罩式耳機拿下,然後就動工~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兩者都會用,基本上是用word(打字)和筆記本(手寫)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草稿就是字超級扭,不會擦掉XD

正式稿基本上字體端正,不會有錯字,但其實兩這風格沒有差異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奇幻、冒險、穿越、愛情(?)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目前沒有喜歡的作家,文風的話,基本上沒有被影響過,一直都是這麼的狂變動著。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感覺蠻不賴的?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例如寫完作文被老師拿到別班去炫耀之類的(?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小說大愛   <3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遺失惹QAQ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目前文風走向還行,希望能夠繼續增加詞彙量。

20.   最後,請你點幾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嘛,想寫的就來找我領單吧ˊˇˋ

-------------------------------

這邊是律,老白,我單子寫完啦ˋˇˊ

我沒有偷懶哦哦哦哦哦哦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欸嘿~
我看到啦!
律沒有偷懶欸!
回答的好認真!
2016-08-26 22: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吧對吧?我超認真的
2016-08-27 00:4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