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夏音

「吶,妳知道什麼是夏音嗎?」

眺望著遠方的妳,任由調皮的微風撥弄著妳的長髮,沒多久,妳卻轉過頭望著我詢問這問題,黑色的大眼充斥著活靈活現的神采。

我聽見這個問題之後,搖了搖頭。

妳輕笑了下,不需要我詢問,也明白我的意思。

「我告訴妳什麼是夏音,走吧!」

妳露出笑容,拉起我的手,朝著一片金黃的向日葵田園跑去,看見妳將腳上的鞋子脫去,接著虎視眈眈的盯著我的腳上的羅馬鞋。

妳、妳要幹什麼……我露出驚恐的問道。

「快!把鞋子脫掉,否則──」妳故意拉長音,接著露出賊兮兮的表情,伸手朝我腰間襲去。

天啊!妳居然想搔我癢!好過份!

我努力閃著妳的『鹹豬手』,邊發出哀嚎,可惜只閃得了一時,很快就被妳偷襲到了。

哈哈哈!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別搔我癢了……我會乖乖聽話的啦!

看見妳好不容易停下搔我癢的手,但是還是露出虎視眈眈的表情,見狀,我好不委屈的將羅馬鞋脫掉,見到配合的我,妳滿意的點點頭,緊接著妳再次拉起我的手朝向日葵田園裡跑去。

直到踏入向日葵田園裡,我驚恐了,這下腳全都是泥濘,這下該如何是好?

聽見我這麼說,妳露出鄙視十足的神情。

「那種東西事後直接清洗乾淨不就好了?現在別管這麼多啦!好好體會所謂的夏音!」

夏音?在哪?我露出疑惑的神情四處張望。

「妳再說什麼啊?眼前所看到的都是啊!」妳往前小跑幾步,張開雙手轉過身面對我。

咦?這些向日葵就算是?

「不,不只向日葵,我們繼續找夏音。」妳再次拉起我的手,連鞋子都不給穿起的機會,立刻狂奔起來。

這次的目的地是森林,不過一進入森林之後,便停下腳步,這裡哪有什麼『夏音』呢?

彷彿看出我的疑問,妳將食指放在唇前,做出要我安靜的舉動,接著閉上眼睛,雖然有些不明白,但我還是照做了。

不過不管怎麼閉上眼睛,聽到的還是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蟬的叫聲、小鳥們的啾啾聲,其他就沒有聽見了。

張開眼睛望著妳,妳彷彿知道我想問什麼般,俏皮一笑:「妳聽到的不就是『夏音』嗎?」

咦?

「蟬鳴聲、鳥叫聲、樹葉的沙沙聲,剛剛路上的孩童們嬉鬧打水仗的笑聲……等等,這些不就是『夏音』嗎?稍稍用心體會一下,妳就能夠明白喔。」

赤裸著雙足踏上茵綠的草地上,閉上眼沉沉浸在蟲鳴鳥叫以及樹葉的沙沙聲,這些聲音正是譜出『夏音』的其中一個樂章,身為唯一聽著這場精彩演奏的觀眾,我可是有好好聽著的喔。

離開森林之後,走在路上,聽見孩子們嬉鬧、打水仗的笑聲,我微微一笑。

淘氣的風兒再次起了惡作劇心態,將我的略長的髮絲吹起.或許它是希望有人或是物品與它們一起翩翩起舞吧?

──吶,經妳一說,我真的完全明白『夏音』的意義喔!雖然妳已經不在這裡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