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forever

      我和芷若是非常要好的青梅青梅,從我搬家之後我們就住同一層樓所以我們從小就膩在一起,並且很幸運的從幼稚園到國中我們都同班,十年間的相處,雖然曾經吵過架鬧過脾氣,但我最喜歡她了!

     

      今年我們邁入了第十一年,我們順利的升到國三。

      星期三放學後,我們來到咖啡聽舉行例行聚會,聊著聊著聊到了我們將來的夢想。

      「吶吶,妳將來的夢想是什麼啊?」我咬了一口起司蛋糕看著芷若問。

      「我啊~因為我很喜歡畫畫,所以應該是當插畫家吧~幫自己所喜歡的大大畫封面,妳不覺得很美好嗎~」芷若揮舞著叉子想像自己在畫圖的樣子。

      「恩~雖然妳有時候會畫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怪物,但一般的時候妳畫的圖還是很美的」

      「那才不是什麼怪物呢!那是小蒟蒻跟小史萊姆!」芷若嘟著嘴不太高興的說。

  

      看著她可愛的樣子我不自覺的伸出手想摸摸她,在即將碰上的那一秒我及時反應過來,改成用手指戳戳她,調笑道:「蒟蒻變成小青蛙了呢~好可愛~」

      「嗚......妳才是小青蛙啦!哼,不理妳了。」芷若生氣的撇過頭。

      嗚,生氣的時候也好可愛呢~

      拿起桌上的咖啡啜了一口,掩飾微微上揚的嘴角。

      「那樺妳呢?妳將來想做什麼?」芷若回過頭,並偷偷的挖了一口我的起司蛋糕,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孩子一般得意洋洋的對我笑。

      我無奈地搖搖頭,將整盤蛋糕推到她面前「我將來想當小說家喔~我想讓所有看見我小說的人都能夠露出開心的笑容。」其實我是想讓妳一直都有笑容,我想當妳心目中的大大,想和妳一起出版一本書。

      「恩,樺的小說都很好看!嗚......妳以後會不會忙著寫小說就沒時間陪我了?」芷若微微的偏頭,有些難過的眼神看的我心好痛。

      「不會,我會永遠陪著妳的。」永遠永遠,只要妳不嫌棄我,我將會一直在妳身邊。

      芷若聽了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咖啡廳內,一個長頭髮的女孩對著短頭髮的女孩露出甜美的笑容,陽光灑在她們的身上,燦爛的令人不敢直視。

******

      離開咖啡店,我和芷若順道去逛街,經過飾品店時我想起來今天早上有收到訂做手鍊完成的簡訊,和芷若說了一下,獨自進入店裡。

      「不好意思,我要取貨。」來到櫃檯,我將收據拿給老闆。

      「好的~請稍等喔。」老闆露出職業的笑容,收下收據轉身去找。

      不多時老闆找出一個精美的盒子,確認了上面的名字之後將名條拿下,把盒子交給了我。我將盒子打開,看著兩條星月造型的手鍊不自覺的傻笑。

      「呵呵,要送給男朋友的齁,笑的這麼開心。」老闆笑呵呵的對我說。

      「不是啦。」被誤會的我連忙搖頭

      「哈哈,別害羞別害羞~最近有很多像妳這個年紀的女孩子都來訂做東西呢。」老闆依舊不聽我說,接著去招待其他客人了。

      「真的不是啦!」看著老闆的背影我無奈的說道。

******

      一走出店門就看到芷若以好奇的眼神望著我手中的提袋,我笑了笑,不等她開口就將盒子拿出來打開,將淡藍色有著星星造型的手鍊取出牽起芷若的右手將手鍊戴上,芷若看著手上的手鍊呆了一下,伸手將我手中的盒子拿過把剩下的那條淡紫色有著月亮造型的手鍊戴在我的左手上。

