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問問卷之微靈點我名+算是小小的自介吧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嗯……仔細想想這個筆名真的是從國中用到現在呢。當初取這個筆名是希望自己的文章即使在荒野之中也能引起迴響,還好當初是取荒響,荒迴好像是在荒野中迷路一樣XD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其實從國中開始就有在試著寫作,不過都因為國高中大考的關係曾中斷過數次。想寫下去的動機大概是滿足自己的創作欲吧。不單單只是寫作而已,當有人能因為我的文章而領悟到什麼道理或是表現出滿足感,對我來說就才算是完整的創作欲。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是什麼看法?

我算是比較偏寫實吧,喜歡用架空的世界來描寫「要是世界是這樣的話」

常被以前的同好說我很愛虐人,沒給過故事中角色好下場OAO(我那不是虐,是貼近現實啊!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其差別

落差算……大吧。以前總是想以輕鬆幽默的風格去帶出故事,不過現在都變成以寫實為主。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我喜歡情節錯綜複雜,最好不要讓人輕易猜出結局的風格(我自己好像也很常這樣@_@)

(然後我說微靈啊!我家見也是白髮紅眼XD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虐文……乾,我好像自爆什麼了QWQ再次強調那是貼近現實啊啊啊!

07最不擅長的是什麼?

角色心態轉折,每次都會覺得轉太硬,比如說目前手邊神源境界這本,光是女主角的心態我就刪刪寫寫幾W字了也說不定,而且到現在還在鋪其他人的梗XD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這個我覺得看靈感耶,舉例來說我昨天一杯咖啡下肚熬夜到三點把四章寫了快一半,結果今天下午我看了三個小時的電腦只打了一千字(好像是咖啡的關係齁XD某荒是咖啡重度成癮症患者,之前有改善一點不過現在為了趕稿又下海(X了

09在開始動筆前會花多少時間來準備?

其實我最近都是一早起床泡了杯咖啡之後就坐在電腦前了……泡一杯咖啡大概1分鐘XD

10在創作時有什麼特別的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所使用的工具是?

寫小說時音樂是一定的,不如說沒聽音樂我會寫不下去。我都是靠著音樂帶進情節然後腦中跑出畫面之後把它變成文字。

順帶一提我是打字派,自從我高中看了國中的手稿,發現字醜到我自己都看不懂的時候我就變成打字派了。XD

創作時用電腦跟大腦bb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所使用的工具是?

呃……這不是問過了XD同上感恩~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和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其實在交稿出去之前對我來說都是草稿。風格有沒有落差要看自己重新審視過一次滿不滿意,如果連自己都不滿意的話讀者又怎麼可能滿意呢。

13喜歡什麼樣的題材?

架空的奇幻物語

我喜歡自己創造世界的感覺,奇幻是為了滿足生活中沒有的刺激。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台灣是御我姐姐(每一部作品幾乎都會讓我笑到半條命

日本則是西尾維新老師(真的不扯淡原文的物語系列讓我看得又愛又恨,真心覺得西尾老師是鬼才

我覺得我最近有被西尾老師拖走的趨勢,一直在用對話帶動劇情發展(扶額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相關的行業嗎?

當然有呀~寫手最大的夢想就是當作家了吧。不過目前看來還是很有難度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嗯……對自己的作品太過自滿拿去參賽結果連初賽都沒過的慘痛教訓吧(現在回去看覺得當初我怎麼會有勇氣拿著這東西去比賽QWQ黑歷史啊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熱衷的程度如何?

喜歡呀,看著自己的孩子們日漸茁壯然後被虐……咳,經歷人生,就覺得很幸福。

熱衷程度喔……我現在晚上三點睡覺早上九點起床,睡前跟起床碰的都是小說,這樣應該可以解釋吧(明明就是在趕截稿日QWQ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

這個會不會有點羞恥呀>///<

神源境界外傳裡頭見跟天明訂下契約的那一幕吧。

    「你這麼做有什麼好處?失去自己的生命、自由,甚至連選擇死亡的權利也被剝奪。」

    狂氣的血紅注視著眼前尚存一口氣的少年,明明他的存在是多麼渺小,手中染滿鮮血的刀卻遲遲無法揮下。鬼好奇了,他想知道這個叫做天明的少年究竟是為了什麼做到這個地步。

    少年微笑了,他笑著抓住刀抵住自己的胸口,用盡最後一絲力氣開口:「我只是……想為你悲慘的人生做點什麼……想親眼見證這樣的你,會走到什麼終點……」

    鬼也笑了,手輕輕向前一送,刀刃沒有任何阻礙地沒入少年的心口。

    「那就看著吧,鬼的一生就由幽靈的你來見證。」

    然後,上天院天明成為了幽靈。

好啦,我知道看得很霧煞煞。但我真的超喜歡這段的(自己寫的不要這麼自戀啊!

鬼跟幽靈的故事就是從這邊開始的啊──!(尖叫

好了不發廚,看下一題吧。(要講到這兩個人的故事真的要很久!真心的!所以我寫好的外傳是不會公開的ㄎㄎ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改變?

還不錯啊我覺得,自己都不喜歡的話怎麼叫讀者喜歡呢。我希望能夠更專精吧。

20最後,請你點幾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呃……感覺很多人都填過了XD而且開學跟截稿日都快到了,我還是自己吸收就好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荒響大~~~
對不起我過了這麼久才來XDD
最近開學忙阿(班長)
見也是白髮紅眼~看來大家都很喜歡白髮紅眼www
話說荒響打算自行吸收嗎(◔⊖◔)つ
好人吶~~
更文加油!
p.s.我書評目前只打一點點,對不起請等我~~
2016-09-10 21: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會不會
開學大家忙很正常,微靈居然是班長優秀人才XD
哈哈對阿,就自行吸收,人家也都說我是好人呢
2016-09-13 13:23回覆

哈囉,我也來回看20問了><
!!我也很喜歡情節錯綜複雜,喜歡架構一個讓人不能輕易得知結局的故事
目前為止沒人猜對過我的結局哈哈哈 (抹臉)
我我我也很喜歡寫虐文,對虐文有迷之擅長XDD
天啊我發現我們相似的地方好多XDD
如果我沒聽音樂,那就純粹靠靈感了QQQ
而假設找到一首很符合當前劇情的歌,我的打字速度會超快XDD
wow荒響花了好多時間在打小說呢!都是小說日子感覺很幸福////
總之,一起加油!!
2016-08-25 22: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歡迎><
蔻梨也是虐文愛好派的耶XD
猜不到結局的劇情最棒了!跪求打臉打腫!
真的有很多地方很像呢XD等某荒把華文大賞告一段落之後再過去拜訪蔻梨,然後把書補一補
現在會花這麼多時間是在趕稿QWQ雖然這樣的生活很棒,不過好累呀~~
一起加油吧
2016-08-26 11:22回覆
打聲招呼囉喔~
本人很喜歡情節錯綜複雜,結局不易猜到的故事或小說(♥ω♥*)
自己也很希望能寫出那樣子的風格_(:з」∠)_
話說,現實確實本來就很虐心(被揍Σ(っ°Д °; )っ
不過,有點虐心,才比較令人有所深切體悟,就像莎士比亞的悲劇作品(那也太悲劇了吧!(¯口¯)又被打)
2016-08-24 10: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歡迎(遞茶
超愛那種結局賞我一拳打我臉的小說(M喔
我也超想寫出出乎人意料的小說呀(不過總是轉折沒寫好讓結局顯得很奇怪
虐心棒啊也是啊,不虐要怎麼顯得主角們的進步呢
2016-08-24 18:0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