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劍三純陽同人】 隱山居

      窗前灑進點點陽光,屋外滿枝頭的垂梅隨風輕輕搖晃,恰好襯了漫天雪舞;嗅進的空氣彷彿都帶上了淡淡梅香,在寒冷冬日裡,給人增添了幾分雅興;深山中卻是萬籟俱寂,唯一可欣賞這副美景的青年,仍在白玉床上同周公切磋棋藝。偶爾出現的動物行走時不慎踩斷樹枝聲細不可聞,也不足以打擾到夢中人。

      而正進行著漫漫旅途的老鷹,一聲長嘯後,姿態瀟灑的翱翔於天際,牠高傲的揚起頭顱,像是在嘲笑著凡間人類只能在土地上滑稽地度過一生;原本平靜的風似看不過老鷹傲慢的態度,化為狂怒之嵐在山中盡情肆虐,為了下馬威,倒是苦了那些只是堪堪掛在樹上的枯葉;一時間枯葉幾近散盡,梅卻僅僅落下寥寥可數的花瓣,一些當了雪地的點綴,一些則是進了窗。

      闔眼休息的青年,如同終於失去下棋的興致,微微動了動手指,告別周公至床上醒來,開始了新的一天。手握一把玉梳,坐到椅上靜靜梳理起及腰的一頭青絲,忘了是誰對他說過,他的頭髮有如緞子一般滑順光亮,讓他稱羨。

      他記起的是,幼時母親用慈愛的面容替他梳髮時,總會喃喃自語的話:「   一梳梳到髮尾,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兒孫滿地……」母親說,若他未來有一日遇到了自己真心所愛之人,定要日日替她梳髮。那是她一直以來的心願,也該是每個女孩子家的願望。不求一生一世一雙人,但求相知相惜到白頭。可是青年知道,他的母親直到死前,都沒有實現心願。

      但青年想,可能他至死都不會娶妻。多年前曾為自己卜過一卦,他命中會有三劫,去掉一個應是已經度過的殺劫,還有二劫。據師父言,其中一劫當是情劫,劫數不可避,卻是在青年心中埋下了一顆畏情的種子。

      雖說卦不可算盡,恐天道無常;卦不可盡信,恐天意難測。可人心並非能隨意操縱之物,畏懼的事物怕了便是怕了。他想到自己度的殺劫,或許情劫也會如此。也清楚天命難違,所以對劫數這方面,一直是抱持著該來的會來、不來的便不會來的態度,縱使是真來了,只要道心堅定照樣能化險為夷。

      若不是這樣說服自己,可能自身對外界的感情真會日漸淡薄,直到最終不得不修無情道的地步。憶起煩心事,他嘆了口氣起身,無論如何日子還是得過。開了櫃子,手指輕柔撫過被細心收著的輕劍,師父送予他的劍不知何時才有機會能用上。

      ……不,還是別用到才好。亂世已被平定,而今雖還未能回復到早年的盛況,也比烽火連天的情形好太多了。況且以武傷人乃迫不得已,又怎麼能希望自己的武藝再有派上用處的一日。

      好好告誡了自己一番,青年視線一轉,從最角落拿起了一柄劍鞘磨損嚴重的輕劍,不自覺地屏息,他緩慢而小心的輕輕拔了劍。原先劍身上刻著的「孤陽」二字,也同這把劍一般,被多次戰鬥擦撞的幾乎分辨不出了。

      眼神複雜,一絲絲的悲傷之意也夾雜於其中,但青年卻沒有多做留戀,反而是很快把它放了回去。不只是他,他的夥伴也累了啊,就讓孤陽安心休息吧。

      沒有再多瞧些什麼,他將櫃子關上。換上一身藍白道袍,青年持著一柄木劍便出門修練了。

      「刺、劈、點、撩、崩……兩儀化形!」察覺到四周有些動靜,青年皺了皺眉頭,原本只是揮劍練習的他猛然朝東北方使出一個劍招。心下警惕著來者,淡淡殺氣圍繞於身上,舉動間沒有露出絲毫破綻,他看起來有如身經百戰的將軍般,使人畏懼而不敢輕易接近。

      「咳、咳咳……清禹你也太狠了吧!哪有人一上來就放招的啊!」看見熟悉的身影,青年才將持劍的手背到身後,朝來者點點頭,算是打了招呼。儘管青年眼尖的見到師兄在他放出殺氣的瞬間,就快速做了回避,他依舊滿懷歉意地道了聲:「抱歉。」出手傷人是自己有錯在先,容不得半點藉口做逃避。

      有一張娃娃臉、比起成年人更像少年的男人聽了道歉後依舊是一臉不滿的樣子,叉腰憤憤道:「原諒?我才不原諒你!師兄我跋山涉水來到此處,結果你倒好,直接給我一個兩儀,呵,當我是敵人嗎!」見師兄是真生氣了,青年只能無奈的盯著他,如果說這是本能反應,師兄也不會消氣的吧。

