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琴聲似夢

在陽光煦煦的下午,我慢步在寧靜的巷弄之間,一旁還有蓊蓊鬱鬱的植物,突然前方傳來悅耳的琴聲,我不知不覺隨著那飄揚的樂聲走近,是從一間樂器行中傳出,在櫥窗內有一位年齡約與我相仿的男生,他坐在鋼琴旁的椅子上,用手指在黑白鑲嵌的琴鍵,優雅的彈起李斯特的《鍾》,我彷彿能看見音符在我眼前跳動,我沉浸在優美的旋律之中無法自拔,當我回過神來已經是黃昏,他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沿著剛才經過的小徑,回到吵雜的街道,看見人群急急忙忙在路上來回的穿梭,使我的心情格外的煩雜,可能是因下午那段片刻的寧靜,讓今天的心情比平常更加混亂,我腦中還依稀浮現出那些跳躍的音符,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拿出塵封已久的鋼琴演奏光碟片,找出李斯特的《鍾》這個曲目,並將它放入音響中播放,希望讓我重溫我午後的時光,遨遊在音樂的國度,但光碟片中的音樂無法令我滿足,我渴望聽到那位男生的琴聲。

經過一個夜晚,我還是無法忘懷那優美的琴聲,琴聲不停的在我腦中環繞,那聲音並未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淡忘,還日益增加。過了數日,終於等到週末的來臨,我走到那個樂器行門口,看見他仍然坐在那個位子,身穿白色的襯衫撘配藍色的牛仔褲,看似鄰家男孩,卻能彈出如此動聽的琴聲,真是令我驚訝不已!當我還沉浸在我的思維中,他的雙手已經開始在琴鍵間飛舞,傳來我熟悉的琴聲李斯特的《鍾》,不知過的多久他換演奏韋瓦第的《四季》,一個小節接著一個小節,一個樂章接著一個樂章,直到太陽緩緩沒入眼底,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年齡,甚至不知道他得長相,被琴聲深深吸引。

現在我每天期待週末的到來,我可以站在樂器行旁,細細聆聽那男孩的琴聲,我將那個地方稱為小天地,不知不覺中他逐漸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也習慣有他的存在,我已經分不清,我是對他琴聲的依賴,還是對彈琴的那個人有依賴。

每個週末是我最珍惜的時光,他的琴聲只要靜靜的聆聽,讓我忘記學校的課業、大考的壓力和父母的期望……等等,但隨著大考一日日的逼近,我也失去聽琴聲的時間,我告訴自己:「大考結束就可以再聽到這琴聲。」,在這之後我就沒踏入屬於我的小天地。

相隔數月,我再次走到樂器行門口,卻發現物事全非,樂器行已經不是樂器行,改成一間溫馨的咖啡廳,我帶著失望的表情走入咖啡廳,那老闆像看到知己般,熱情的招乎我,可能看到我的表情他問我:「是否有不滿意的地方?」,我心想他不一定知道那家樂器行的事情,便向他詢問:「你知道之前的樂器行搬到哪裡嗎?」,老闆卻說:「我在這營業十幾年了,從來不知道有樂器行。」,難道我之前數個月,都是南柯一夢嗎?當我都要開始說服自己,相信之前的一切都只一場夢時,老闆又說:「雖然我們這裡沒有樂器行,但我的咖啡廳裡有一架鋼琴。」,我走向鋼琴,仔細的觀看這架鋼琴,它幾乎跟那位男生的所彈的鋼琴一模一樣,突然有一陣風,從窗口吹來,吹落譜架上的琴譜,當我彎下腰撿起琴譜時,我就確定我不是在作夢,上面寫著李斯特的《鍾》,就算每個人,都覺得他不曾存在,但我仍然深信不疑,他是真的存在,也許他不再出現,但他會一直在我的記憶裡。我現在偶爾會去那家咖啡廳,喝杯咖啡,回想我在這裡的過往。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