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老九門安利短打】神算(一八)

      張氏一族不僅在東北一帶赫赫有名,凡是幹倒斗這行當的有誰不知道?但不久前,聽說張氏一族遭逢變故,氏族四散了。這事兒震驚了倒斗界,連齊家這種逐漸淡出的氏族都有所耳聞。

      但是齊鐵嘴第一次遇見張啟山時,並沒有察覺他就是張氏的。

      那一年暑氣甚重,齊鐵嘴也不過二十出頭的毛小子。他選了個有樹蔭的地方擺攤,只不過沒多少人駐留。他心想,是不是該把齊家的名號打出來?正當這樣想時,一穿著筆挺軍裝的年輕男子坐到了他面前。

      「唷,這位軍爺稀奇,想算命啊?」齊鐵嘴笑臉迎接客人,但感覺怪異,一般來說鐵一般腦袋的軍人是不信這套的。

      軍人摘下禮帽,露出一張惹眼的出色臉孔。「算流年。」說罷,他脫了左手手套,掌心朝上擺在桌上。

      齊鐵嘴不安的嚥了口口水,仍舊陪笑臉的打著哈拉,一面端詳起對方的手相。一開始還不覺詭異,但看到最後齊鐵嘴卻是嚇得連人帶椅的翻了過去。

      「麒麟上身,你是張家人啊?」

      「張啟山,我的名。」張啟山看著跌坐在地上的齊鐵嘴,得意的揚了嘴角。

      齊鐵嘴扶著眼鏡爬起身,一臉慌慌張張的收拾小攤。「不妙不妙,果然是我忘了去點太平燈,沒有安太歲的原因。這年都過一半了,不知道現在還來不來得及。」他碎念著。

      張啟山見狀,一把按住對方的肩頭。「齊先生請坐,有事找你。」

      「不行,我趕著去安太歲啊!」說完這句話,齊鐵嘴覺得自己的肩頭被狠狠的捏了一把,讓他痛的腿軟。「哎唷,娘的,你斷掌啊!怎麼打人這麼痛?」他不得不屈服張啟山的武力。

      「先生不是看過我的手相,有沒有斷掌,先生最是清楚。」張啟山的口氣像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卻實實在在的讓齊鐵嘴感覺到壓迫感。

      齊鐵嘴扶正了撞得歪七扭八的眼鏡,「行行,我不跑,你想幹嘛?」

      「我這是來──夾喇嘛。」

      「我只是個算命的,無力下斗,況且我們家老早就不幹這行當了。」齊鐵嘴一口回絕。

      張啟山眼裡迸射出銳利的火花,「聽說令尊只習得齊家老祖宗的一點皮毛,但仍舊在這道上屹立不搖,足見齊家倒斗技術的博大精深。想必先生即使不及令尊,卻也是箇中高手。」

      「什麼不及我爹?我是根本連碰都沒碰過呀!」齊鐵嘴無奈的托腮,擠壓的臉都變形了。「不成,我手無縛雞之力,下去就是給粽子當零嘴吃,不去。」

      「張啟山定護你周全。」

      齊鐵嘴堅毅的瞪著同樣堅毅的張啟山,突然揚手一指。「老何家的母豬飛上天啦!」

      張啟山聞言,皺起眉頭回首。齊鐵嘴沒想到這張啟山如此之好騙,背起家當,抄起板凳就往回家的方向衝。雖他是沒什麼體力,但是秉持著從小貪生怕死、有難跑第一的鍛鍊,他這腿力可不是自誇的。

      「糟。」張啟山驚覺自己上當,起身欲攔住齊鐵嘴,就見齊鐵嘴即使抱著板凳也是身手矯健的溜進人群中消失,無奈的嘆口氣。「傻子,真覺得有人會上當嗎?劍過剛,易折。」

      斜眼看了眼齊鐵嘴的算命攤,張啟山認命的替他收拾了收拾帶回家,下次找人的藉口有了。

      而抱著板凳溜之大吉的齊鐵嘴正竊喜自己躲過一劫,沒想到卻是一個沒注意摔進了路旁沒有加蓋的水溝。

      「齊家的少爺摔水溝啦!」

      「娘的,我要去點太平燈!」

後記:

      莫名其妙、沒頭沒尾的短文,就是突然萌上,據說後面官方放刀子。但是WHO   CARE!我要萌就是萌,誰都不能阻止我!(被拖走)

      對了,文內沒有解釋到為何齊鐵嘴忌諱張啟山的原因。在三叔的原作中有提到,齊家人算命有三不算,一不算外國人,二不算紋麒麟者,三不算奇聞詭事,所以我這邊設定張啟山有麒麟紋身(雖然三叔沒有說到底有沒有),然後是來找他參與奇聞詭事(倒斗是詭事吧?),因此齊鐵嘴才會這樣驚訝,導致心因性的厄運纏身。(哪有這種東西)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天啊看到老九門果斷進來XDDD
感覺又讓我重回溫了一次佛爺的英姿(害羞掩面)
八爺依舊很歡樂,超級喜歡哈哈哈

張副官快出來組CP><(欸)
2018-03-02 16: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老九門粉+1

可惜功課太多,沒空看影視(大哭~)
不得不說三叔真的很厲害!
2017-03-17 20: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三叔其實心思縝密啊。
但是就是坑王。T_______T
2017-03-21 10:57回覆

哈囉哈囉~你寫的好有趣喔XD
今天剛看了老九門啦~
為什麼不寫長一點啊?對話很有趣啊~

其實我老九門裡最喜歡的是佛爺
軍裝帥!但覺得缺少一點霸氣啊~
2016-07-17 21: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哈囉~~~歡迎同好。XDDDD
話說為什麼不寫長一點?因為會坑啊。(喂)
不過很開心妳對我有這種期待。= w =

軍裝帥,不過仔細看會發現很多bug。XDDDD
但是陳偉霆不知是因為太年輕還是怎樣,的確少了那麼一點霸氣。
2016-07-17 21:45回覆

可惡看了老九門影視化後,我就可恥地萌上了佛爺和八爺了。嗚嗚嗚所以我點進來看了。(
其實在我幻想中八爺是個很神秘、沒有太嚴重的事不說話的人啊wwww然後三叔番外一出來就被狠狠顛覆了qwqqq
雖然那樣的八爺也很萌(走開#

然後孩砸你寫的好還原、好萌、好文筆......可以交個朋友勾搭走麼?(正色)
2016-07-14 16: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勾搭,我是個很好聊的人。(喂)

我也以為八爺很神秘,畢竟在原作中三叔對他的著墨甚少。
沒想到看了老九門才發現,八爺挺二貨的。="=
不過我就喜歡二貨,二貨萌萌噠~~~~~
2016-07-14 16:3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