      又有了想嘆氣的衝動,邁步走上前,彎腰輕輕地摸了摸他的頭。雖然這動作常常讓師兄不滿,還會說些什麼別把他當小孩的話,但在師兄生氣時無疑是最好的消氣方法。深覺自己面前站的不是師兄,而是一隻炸毛的貓,青年面上仍然是一臉平靜。

      他安撫道:「珞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想我們師兄弟許久未曾切磋,才一個不留神……師兄若是真氣惱,珞也接師兄一招兩儀便是。」特意用名來稱呼自己,青年知道師兄喜歡聽他以名來代替「我」,雖然以輩分而言有些不合禮數,可這種沒旁人在的時刻,倒也不用太在意。

      「你在說什麼傻話!罷了,這次就饒過你,再有下次我可不會輕饒。」看他偏過頭去,耳根子微微紅了起來,不由得吁了口氣,心想總歸是搞定了。展顏讓師兄先進屋裡去,隨後也跟在他後頭進了門,其實他們身懷深厚內力,即便是久待在屋外,照理來說都是不會著涼的,但基於待客之道,以及一些說不明道不清的私人情緒而言,青年還是快速的讓他進去了屋子。

      一邊沏著茶,青年一邊注意著師兄的神情,就怕他等會又鬧脾氣,幸虧他現在看上去只是有點彆扭。

      「師兄。」喚了聲,引起他的注意後,青年接續道:「師兄此趟來可是有什麼要緊事?」崑崙山離這裡有好一段路,即便是快馬加鞭,也需用上一天一夜,左思右想,還是覺得這個原因最靠譜。豈料椅上那人卻不是如預想中點頭應是,反而又撇過了頭,讓他不禁愣了愣,這反應略微妙啊。

      可既然師兄沒說有要緊事,就該是真沒有。本來有些許擔心的青年放鬆了下來,至於師兄到底為什麼來的,看他這模樣也不知該拖多久才會扭捏的說出來。想著若沒重要的事,拖了一些時間再說也無妨,便轉移了話題道:「師兄試試珞沏的茶?」臉上掛著溫和笑意,青年端了茶過去。

      「……這味道,冬菊?」原意不過是轉移話題,不想師兄的舌頭這麼靈,一嚐便嚐出了泡的茶是什麼,他頷首回道:「正是。」沒說這是自己想出來的,別地方可喝不到這種誇耀自身的話,青年只是默默拿出了一大袋茶包遞給他。

      「師兄喜歡便帶回去些許?」看他的臉色一下變得糾結,青年面上笑意更盛,不過是包茶而已,師兄也要考慮良久。

      最終果然還是收下了,他喝了口茶壓了壓笑意,師兄收了茶之後似乎更加糾結了,瞧那臉色多變,指不定心中在胡思亂想些什麼,看這模樣他壓抑許久的心情也難得愉悅起來。師兄是他的開心果這點,從小開始就沒變過。

      所以雖然嘴上不說,但其實他一直都很感謝師兄的,若不是他經常找過來自己這兒聊天,不嫌辛勞的來看他,恐怕自己此刻畏懼的情便不只是愛情了。真的很謝謝他呢……眼中盛滿了自己都沒注意到的溫柔,青年覺得能遇見師兄是他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看什麼看啦!喝茶!」

      「嗯,師兄小心燙。」

      「……我是讓你喝。」

      就算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些日常對話,也讓他滿足,因為平時身邊沒有人能夠陪自己說說話。即使師父不只一次勸他回純陽,但每次都被他婉言回絕了──他沒有臉回去見門派的師兄弟,更沒有辦法面對大家。可說不定也是因為如此,他才對這個時不時會登門拜訪的師兄特別在乎。

      師兄總是不問自己的歸期,只是陪在他身旁閒聊,而當年的事則像是忘記了一般,從未在他面前提起過。青年時常覺得自己真是個膽小鬼,只能安於現狀不敢做出改變……但現在他卻像是拋棄了以往陰霾似的,在師兄面前笑的如同一個孩子。

      他想,要是這樣清閒的日子,能維持永遠就好了。

      -end-

回作家的PO

回應(1)


秋唐,不錯!有感而發,怎樣?來寫個修仙的文吧!或是BL還是GL主打的文,因為這兩種是書生弱點,不會寫!原來你的靈感君往這裡跑了,有趣!嘿嘿!書生是來亂的。
2016-08-18 22: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咳,不瞞你說,其實我預定的下篇文就是修真,然後人生劇本是它的前傳……不過現在人生劇本的情節有點更改,所以我才沒打上它是前傳這件事。
哈哈,你來亂我倒是很歡迎,讓短文這裡熱鬧熱鬧也不錯。
2016-08-21 22: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