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有誰能懂細雨的美麗?又有誰,能明白陪伴的可貴?》

時值午後,我正坐在電腦前,剛洗的頭髮冷冷地貼在身後。我熟練地打開Word檔,預備要開始寫信給你。

就在我打出第一個字的那一秒,我聽見了午後陣雨劈哩啪啦的雨聲。窗外將沒的夕陽還亮得刺眼,但這雨啊,就像與日爭輝一般地拼命下著,在塑膠雨遮上打出堅定的節拍。

劈啪、劈啪,從華麗的前奏轉為穩定,偶有一陣不對拍的急響,那不是雨,而是從人工製品上滴落的水聲。

滴答、滴答,雨聲漸弱,但就像演奏極弱音的交響樂團一樣,聲音極微,但依然存在著。

噠、噠,太陽和雨以極慢的速度進行拉鋸戰,雨聲微弱,彷彿下一秒便會停息。

但驀地抬頭,我才發現落日的餘燼不知何時早已熄滅。

說了半天,原來雨是為了這得來不易的勝利暫時休息,真是讓我捏了把冷汗。

是什麼造就了我對雨的迷戀?

實話是:「我也不知道」

但是,這樣就不有趣了對吧?

讓我開始編造一個半真半假的故事吧,雖然你也是作者,但今天,你只是個聽眾。

所以,讓我為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揭開序幕……

是什麼造就了我對雨的迷戀?我敢跟你保證,我早在媽媽肚子裡時,聽到雨聲就會興奮地伸手踢腳了。

或許是太喜歡雨了吧,導致本來應該出生在七月的我,提早了好些日子,在六月中旬便呱呱墜地了。

我想,我出生後的那天下午,一定稀哩嘩啦地下著大雨吧。

我愛著雨,毫無理由地喜愛它。

我愛它時而憤怒時而溫柔的嗓音;我愛它輕輕滴落在我身上的感覺。我愛它的模樣,愛它豐富的感情,愛它迷人的氣味。

因為親愛的雨,讓我認識了好些朋友。

有少數是因為名字裡有雨,但最多的是因為他們跟我一樣喜愛著雨。

任性又霸道,卻跟我一樣極度缺乏安全感的某隻貓。

大姐頭似的保護我,內心卻比誰都要傷痕累累的雨兒。

當然,還有你,我遇過最溫柔卻也最灰色的人之一。

我總是說著感謝緣分讓我們相遇,以後乾脆改成感謝雨滴讓我們相遇吧!

(上面是我開玩笑的,別打我)

謝謝你,謝謝雨兒,也謝謝窗外的雨,謝謝你們願意陪伴著我這樣一個廢物、鼓勵我。

就算越走越寂寞,還有雨會陪著我。

我永遠不會是一個人。

看,雨又開始下大了,它在附和我呢。

(這裡有個神經病)

嗯嗯,奇怪了,我明明只是一如往常的想跟你說說今天發生的事而已啊,文章怎麼變成這樣了咧?

算了,既然已經變了,那就順其自然吧。

謹以此文,向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往,以及我親愛的朋友(手足)們表示哀悼,和感謝。

親愛的朋友,我在台灣等你回來陪我聊天陪我玩喔。翹首以待,你回家的那一天。

以上,掰掰,明天見。

單純,想要分享自己的喜悅。我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看到了,就留下來和我聊幾句吧,冬蕾姊姊,我在叫你耶,咱們好久沒聊天了。

當然,我呼喚的對象也包括你喔,雖然你大概是看不到啦,不過我還是在這裡再次祝你玩得開心喔,該玩的時候就要好好玩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5)

1 2 3

謝謝妳的回覆,老實說我也只是個路人打抱不平而已。沒錯,就如同妳所說的,我當下的確認為妳是個善妒的毒舌女,但是看完妳的回覆以後,我修正我的觀感。
我同樣也是偶然間看到她的短文,然後才開始默默觀察她這個人,畢竟被討厭可能是有理由的,然而當我去看去觀察,我發現她對寫作擁有可怕的執著,以及對自己筆下小說與角色的熱愛,我不是她的書迷,卻對她這樣的態度感到很欣賞。
她當初之所以低落,是因為不斷被人胡亂丟魚叉,而且並非是因為她小說寫的糟,而是被人刻意針對與討厭,所以我很心疼。
關於留言的部分我沒有特別去翻,因為剛好就在最上面那一則,所以我是先看完妳的文章才滑到底下留言的,如果侵犯到妳的隱私,在此說聲抱歉。
我欣賞妳的直白,不過像是這種公眾的平台,妳如果真的有討厭誰,建議還是私底下說就好。
謝謝妳接受我的看法,看得出來妳的理性。在此預祝妳投稿順利。
2016-10-08 01: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知道魚叉的事情哦,我就是因為這一點才覺得她太容易受別人影響了。

