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以歌為喻

音樂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動聽的歌曲不但可以觸動人心,掀起你喜怒哀樂的各種情緒,細想下,每首歌曲其實也像每一個人。

輕快歌曲就像一個活潑的人;哀怨歌曲就像一個悲觀的人;浪漫歌曲就像一個浪漫的人;激昂歌曲就像有衝勁的人。又如有些歌曲的歌詞,簡單直接,就像有話直說的人;有些歌曲的歌詞,如詩一般,就像很有文化修養的人;有些歌曲則充滿勵志成份,就像一些經常鼓勵別人的人。

此外,我們一生會聽很多不同歌曲,就像我們一生會遇上不同的人。例如英文歌曲就像我們遇上了西方人;一些歌曲聽來感到很親切,就像我們的親人;一些兒歌又猶如我們兒時的朋友;一些歌曲,我們很厭惡,就像一些自己討厭的人;一些歌曲,可能只是一聽,往後便沒有太多印象,就像一生中短暫的過客;一些歌曲,起初聽來,喜愛程度只是中上,但可能某日,突然發覺自己原來非常喜歡那歌曲,就像我們突然發現有一個人的優點原來多麼值得欣賞;一些歌曲,很久沒聽,突然在街上聽到,才回想起曾經聽過這歌曲,就像很久沒見的朋友;一些歌曲,偶然才會聽,不太在意,就像一些偶然被我們想起的朋友一樣;一些歌曲,可能有一段時間瘋狂愛上,曾以為是一生最愛,但日子久了,感到生厭,就像曾經深愛,但最後因感情轉淡或某些原因,而無法再一起的愛侶;亦有歌曲,是一生中最愛,這可能是你終身伴侶。

自然,以上的例子,我還可以列舉更多種,這就憑大家的想像力了。我認為歌曲真的很奇妙,就像一個人的一生,有的很平淡,有的起伏不定,有時音樂不單像一個人,也像我們的一生一樣。不知你們又找到一生中最愛的歌曲沒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歌曲真是奇妙的產物
2018-03-03 10: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引用 陳奕迅《歌頌》的歌詞
感謝永遠有歌把心境道破
哪論動或靜 誰也有情 情緒有它撫摸

 
2018-05-10 08: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