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歲月靜好(彩雲國物語同人 燕青x靜蘭)

閱讀前提醒︰

*無肉

*小短文,幾乎以靜蘭視角

正文:

『一起走吧!到你能擁有笑容的地方去。』

只記得那傢伙曾對自己所說的這句話,清苑忍不住往後頭看了一次他離開的方向,然後就此離開。

對這麼自私傲慢的自己而言實在是太過溫暖了,他承受不起。

*****

『……你、你該不會是燕青吧?』

『答對了!果然是你!唔哇——真是好久不見了——』

不能否認,看到那傢伙的第一瞬間,靜蘭想的是幸好他還好好的,跟那時候一樣。

極度不願意開啟的記憶箱子,或許有那麼一點慶幸原來還有一點溫暖,只是他不願意承認。

『……很抱歉,那時我不告而別。』

『——知道你過得好就夠了。』

*****

在意識消失的前一刻他看見了那個傢伙,難得能看見那傢伙一臉驚慌的樣子,明明一直都是漫不經心甚麼都沒問題的樣子。

但是,照剛才茶朔洵的樣子,他應該是贏了。

「真是的,到底要讓人操心到什麼地步——」燕青看著已經昏迷過去的靜蘭嘆了口氣,然後將人抱起離開這個烏漆抹黑的地方。

他清楚這傢伙心裡有跨不去的坑,但是沒想到他卻是用這種方式去解決問題。

『他說你是走在陽光下的男人,不會為黑暗所苦。』那是柴彰跟自己所說的話,他只是笑著說是嗎然後就過來找這傢伙了。

他是善於走在陽光下,可是陽光下也有陰影,只是多數的人總會看見本體,只有自己會去察覺自己的影子。

但是無所謂,只要這個人還在自己身邊那麼……不知道這樣的黑暗面也無所謂。

「嗯……」好痛——這是靜蘭醒來的第一個想法,伸手摸了下額頭才有點想起昏睡前的事情,然而抬頭一看卻看見某人雙手環胸睡在自己床前。

聽見外面小鳥的啾啾聲,他抬頭看向窗外,天亮了,是個晴天。

「醒來了啊,唉唷威——坐了一整晚骨頭都痠痛了,這該不會是年紀的摧殘吧!」燕青哀號著但表情卻是放鬆的。

「小姐……還好嗎?」看著燕青坐在這邊靜蘭多少可以猜到秀麗昨晚有平安回來,但是狀況他卻不清楚。

「嘛,我想應該跟你差不多吧。精神上都需要休息。」昨天秀麗回來時雙手沾滿了血跡,連唇上都是暗紅色的。

當然這些他不會跟靜蘭說,因為已死之人的事情已經不必再有過多的情緒。

只是對於靜蘭而言,是無法接受的。

「……那那傢伙呢?」

「昨天小姐拉著影月去找的時候就已經沒看見人影了,不過照現場的血跡而言應該是沒有生還的跡象了。」摸了摸下巴,燕青想了下那個場面,正常人是無法在流失那樣的血量還能活著離開的。

「嗯。」

「事情終於告了一個段落,現在可以『一起到你能擁有笑容的地方』了吧?」

燕青笑著說出這句話,但是靜蘭卻是倒抽了一口氣。

他還記得。

「那種地方只要和小姐一起去就好了,不過可以允許你跟在後頭就是了。」說完便冷哼了一聲,但是卻遮不住微上揚的嘴角。

「欸——哪有這樣的啦!」

歲月靜好,僅在那個盒子打開後,還能面帶微笑包容我的你面前,我願意稍稍信任的事情。

----------

後話︰

      其實這篇完全是今天臨時想打的,前幾天在寫的是比較虐的部分,

      不過我覺得虐前還是要有點小美好,所以就腦抽寫了一點小段落……

      (其實是本人卡肉中(難得中的難得))

      如果順利,明天或許會發長文,然後有肉,感覺拖很久……

      (不要相信一個會拖稿的傢伙#

      請保佑我產肉順利(合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