因為魚叉並不代表什麼,也許沒有解釋原因的匿名魚叉會讓人難過,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但是,那不就是承載著人們幼稚惡意的一個虛擬寶物而已嗎?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因為這種小事就心情低落成這樣。

當然,也許是我太厚臉皮了,但如果遇到這事情的是我,我大概只會不屑地冷哼一聲說『幼稚』

就跟收到珍珠我不會特別高興,收到真心的留言才會一樣(笑)

在此分享一則有趣的文章(?)

http://www.google.com.tw/amp/pansci.asia/archives/100549/amp?client=-android-htc-rev

請務必去看看(笑)

作者也許算是公眾人物,但是我並不想成為那樣的作者。

如果非得二選一的話,其實我寧可讀者們喜歡我的作品,而非我的人品。

不應該因為一個人的人品,就否定他的作品。
2016-10-08 12:08回覆

妳好,冬季女巫。

我想妳似乎搞錯了些什麼,妳所說的那個當作成名的工具,那是妳私自加諸於她的吧?
她是最壞的示範?抱歉老實說,本人覺得妳才是。
妳說妳擁有比同齡的學生還要更為成熟的思想,那麼妳現在的思想又是如何呢?
我比你多活好幾年的歲月,在寫作這條路究竟有多少人還在默默努力著,這我很清楚,人家只是比妳多了幾分的幸運,並不代表她一點也不努力。
妳知道她那陣子興起想放棄的念頭,並不是放棄寫小說嗎?
一開始我就跟路人一樣圍觀她這個人,她莫名其妙被討厭,莫名其妙被針對,我想妳應該最懂這個感受吧ㄏ,沒想到妳也跟其他泛泛之輩一樣,胡亂把自己的認知冠在她身上。
成名的工具?從來沒人質疑她是把寫作當成成名的工具,本人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言論,不得不說妳看待事情的點還是有限吧?
當然妳可以有妳的發言,而本人也只是回應了自身的看法,妳要不要接受取決於妳。
本人只是覺得,一名即將要投稿的人,最好還是保留些口德。
2016-10-07 21: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首先,我說的『他們』指的並不只是她,而是包括她在內的一群人,『當作成名的工具』指的並不是她,而是別人。

我沒有否定她的努力,也不嫉妒她的幸運。我知道只要為機遇做好準備,好運就會來臨。

我並不認識她本人,只是偶然看到她的短文,而在我這個外人看起來,便認為她是個容易被流言影響,隨隨便便就輕言放棄的人。

我也知道,只是這樣匆匆一撇,所看到的不會是全部。

(就如你,只是看了我和冬蕾姊的對話,現在應該就認為我是個善妒的毒舌女吧?)

我只是沒想到有人會去翻冬蕾和我那些沒什麼內含的聊天留言。

人在私底下跟朋友講話總是隨便直接的,她不過是我隨口說到的一個例子。

其實這樣的聊天不應該用留言的方式,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但是我們都太懶了。

如果我去認識瞭解過她,我對她的感覺大概不會這麼糟糕。

我把這樣不客氣又偏頗的言論放在公開的地方是有些不妥了,等等我會撤下來。

莫名其妙被討厭確實令人難受,但也許是我太厚臉皮了,無理的批評現在對我一點影響也沒有。

也許會不爽個一秒,但接著我會想,他們說他們的,我管他們。

也許你會說,他們批評我討厭我不是沒有原因的。

其實我很清楚自己容易被討厭的缺點,如果這些缺點冒犯了人,我通常都會知道。

當然,也有踩到別人地雷而不自覺的時候。

有點離題了……

我還只是個孩子,看過的世界確實不是太多。

但並不代表我不願意去用別人的角度看世界。

我接受你的看法,但是不管要不要投稿,都要有口德吧(笑)

以上。
2016-10-08 00:34回覆

短文寫的好好!其實我難過的時候很喜歡聽雨聲耶,不知道是不是怪癖哈哈,但感覺會讓心情變好:)

話說,底下的留言是指有在奇幻版上寫三部曲的那個嗎?最近好常聽人家談論她喔
2016-10-07 21: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喜歡雨聲並不是什麼怪癖 我跟你一樣

關於她的事情 我不想再多說了 下面的留言其實算是我和冬蕾之間的私人訊息 雖然敢放上來就不怕人看 但我還是希望不要隨便看喔 因為這裡的留言板有很多我的私事 所以不希望外人探究 請容許我保留自己的隱私(笑)
2016-10-07 23:55回覆