      「樺,妳怎麼突然想到要買手鍊」

      「因為我想說我們當朋友那麼久~但每次都是妳買禮物送我,我從來沒有送過妳禮物,所以就買啦~」

      「诶?可是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呀!」

      傻瓜,今天是我們相遇並且當朋友的十周年哪。

      小時候的妳長的非常可愛總是被其他男孩欺負,每次妳哭著跑來找我,我覺得心好疼,所以我去學跆拳道,不讓妳再受到傷害;長大之後妳變漂亮了有許多男孩想追妳,妳歪著頭對我說困擾,我將頭髮剪短打扮的像男孩陪在妳身邊,只希望妳能少點困擾,沒想到妳哭著對我說『不要為了我改變自己』,那一次是我和妳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吵架,之後我只留短髮只做中性打扮,當出現讓妳困擾的人時用冷冷的目光將人趕跑,也因此我被全校的男生封為最討厭的女生,不過那又如何呢,只要妳能快樂那就好。

      十年來我一直守護著妳不被欺負,不被打擾,未來的的日子希望我也能夠一直守護著妳。

      「樺~樺~妳在想什麼阿~都不理人家~」芷若嘟著嘴不滿的看著我。

      「啊...抱歉不小心走神了。」我看著她歉意的笑笑

      「嗚,真是的,人家是問妳今天是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啦!」

      「今天啊~就當是我們的友情紀念日吧~」我聳聳肩率先邁步離開飾品店。

      「诶?什麼嘛!哪有人這樣的!」芷若跑步追上我,很順手的牽起了我的手。

      夕陽西下,兩個女孩並肩走在一起,雙手緊握著,碰巧疊合在一起的手鍊組合出“forever”的字樣。

******

      回家的路上芷若顯得很開心,臉上的笑容一直都沒有落下,牽著我的手也一直沒放,真好~

      經過路口時她突然放開了我的手朝著路跑到馬路上撿球的小朋友衝去,那嬌小卻堅強的身子牢牢的護著孩子,但現在可是紅燈啊!

     

      不及多想我也衝向前,將兩人推離原處,接著我飛了出去......我的世界逐漸黑暗......在失去意識前,我聽到的是孩子的哭聲、車子的煞車聲、以及芷若悲痛的大喊......

******

      隱約的,我聽到了一些聲音。

      「醫生,樺......樺她......」這是......芷若的聲音......

      「雖然生命跡象已穩定,但她的臂神經叢受損很嚴重......」

      「那......那是什麼意思?」芷若的聲音有些顫抖。

      「簡單來說就是她的雙手可能無法使用了」

      「怎......怎麼可能?難道沒有辦法可以醫治嘛?」芷若有些激動

      「臂神經叢受損修補難度相當高,能恢復5、6成已屬國際水準......」

      後面隱約的還有聲音,但我好累......再次昏睡前腦海閃過一個念頭「我的手......不能用了嗎?」

******

      不知過了多久,我再次醒來,但卻不想睜眼。

      我的夢想......不能夠實現了嗎?我以後再也不能保護芷若了嗎......不知不覺間,眼淚爬滿了臉頰。

      正當我迷惘時,有人打開了門。

     

      「小樺、小樺妳醒了嗎?太好了!妳終於醒了!嗚.....妳阿......妳可真會睡......一睡就睡了兩個月......對了,這兩個月以來芷若天天都來看妳呢......」媽看見我醒來就激動的說了起來,但我卻無心聽下去......

      「媽,我想靜一靜」我望著窗外,不忍看到媽哭泣的臉。

      「我.....好吧,我去幫你買晚餐」媽說完離開了病房。

******

      一會後,芷若跟著媽進來了,她的雙眼的紅腫著,但我裝做沒看見。

      「樺,妳終於醒了!我好想妳。」芷若說到後面語帶哭腔。

      看著窗外,我沒回話。

      「樺?」芷若疑惑的走到我面前

      「老實告訴我,我是不是不能再拿筆了!」我認真地看著芷若

      芷若愣了許久,最後才緩慢的點了點頭。

      得到答案,止不住的淚水再次奪眶而出。

      「樺......」

      「為什麼......我不要......妳們都出去!!…」因為打擊太大,所以我有些歇斯底里

      芷若還想說些什麼,但媽搖搖頭,兩人便退了出去

******

        隔天,芷若一如往常的出現在我的病房,我轉過頭去不想看見她,自己這麼狼狽的樣子,我並不想讓她看到......

