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話書 簡單的番外篇((鬼節特別篇))

今天看了一下農曆。

發現今天是鬼節,雖然不知道跟鬼月有沒有關係........

總之還是應景發了一篇存稿。

話說文卡的好兇,是物極必反嗎?

好討厭的感覺阿!!!!!!!!!((某知名動畫的經典台詞

-------------------------------------------------------------------------

事情發生在某一天。

「抱歉啊,墨,我的書似乎是被盜文了,而且在網路發表的時間又比對方晚上了許多,所以就算去提告也是證據不足無法申訴,而且還有可能被反告為誣賴罪,賴小編叫我先暫停一兩個月不出書,先避個風頭…對不起啊…答應給你的書可能出不了了。」我誠心誠意的對著墨合掌道,看著墨那金色雙眼露出了震驚、失望以及憤怒等等情緒,我由衷地有種不忍的感覺。

同時間,所有在易的咖啡廳吃早餐的禮大哥、奉炎、示真以及易本人,都露出程度不一的驚訝和恐懼。

這要說到之前我在寫這本書的時候,可能是我當時靈泉湧現,深怕靈感突然間就跑掉的關係。

因此那一陣子的我非常瘋狂,從早寫到晚,一連寫完好幾支原子筆、鋼筆和鉛筆,甚至筆沒水的時候還想割了自己的手腕沾鋼筆來寫字,嚇得易趕緊又再去買了好幾打的原子筆回來給我寫小說。

你問我為什麼不用電腦來寫文章,因為我的電腦前一陣子被閃電弄到當機而送原廠修理重灌了,到現在都還沒回來,為避免斷文所以我只能臨時用手寫了。

總之,因為這件事情把大家嚇得不輕,因此當我說書出不了的時候,其實他們很擔心我會不會因為之前寫到失心瘋而去跳樓…這是後來示真私底下偷偷跟我報料的。

「阿樂啊,你說那個盜文者是誰?我去給他下個迷陣,包準他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易露出許久不見的陰險表情,陰慘慘的說道。

「易…世人通稱這種行為叫做“犯罪”喔。」

「阿樂,要不我去將那個盜文渾蛋拉到暗巷裡去揍一頓給你消氣?」奉炎不斷的搓揉著手指,將手指搓揉的喀吱作響。

「奉炎…我很感謝你的心意,但是我求求你千萬不要將你現在所講的事情付諸行動。」

「我說你們這樣說只會造成樂的煩惱,還不如提些實際一點的東西…」繼易和奉炎提出的報復計畫被我打回票之後,禮大哥終於發話了。

「我們可以竄改一下文章的發布時間,然後去法院提出訴訟,在訴訟期間可以偷偷地給他下點絆子,例如:綁架他之類的,逼他將書下架,最後面再讓他人間蒸發,一箭雙鵰,既可以出書又可以解決隱患,怎麼樣?這個計畫不錯吧?」禮推了推無框眼鏡,曾經從屍山血海中出道的黑道氣息表露無遺。

「這個叫做偽造證據、恐怖攻擊跟殺人罪!隨便一個一動手馬上就會被判無期徒刑的喔!禮大哥我拜託你停止你那可怕的報復…書我再寫本新的就好了!反正最近有別的靈感,這次的手稿就給墨當點心好嗎?我會將這本給完結的拜託你們喝點淡定紅茶冷靜點!」

「放心吧,阿樂。」示真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

「大家只是怕你想不開,畢竟你之前寫得那麼努力卻無法出書,所以說點笑話讓你放鬆罷了。」

真的嗎?真的是這樣子嗎?我是我看你們的臉不像是說笑的樣子……

一個月後,我在某天早上買早餐的時候,在早餐店裡的電視機中看到之前盜我文的那個作者,似乎是被警察收押了。

原因好像是盜文者食髓知味,之後又陸續盜竊其他小說家電腦裡的辛苦文,盜取後還更改作者名稱出書,造成多位小說家的智慧財產權被嚴重侵害,受害者不計其數,其中也不乏許多知名小說家,聽說在他的硬碟裡發現不少從別人電腦裡駭來的小說原稿,經比對過後證實全部都是其他小說家的手稿。

人證物證俱在之下,這個不知道該說活該還是笨蛋的盜文者已經被所有受害作家聯合提告,目前還在牢裡等候法院發落。

順帶一提有個值得在意的地方,那位盜文者在被警察收押之前曾經失蹤了將近一個月,具體原因連本人也不曉得,只說自己一覺醒來就穿越到一個月之後,不只身上多了好幾處不明瘀傷,還被人棄置在垃圾放置處。

最後還被莫名其妙的被告了…我看著在電視裡喊著“我是無辜”的盜文者,心想:

「我還是買本“六法全書”給墨當主食吃吧…希望墨下次不要知法犯法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