您好,您的短文寫得很唯美,把雨描述得很有動態感,不過內文有個錯字,是呱呱墜地,而非瓜瓜墜地。
然後滑了下留言想問個,X海是指誰呀?
是在榜上常常出現的那個X海嗎?
2016-09-30 00: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嘖嘖 抱歉 這幾天心情不佳懶得上線

謝謝你提醒我錯字喔 已經更正了

嗯 我不希望引戰 不過我們說的應該是同一個人沒錯(笑)
2016-10-07 13:20回覆

也是XDD

我有看到那個留言喔!女巫如果真的開了書評應該會有很多人來?不過寫文的時間會變少就是了
2016-08-15 21: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唔唔 我其實有在寫實體書的心得啦哈哈 但那只是興趣

不會有很多人來吧哈哈 我又不出名(攤手)而且我個性這麼糟糕

如果我真的開書評 我接單的條件大概會是POPO裡最嚴格的哈哈

因為我真的是以寫作為重 人氣是其次

而且我不屑去接不認真看待寫作的人的單子

那種人就算苦心給了建議 他們也不會修稿(看看荷雪大的遭遇吧......我看著那個案例 只能冷笑了 呵呵)

再來 POPO太多比我優秀的人在開書評了 他們大可去找那些人啊 不要來煩我(但不知為什麼寧夏小姐還是找上門來了哈哈)

其實我本來打算拒絕寧夏小姐的 但後來轉念一想 她既然有好路不走 硬是闖進我這個沒有門的房間 那我就應該為了她闖進來的勇氣而盡力幫助她 哈哈
2016-08-15 22:06回覆

我們怎麼一直在談論家人XDD

來說說別的吧!
女巫有打算開新坑嗎?
2016-08-15 21: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哈 因為家是最接近我們的話題啊

我寫了四年還在寫白衣刺客 你覺得我會開新坑嗎?(笑)

其實我很想快點把白衣給寫完 但總是不滿意......

不過一直在躊躇 該不該開書評坑 哈哈

蕾姐姐知道嗎?前幾天有人來找我 要我幫她評書(詳情可以去看白衣刺客的留言串)
2016-08-15 21:50回覆

我爸放假在家就是看電視,每次我們看得好好的,他就轉走。我們看不下去回房間,他又說『我們都不陪他看電視』可是我們對體育沒興趣啊!
2016-08-15 21: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爸不看體育哈哈 我爸通常不是看新聞(邊看邊罵)就是看電影(災難血腥片)

他覺得新聞要恐怖殘忍血腥 就是負面新聞啦 他覺得那樣才叫有新聞 不然他就會說[今天沒什麼新聞]
2016-08-15 21:03回覆

我爸是那種坐在沙發上使喚人的

我爸倒是不會這樣,只不過我們出去超過兩小時會打電話
2016-08-15 20: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爸放假整天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 除非要出門

他不喜歡有人吵他 所以跟他相處基本上只要沉默就好 吃飯了叫他下來 吃完他自己會去找事做
2016-08-15 20:44回覆

我媽剛好相反,我媽雖然沒原則,不過所有家事幾乎都是她一個人做。我爸一個月只給她一萬五繳我們的學費、補習費,根本沒辦法,所以她又兼職帶了兩個小孩
2016-08-15 19: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媽是家庭主婦 家事也都她做啊 但她覺得家人都把她當僕人......

我媽只要出去倒垃圾稍微晚回來了 老爸就擔心得要死 好像她會拿著廚餘桶離家出走似的 哈哈
2016-08-15 20:30回覆

我爸跟我媽從那件事後變得非常愛吵架,兩個妹妹長大後有收斂一點,不過也只是一下子,我跟我妹偷聽他們吵架都聽出心得了!
2016-08-15 18: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媽跟我爸吵架從來不會讓我跟我弟聽到 我都是半夜起來 才會偶然聽到客廳傳來小聲的爭執

其實吵架沒關係 把事情憋著才糟糕

其實我能理解我爸 我媽很軟弱 就像童話裡的公主 一開始是會讓人很著迷 很想把她捧在手心守護 但那種嬌滴滴的人 什麼都要人家幫忙保護 久了實在會讓人很受不了很火大

加上我媽也不是什麼絕世美女 她甚至不像別的女人會化妝 所以囉

家庭出問題 絕對不只是夫妻間一個人出了問題 所以女生也不能老想著對方的錯誤 也該自我反省一下 但我看現在很少人懂得在男/女朋友出軌的時候自我反省 更不要是說夫妻了
2016-08-15 19:00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