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不懂愛傷到了你的愛

我們真的瞭解感情這件事情嗎?當我們自以為瞭解、自以為的要求對方付出、間接的傷害到對方時,我們才發現自己不懂愛情。

你是一個很成熟的人,相對比起來我幼稚了許多。

以前我總是以為,談戀愛就是要找到屬於我的真命天子,願意寵我、什麼都讓我,即使我鬧脾氣他也要自己主動來哄我。如果在我的任性之下離開,那就不是真愛,也罷。

可是在我遇見你以後、在我失去你以後,我才知道,不對,感情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很愛你,所以我不願意讓你在包容我的時候傷心;我很愛你,所以我不願意讓你自己厚臉皮的去承認根本不是你的錯的事情。也許就是因為我很愛很愛你,我才知道我不願意讓一個我愛的人承受。

你也很愛我,所以你願意包容我、瞭解我、體貼我,我一直都知道你其實很愛我。但我就是很彆扭,我不願意承認我很在乎你,我自己卻一直在用我所謂愛的方式來傷害你。

以前的我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天天秒回、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他不準比我早睡、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我錯了他道歉。現在仔細想想,除了自己,有誰可以接受這樣的為難,這樣的傷害?我其實也知道你很愛我,可是為什麼……我的自卑總是告訴我,要這樣對待你,才能證明你很愛我。

而你的離開告訴了我,有時候愛一個人就是想拼命的給他自己的全部。有時候愛一個人,就算你得拉下臉跟對方說對不起,也是因為你不想要就這樣斷了聯繫。有時候愛一個人,就是即便他不在你的身邊,你卻能一次又一次的翻回對話紀錄笑了又笑,一遍又一遍。

你很忙,可是你忙完不會忘記的一件事就是找我。你很忙,但是你總會抽空來跟我道句晚安。你的在乎其實都藏在那些微乎其小的細節裡,而這麼愛你的我,也捨不得給你壓力,讓你疼痛。

對不起,當時的我不懂愛,所以傷害到你,那時候的我要你走開,其實就是希望你可以抱緊我……然後不要離開我……

沒關係,一切又再一次的成為了過去。謝謝你讓我成長,謝謝你讓我懂愛,謝謝你給的愛……

愛情不是一個人維持下去就可以的,我的愛不需要你的秒回,我只想要你早點睡;

我的愛不需要你比我晚睡,我只想要你別讓自己太操累;

我的愛不需要你來道歉,我只想要有那種不用說就可以原諒彼此的默契。

謝謝你成就了現在的我,讓我變了一個更好的人,祝你也能找到一個曾經和我一樣很愛你的人。

再見,過客。再見,我愛過的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