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至少,還有我,會一直與你同在

        孩子,回憶當年,你還只是些零星片段,不論我怎麼拼、怎麼湊都弄不出個所以然來,如此地短暫且幾乎令人過目即忘……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眼中,就是覺得如此平凡無奇的你很特別。

        深怕在眨眼間會不小心遺漏你的身影,焦急的我還笨拙地執起筆,盡己所能地試圖描繪出你最真實的樣貌,細細地勾勒出你的輪廓。

        隨著時間的累積堆疊,你緩慢地成長茁壯,一幅幅的畫面漸轉清晰並開始有了連貫性。

        天真的我自認是最了解你的存在,個人的野心開始變得龐大,想讓這個世界見證你的獨特。

        你不再只存在於我小小的腦海裡,而是擁有了自己獨一無二的內涵。

        隨著我頻繁地穿梭在人山人海,你的存在也硬是被我推上了檯面,不少人對於新生的你懷抱著驚奇、期待。

        甚至有些人將你收藏了起來!

        看到這樣的成果你我都雀躍不已,興奮過了頭的我們卻遺忘了一個事實,一個殘酷的事實——

        人,是會改變的,不僅止於人,整個世界都在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本身。

        有人喜歡你,但同時也有人討厭你。

        喜歡你的人,漸漸和你的互動加深,我們或許可以期待能有那麼一天,會真的出現一個和我一樣,深陷於名為《當你是光,我是闇》,也就是你,我親愛的孩子最獨特的內涵的人。

        對於不喜歡或者討厭你的人,我很努力想要教會你不要去在意那麼多,認命地接受自己和他們無緣的事實。

        你很乖巧,也很聽話,最令我感動的是你不再像一開始一樣鑽牛角尖,學會放下的你,在我心中感覺又更加地成熟了。

        最近發生了一些令你我難過心碎的事情,曾經收藏你的人退收了。

        你拖著殘破不堪的身軀,顛簸地走到我面前,用心灰意冷的語氣問我說:「我,很討人厭嗎?為什麼他們不要我了?」

        我試圖要安慰你,可是話一到嘴邊就再也吐不出隻字片語,哪怕我嘴巴張張合合,發出來的仍是毫無意義的咿呀怪聲。

        看來是我太傻了,儘管你是我所見過最為完美的孩子,但在我拙劣文筆的描寫,以及自作主張寄予你高遠的期望下,你早已不堪負荷、摔得遍體鱗傷……

        對不起,是我唯一且必須要真誠對你訴說的話。

        對不起,我應該要接受更多時間的洗練、文字的熏陶及靈感的孕育再把你創造出來。

        對不起,我很無能,無法深究出到底問題癥結點在哪裡?為什麼那些人要退收?

        對不起,都是我對你的期望太高了,妄想你能像那些名作一樣廣受人喜愛。

        對不起,我的心急害了你。

        對不起,我的文字毀了你。

        對不起,我的無能誤了你。

        對不起,我的期望傷了你。

        我,對不起你很多、很多……

        但是,我從不後悔寫了你!

        是你讓我一頭栽進作家路上,是你讓我提筆學習創作故事,是你,教會了我很多事、很多事……

        相信時間會抹平今日你我的傷口,就算真的沒什麼人喜歡你,你永遠是我最最喜愛的孩子。

        這次,讓我們一起學習——釋懷,不要糾結在別人的觀感上,認認真真地做我們自己。

        儘管這條路可能佈滿荊棘和大小坑洞,走起來坎坷得讓你我傷痕累累,但,至少,還有我,會一直與你同在。

                                                                                  致         我最親愛的孩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