      結果芷若竟然直接蹲在我的面前,用她那有些濕漉漉卻不失堅強的眼神直勾勾的盯著我,她拿出了那個手練(當初手術時拆了下來)

      「還記的這個手環吧」芷若將手環戴在了我手上又繼續說「我們永遠都是一起的,我們的未來不能少了妳!」

      「但是我永遠都不能再寫小說了,永遠都沒辦法在保護妳了啊!』我用大吼掩飾著難過

      芷若拿出了一台筆電「妳不能寫但妳可以念,妳還有我,我也可以保護好自己,不管怎麼樣,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的!」

      「芷若......」感動的淚水不斷湧出

      短短一句話,深深溫暖我心。

  

      我,絕不能再墮落下去!

******

      「樺,我昨天上去查了些資料,妳的手有辦法醫治!」芷若急沖沖的進到我的病房。

      看著她臉上的黑眼圈,我更加堅定了要努力的決心!

******

      九個月過去,現在的我已經回到家中休養,之間我做了對側第七頸椎神經移植術,以遠超一般人的速度在八個月內恢復到可以握筆的程度。

      每天放學後芷若都會來看我,並將筆記交給我,晚上我都拼命的活動手,拼命的看書,如今,我的手已經可以寫字了。

      今天是最後一次去醫院檢查,當醫生見到我的手的復原度時都嚇了一跳。我的目標,就要達成了!

******

      畢業前一星期

      「芷若,下星期妳就要畢業了呢~雖然我不能和妳一起畢業,但我依然希望妳能夠開開心心的畢業。」頓了頓我繼續說「這是我送給妳的畢業禮物」我從背後緩慢的拿出一封信,當她看見我拿出信時驚訝的瞪大了雙眼。

      芷若雙手顫抖的接過信

●○●○●○

      芷若:

      下星期妳就要畢業了,在我最痛苦、最無助時妳依然陪伴著我,謝謝妳。

      如今我已經可以寫字了,希望妳可以等我一年,一年之後我一定會考上和妳一樣的高中繼續保護妳的。

      寶貝,希望妳能夠快樂畢業。

      因為有妳,我才快樂。

      謝謝妳。

   祝

         畢業快樂

         

                                                                                                                          永遠的朋友樺

●○●○●○

      短短幾個字,卻讓她哭了。

      「怎麼了?我的字醜成這樣嗎?」說著我還試圖將信拿回來看,結果她卻緊緊抓著不給我。

      「妳這個超級大傻瓜!」芷若說完緊緊抱住了我。

      「我們啊,都是傻瓜呢。」抱著芷若我笑著哭了出來,對不起,我不能跟著妳一起畢業,但我會努力追上妳的。

      這個下午,兩個女孩抱在一起哭成一團,但溫馨的感覺卻繚繞在她們身旁。

******

      畢業當天,芷若神神秘秘的推我去換衣服,換完之後我才想起這是被我埋在衣櫃深處的制服,在我疑惑的同時她在我胸前別上了“畢業生”的胸花。

 

      「這是......」我疑惑的看著芷若。

      「校長答應我們,讓妳以特別生的身分畢業,雖然要通過考試才能拿到正式的文憑…高中那邊也同意只要妳考試分數有過就可以直接入學!妳不是一直想和我一起畢業一起讀書嗎?」

      芷若......為了我......

      「妳......妳好過份......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這時我已經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當然是為了要給妳驚喜阿~但我們的畢業生哭的好醜喔~」芷若故意的調笑道。

      「妳......」我衝上前作勢要打她,沒想到她不但不閃反而抱住了我。

      「我們,要當永遠的朋友喔!」芷若擁著我,輕聲的傳出這段話。

     

      聽著她的話我不自覺地哭得更兇了。

        謝謝妳,我最最最親愛的芷若,我們要製造許多屬於我們的夏之回憶喔。

----------夏之回憶(完)----------

嗚~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PO短文    \〈≧◇≦〉/

記得當初是國中要畢業時心血來潮要寫一篇文送給我的小夥伴,

結果最近受到很多刺激,也是她們重新讓我打起精神的,所以我又想寫文送給她們~

夏之回憶這一篇我曾經投過搞,然後得到了一隻螢光筆......沒辦法文筆渣......

現在又把它拿出來重整,其實只剩文名一樣......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