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黑駒王子

他轉學到我們班的第一天,整個學校都引起軒然大波。

主要原因不外乎就是他俊美到人神共憤的臉。

范佟樺,有一半英國血統,人如其名,五官精緻又深邃,就像童話般的王子。他的雙眼和髮絲都是淡褐色。

只要瞥見了那有著奶茶色澤般頭髮的背影,不用多想一定是他。

而他如此吸引人的另一個原因則是溫柔體貼又活潑大方的個性。

當班上女生東西拿不動時他一定跳出來幫忙,之前有人暈倒時范佟樺二話不說馬上扶著他去保健室,對人說話的態度也總是親切友善。

但是後來我才知道這彷彿天使的人並不是真正的范佟樺。

他其實不如外表那般不拘小節和寬容,偶爾,我會發現他對拜託自己幫忙的女生露出不耐煩甚至不悅的神色,但對方並未注意,因為她們只顧著欣賞他美麗的臉。

之前別班有人忘記寫英文作業,而他們班上的人都已經交了,於是跑來我們班問范佟樺可不可以借來抄,他搖搖頭表示自己沒有帶,但坐在他後方的我,卻看見他書包裡好端端的放著那一本英文習作。

之前還有人問他歷史小考的題目有哪些,他則表示自己忘記了,但他抽屜裏仍放著考卷。

還有當別人問范佟樺可不可以幫忙想美術作業的主題時,他也是聳聳肩表示自己也毫無頭緒。但是放學時,我卻看見他的抽屜放著一張精美的圖畫。

我才知道,他幫忙的前提是不需透過自己來替他人謀利。幫忙提重物跟送人去保健室都只是單純的付出體力而已,但需要花費心力的事情他絕不幫,他不想花費知識或靈感來提升別人的成績。

好吧,其實以上也不算什麼,畢竟誰願意不求回報替人做事。

但是我錯了。范佟樺比我想的更深沉。

那日我在家附近的咖啡廳吃飯,恰好看見他也進來餐廳。他不是坐在外面的座位區,而是往吧台走,他坐在一個染著金黃色頭髮的酒保前,跟她聊天。從他們談話的態度看來,他們是熟人。

因為距離不遠,所以我大概聽得見他們的聊天內容。

「新學校怎麼樣?」那個女人問范佟樺。

他聳聳肩,「還可以啦,只是有些女人真的很煩。」

「那班上同學呢?」

「嗯,很吵鬧。他們感情好像滿好的,只是我不習慣那種氣氛。而且他們都把人當笨蛋,動不動就要求我幫忙,以為我很閒似的。」他喝了一口咖啡,又開口:「不管在哪裡人們都一樣懶惰又愚蠢。」他臉上是明顯的嫌惡。

范佟樺是說”他們”,而不是”我們”。

都轉來三個月了,他看上去跟他們關係也還不錯啊?可是為什麼他說話的方式卻像是自己不是班級的一份子?原來他討厭我們?他的用詞那麼憤世嫉俗,我不懂為什麼。他就不是人喔?耍什麼中二。

隔天一早,我剛踏進教室就看見有著奶茶色頭髮的背影。現在班上只有范佟樺在。我有點意外,畢竟平時他不是會這麼早到學校的人。

聽見聲響,他轉過頭來,「早啊。」他露齒一笑,燦爛陽光的笑容讓人無法聯想到昨天陰暗的他。

「早。」我不打算讓他知道昨天我看到他的事。

「我昨天有看見妳。」他已經知道了。

我剛放下書包的手停頓下來,「在哪裡?」我故意裝傻。

「咖啡廳。」

我轉頭看向他,他的表情很平靜,「妳聽見我那時候說的話了吧?」

「對。所以呢?你想要威脅我保密嗎?」

他眼中浮現笑意,「用不著。反正不會有人相信妳。」

「憑什麼這麼說?」我瞇起眼盯著他。照理來說他不是應該低聲下氣求我別暴露他的真面目嗎?

「妳覺得大家會相信形象完美的我,還是孤僻的妳?」他笑意更深。

我無法反駁,於是轉移話題。「你很討厭我們班?」

他聳聳肩,臉上寫滿輕佻,「倒也不是所有人。像妳,我就不討厭。」

我挑起眉,「怎麼說?」

范佟樺盯著我,我莫名感到緊張。

「妳不像其他女生,不會纏著我,不會故意裝柔弱,要求我幫忙做事。也不會像別人那樣投機取巧。我說實話,還挺欣賞妳的。」他露出一抹淺笑,眼睛彎成月牙形。

我心裡除了驚訝還是驚訝,「我不知道你有在注意我。」

「坐在我前面,會觀察到妳也是無可厚非。」范佟樺回得理所當然。

我默默點頭,不知道要再說什麼。

「早安!」一個響亮的聲音傳來,不用看我就知道,是趙文錦。他算是范佟樺班上最好的朋友…吧?昨天聽見他說的話之後,我無法再相信他到底對大家怎麼想的。他有當誰是朋友嗎?我莫名替趙文錦感到難過,感覺他一直很重視范佟樺。

