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對不起,無法赴約你的未來。

這是我們在一起的第幾天,我已經忘記了。

你向我求婚了。

    「親愛的,我的未來,妳一定要參與,所以嫁給我好嗎?」那年我們才二十歲,我答應了,但我們卻遲遲沒有去領證。

    今天,你又向我求婚了一次,很老套的單膝下跪「親愛的,嫁給我吧!」我卻無法回應你,而你繼續說:「謝謝妳,讓我參與了妳的過去,從小到大,只要有妳的地方,幾乎都會有我,那是因為我很喜歡妳,我想跟著妳,保護妳。但當妳發現我喜歡妳的時候已經是五年後的事了,那時候我們高二,妳因為我出了一場車禍,昏迷了好久好久,我以為妳再也不會醒了,那時候的心情真的很糟糕,很想救妳卻不知道怎麼救妳,所以只能哭著說我喜歡妳,誰知道妳早就醒來了,然後妳就背著父母偷偷的跟我一起了,你父母知道後,還把妳毒打了一頓。後來我為了跟妳一起上一樣的大學,熬夜唸書唸到都病了,妳很生氣,說要跟我分手,連續一個禮拜不接我的電話也不回我訊息,我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最後只能跑到妳家用大聲公說我不考大學了,求妳原諒我,因為妳很丟臉當下就說原諒我,其實妳根本沒有氣過我,只是很心疼我這樣拚,後來我們就再也沒有吵過架了,因為只要妳生氣了,我就會馬上認錯道歉,大學畢業時,妳父母要妳嫁給一個追求妳很久的富二代,妳不肯,所以他們逼妳跟我分手、禁足妳,甚至用一些手段來破壞我們的感情......,但我們沒有分開。」

    你邊擦自己臉上的淚邊繼續說,「也謝謝親愛的在一年前幫我生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公主,你都不知道你在產房大叫的時候我有多心疼,很對不起讓你這麼痛苦的幫我生小孩,在旁邊的我真的恨不得幫妳生小孩,在小公主出來的那一刻,我們對視的笑了,因為她是我們相愛的證明。」你笑了笑之後,哭了。

    「但是......不久後妳卻走了......,對不起......,忽略了妳身體的不適,如果早點發現妳不舒服,或許妳還有機會活下來,當醫生宣布妳因為血崩而死亡的時候,我的世界好像因為妳的離開,而沒有了意義,還好有雨棠,她現在是我活下去的唯一理由,對了,妳知道他為甚麼叫雨棠嗎,因為我們再一起的那天跟妳離開的那天都是下雨天,而海棠的花語是:苦戀,所以我管小公主叫雨棠,她現在已經會叫爸爸了,走路不需要我扶著了,好希望,妳也可以參與著這些事情......」你越說越難過,最後甚至大哭了起來。

    我站在你面前,看著你跪在我的碑墓前,你卻看不到我,看不到我也哭了,看不到我心疼你的樣子,看不到我還是很愛你,看不到我還是想抱抱你、安慰你。

    親愛的,不要在自責了,你沒有錯,不要哭了,好嗎?

    我很對不起,讓你參與了我所有的過去,卻無法去赴約你的未來。

    我走了,你要好好的,好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虐心的短文!(哭ToT)
2016-07-24 11: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墨瑰你好^^
對呀有點虐QQ


2016-07-24 13:0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