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老九門安利短打】論讓八爺閉嘴的方法(一八)

      張副官記得前些日子去礦坑探查的時候,佛爺曾經出口威脅八爺若是敢再說些有的沒的,就要擰了他的舌頭。當時八爺閉嘴了幾分鐘,但後來因為情況危急,所以佛爺也決定無視了那些廢話。

      他覺得大概只有八爺敢把佛爺的話當耳邊風,那過後的幾天,八爺仍舊還是喜歡說那些滿是迷信的話。

      但是又後來的幾天,張副官發現八爺只要見著佛爺,講出來的話顯得特別有文化而且唯物。

      那天,佛爺有客人,讓八爺獨自在內廳。

      「呼,終於走了。」齊鐵嘴像洩氣的皮球癱在沙發上。

      「八爺喝茶。」張副官把一杯熱茶放在了齊鐵嘴面前。

      齊鐵嘴扭著身子,伸長手把拿起熱茶,暢快的喝了一口。「好喝,我告訴你啊,在日本,有著用一杯茶來卜算今日運勢的簡單方法。瞧瞧這邊,副官你給我的這茶,有一片茶葉直立在茶面上,表示今天運氣很好。」

      張副官左邊眉尾抽了一下,「八爺,我還想說你最近說話挺好的,怎麼佛爺一離開便又開始談論這種迷信之事。」

      「迷信?我一個算命先生,難不成要說那些西方科學?那我不如改行去當科學先生算了。」齊鐵嘴翻了一個白眼給張副官,「況且,要不是你們家佛爺如此恬不知恥,我就是愛說。」

      「佛爺做人一向光明磊落,何來恬不知恥?」張副官相當不滿意齊鐵嘴的用詞。

      齊鐵嘴睨了一眼張啟山的親信,說是親信,就齊鐵嘴來看還不如說是張啟山的信徒比較恰當一點。「我只要一開口說這些,你們佛爺就淨往我嘴裡塞東西,這樣叫知恥?」

      「什麼東西?」

      齊鐵嘴一時語塞,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半句話。這叫他有什麼顏面說呢?他一個大男人,被另一個男人給……這叫他娘的怎‧麼‧說!齊鐵嘴抓著靠墊,用力的把頭砸向它。

      「八爺?」張副官看著齊鐵嘴狠狠的往靠墊砸了三次頭,不免困惑。

      「干你什麼事兒?」齊鐵嘴把氣發在張副官身上,「不讓我說,我偏要說。我今天卜了一個卦,上震下坤,是個豫卦。繫辭傳說道:『重門擊柝,以待暴客,蓋取諸豫。』,即取預備,有備無患之義。我來給你解解這卦……」像是要把這幾天被張啟山羞辱的份給要回來一樣,齊鐵嘴開口解卦就停不下來。

      張副官本想阻止齊鐵嘴繼續說下去,但對方氣燄高漲,他也只能眼觀鼻、鼻觀口、口觀心的進入佛門最高境界,無我。

      張啟山解決完事情,進了內廳,這時齊鐵嘴解卦解的正開心。

      「這是在做什麼?」張啟山不懂的問張副官。

      張副官一臉委屈的說道:「八爺在解卦,阻止不了。」

      「退下吧。」張啟山揮退副官,然後無聲無息的走到齊鐵嘴身後,暗暗的把手搭上對方肩頭。

      「幹什麼呢?」齊鐵嘴因為被打斷而生氣,卻是沒想到回頭一看,就見咱們張大佛爺一臉笑吟吟的衝著他笑。「呃……佛、佛爺,你啥時進來的?怎麼不告知一聲呢。」

      「老八,我看你挺開心的,捨不得打斷你。」

      齊鐵嘴臉色刷青,「不、不是,我不是刻意要在這邊解卦的,我只是……只是想跟張副官分享我今天的……喜悅。小吉,今天我的運勢是小吉。嗚嗚──根本是大凶!」

      「老八,我們進房解卦。」張啟山說的曖昧。

      「大、大凶啊啊啊啊啊!」

後記:

      抱歉,恬不知恥的是我才對。方法請自行腦補,話說那時奶嘴傳進中國了嗎?XDDDD

      一直不務正業的寫同人文,我應該會遭雷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衝著啟紅去 結果都要為佛八邪教立flag了XDDD
被他們兩互動萌哭!!!!
2016-07-17 21: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吧!(抱)
其實我一開始是站張吳的,我本來聽說老九門裡面啟紅互動很多,所以我看的時候就是抱持著要爬牆啟紅的心態去的。
結果......我沒想到居然爬錯牆了,爬了一八的牆,然後還穩穩的站在一八的庭院了。(又哭又笑)
嗚嗚~~~聽說劇組終於發現八爺錯拿女主的劇本,準被灑玻璃了。QAQ
2016-07-17 21: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