「林梓潔,妳怎麼了嗎?看起來心情很差?」

我抬起頭看向趙文錦,「沒有啦,只是昨天沒睡飽。」沒想到他觀察入微,我這麼點反應他也能發現。

同時我感覺到范佟樺的視線,但我選擇當作沒察覺。

第一節課結束,我火速抄完最後一行筆記,然後放下筆、闔上書本,拿出小說開始看。讀著讀著我沉浸在故事內容裡。

「林梓潔!」

我回神過來,是謝玟寧在叫我。

「幹嘛?」我沒好氣的問,突然嚇到讓我有點不爽。

「下節體育課啦,快上課了。」她也有點不悅的回答。

「喔喔了解抱歉。」我不好意思的說完便拿著水壺跟她走到教室外排隊。

我最討厭的課之一就是體育課。

第一,我討厭流汗。

第二,我討厭被曬黑。

我跑步很快、動作也挺靈活,但我超級討厭流汗的濕黏感,而且我想要保持白皙的肌膚。

但是我從來不假裝生理痛,這是范佟樺欣賞我的理由之一吧。

奇怪,我幹嘛想他。

在暖身操跟跑步熱身結束後,我跟謝玟寧到穿堂打羽球,而不是跟其他人一樣打籃球。我們都討厭曬太陽。

打了一會兒,我們決定休息一下。

於是坐在地上一邊喝水一邊聊天。

「欸林梓潔,妳覺得班上男生誰比較優。」女生聚在一塊不免俗就是會聊這種話題。

我想了一會兒,「嗯,其實我都沒有覺得誰特別帶感耶。」

「高中到現在也才過一個學期多,妳搞不好之後就會迷上誰啊哈哈。像范佟樺不是不錯嘛?雖然才剛轉來沒多久。但是真的帥到不行。」

我愣了幾秒,也是,一般女生都會被他吸引吧。只是他的面具底下陰暗的很。

「我不怎麼喜歡他。」啊,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了。

「為什麼?他很可愛吧?對女生溫柔體貼,雖然偶爾也是會耍嘴皮子,但高中生不都這樣。」她不解地問。

我笑了笑,可愛?呃,完全不搭。「他根本不是那樣好嗎。」

「那是怎樣?」

我決定告訴謝玟寧我昨天聽到的一切,反正范佟樺也沒有禁止。「我跟妳說,我昨天在咖啡廳遇見他。」

「然後?」她揚起眉問。

我開口正準備繼續說下去,突然感覺後面有一道陰影往我這兒走來,我轉過頭。

「嗨,你們在這兒聊什麼?」范佟樺用跟早上截然不同的溫柔語調問道。

我頓住,「沒啊哈哈,只是隨便講。」我敷衍的回應。

「喔,是喔。林梓潔,妳跟我來一下。」

我感到一陣雞皮疙瘩,「要幹嘛?」

「只是想問妳幾件事。」他擺出燦爛的笑容。

真是有夠會裝,他擺明就是要找我麻煩。

但是不去不行,拒絕了會很奇怪。

「好啦。」我拍拍屁股站起身,謝玟寧用一副八卦嘴臉靠近我,「欸你們是怎樣啦?」她對我小聲的說。

我聳聳肩沒有回答,「我先跟他過去再說。」

「所以你到底要問什麼?如果你是聽到剛剛的談話,我就直接告訴你我不會保密。反正你說你不介意。」我邊走邊問。

他停下腳步回過身,我差點撞上他的胸膛。「但是我現在介意了。」

「蛤?為什麼?你不是說我的話沒有影響力嘛?」真是反覆無常的傢伙。

「嗯,我思考之後,還是覺得妳別講比較保險。」

「你這麼在意別人的看法?」我勾起嘲諷的笑容。

「誰不在意?」他回了一個更欠扁的表情。「如果陽光好男孩的形象比較受人喜愛,那我自然會選擇這個角色。」

「角色?形象是可以選擇的嗎?你這麼裝都不累啊。」

「人生如戲啊,誰能不包裝自我?妳敢說妳現在在班上的態度是妳最真實的自己嗎?」

他現在說話又像昨天在咖啡廳的姿態了。

陰沉又自以為是。

「那又不一樣。我只是沒表現出全部的自己,但是你是直接裝出另一副模樣。而且你不是不喜歡被人糾纏嘛?那個性差一點不是就能如你所願?」

他露出玩味的眼神,「看不出妳這麼能言善辯啊?」

「我的事你不知道的可多了呢。」說完我轉身離開,不想再跟他耗下去。

突然感到手腕被抓住,我嚇了一大跳,訝異的回頭看著他。

「既然如此,那我們多認識彼此一點吧?」他凝視我,露出一抹邪笑。

被他這麼一看,我竟然有點小鹿亂撞。

「為、為什麼?」我只擠得出這句話。

「第一,妳是唯一知道我真正模樣的人,所以跟妳講話很輕鬆。第二,我覺得妳很有趣。第三,如果我跟妳走比較近的話,可以順勢趕走討人厭的傢伙。」

什麼?!他當我這麼好利用?

「這樣我豈不是成了女性公敵?」

「放心,有我在別人不會怎樣。」范佟樺說完放開我的手,往籃球場跑去。

怎麼會有這麼霸道又自我中心的人?

童話裡有白馬王子,而腹黑陰險的他,就是黑駒王子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