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聊發短文】所謂的穿越老梗

【看前須知】我看得基本上都是穿書的,女主角基本上都是知道劇情,其餘穿越也有稍微看一點。這些都是我看了好幾本穿越小說統整出來的,但其實很多不一定會相同,所以請不太過深入。當然如果這幾項裡面,還有沒講到,可以到下面留言,我會加上去。

【開頭】

1.女主基本上都是殺手界排名第一的殺手、黑白兩道通吃的神醫/科學家、普普通通過生活的大學女生、傭兵、豪門世家大小姐、某集團的大老闆等......當然也有全部混合在一起的,除了那個大學生。(感覺他們穿越走後,之後的社會會崩解)

2.穿越前,殺手,被夥伴、情人、妹妹背叛,然後被炸死,穿越道前幾天有自己名字的女強小說。神醫/科學家,正在做某個實驗,然後爆炸,接著穿越。大學生,剛看完一本線上小說,發現跟自己名字一模一樣的女配慘死,不爽去留了好幾千字的留言,螢幕發光,穿越。傭兵,出任務,爆炸,穿越。大小姐,出門,車禍/陷害,死亡,穿越。老闆,赴約,被對方陷害,死亡,穿越。

3.接上項,大學生,上網看小說,催更,螢幕發亮,穿越。大學生,看完小說,下樓買消夜,車禍/跌倒/噎到/碰到怪人/得到某個古物,穿越。大學生,看小說,覺得小說的女主超強,慘死的女配不爽,逼她穿越。

【穿越後(古代/玄幻修仙)】

1.附身成,與自己同名同姓慘死的女配、不受寵的嫡女、一出生白癡、醜八怪、沒有靈根的廢物、無法練武的廢物、雜種、寄居人家的孤女、被害死的庶女等......有時全加在一起(知道我在說啥吧?)

2.主角一睜開眼,這句身體、這個世界的所有資料立馬跳出來!(話說這具身體明明原本是白癡啊#)有時是會問身旁忠心耿耿邊哭的婢女,婢女還很興喜主角開智了(過渡期呢?過渡期呢!一歲的智商跳轉成十二歲的智商,合理嗎?)

3.主角一發現自己是女配,有兩種情況,一遠離原女主原男主(通常是因為女主也是穿越,或太強、金手指太多、瘟神災難多),二搶奪原女主的機緣(因為討厭原女主,原因通常是因為原女主跟很多男人有一腿、太聖母白蓮花)

4.醒來後,自己的姐姐/表姊妹/堂姊妹來這裡嘲笑女主,兩種情況,一隱忍,後期大展威風;二嗆回去,展現自己OP的智商,也不管這句身體明明昨天還是腦殘。

5.主角想如何修仙界存活下去,以殺手來講,一搶走女主的空間,二早一步搶走原女主的機緣,三恢復自己絕美的容貌,四鍛鍊自己的身體。以大學生來講,一搶空間,沒有二了。

6.以殺手來說,這本書簡介多半是(沒有特別指哪本書)——

      我堂堂殺手界第一殺手「黑蓮花」,竟被陷害!還穿越到修仙界!

      古武家第一等廢材?沒關係,空間裡多的是頂級練訣!

      未婚夫因我醜退婚?沒關係,渣男送人也罷,我不稀罕!

      親姊姊靈寵是鳳凰?沒關係,空間四大神獸隨手抓!

      靈寵、美男通通靠過來,誰還敢稱我為第一等廢物?

      看我把修仙界搞得天翻地覆!

      喂喂喂!這位先生,請不要半夜闖進我的閨房好嗎?

7.以大學生來講,這本書簡介多半是(沒有特別指哪本書)——

      我靈蝶蝶,只不過半夜看小說,然後出門買宵夜而已。

      怎麼一被車撞,就穿越了?!

      欸欸欸!穿越道我半夜看的小說了!還是那個女配!   

      天要亡我啊!

      一、遠離女主男主

      二、不要搶奪女主機緣

      奇怪!我明明遵守這兩個原則,怎麼離原本劇情越來越遠?

      男主大人,女主在那邊狠狠瞪著我啊!離我遠一點行不行?

      女主大人,男主在那邊含淚看著我啊!離我遠一點行不行?

      快讓我回原本的世界啊!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一直在努力跳脫老梗的簡介⋯⋯
2017-08-09 09: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
有關穿越的都是女殺手
雖然我也是寫穿越的...新手...
2017-07-05 23: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妖夢,嗨齁齁~

看到這類的,老想世界觀都在地球,那殺手這職業真是普遍啊ʕ*ノᴥノʔ
而且穿越後座的事都差不多,殺手就算見識多廣,穿越也是不可能立馬接受的事吧!

寫文加油!
2017-07-22 13:00回覆
我想起步步啊
步步也是穿越小说
看了好多遍
2016-09-22 16: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很有名捏
雖然我沒看過,不過我是不太喜歡看宮鬥啦XD
 
2017-01-19 13:0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