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黑貓

傳說,看到黑貓從你面前經過,你會倒楣......

她王芯依今早剛好看到,上班的路途上的一個十字路口看到一隻身形小巧的黑貓。牠似乎感覺到有人類正盯著牠瞧,那隻黑貓很有默契的轉向王芯依,墨綠色貓瞳閃爍著不明的光芒。

王芯依小心翼翼地悄悄靠近黑貓,靠近到了一定的程度後伸出右手,溫柔地撫摸著黑貓柔軟的貓毛,牠那黑得發出光澤的毛還真美......

「小貓咪,你沒有主人嗎?」

「喵喵......」牠發出的貓叫聲彷彿是在說「沒有」。

「如果沒有的話,姐姐帶你回家好嗎?」王芯依早就想養一隻小動物,因為家人的反對,所以就作罷。但她現在搬出來一個人住,沒人會妨礙她的生活。

「喵嗚......」牠討好似的將身體貼在王芯依的小腿上摩蹭著,或許是希望王芯依趕快把牠帶回家。

王芯依蹲下將黑貓抱起:「呀......好乖好乖。那姐姐帶你回家。」

「喵嗚......」頓時,黑貓的墨綠色貓瞳裡那不明光芒閃爍了一下,速度快為驚人!當然,王芯依並未注意到這異樣。

王芯依趕緊抱著黑貓跑回家中:「墨兒,姐姐先出去,很快就會回來了,要乖乖等著姐姐喔」墨兒是王芯依剛帶黑貓跑回來的時間內想到的。既然牠的貓瞳是墨綠色,那就叫牠為「墨兒」。

王芯依放好墨兒並道別後在用跑大隊接力的速度跑去公司。她到達後彎著腰喘著氣「累......累死我了!」,這趟路程讓她跑到汗流浹背,差點虛脫而死。

「呀!呸!王芯依,亂講話!」她舉起白皙細長的雙手,輕輕拍了拍因跑完步而泛紅的雙頰。王芯依順好氣後,小心翼翼地走進公司。

王芯依下班後突然想起小黑貓──墨兒。

「對了,我還要幫墨兒買貓咪用品......」王芯依喃喃自語道,用徒步的方式去寵物店。

王芯依走在行人道上,陽光穿透在樹葉的空隙之中,她卻感覺有種說不出的異樣。

回到家後,王芯依打開家門,走進去,在玄關拖完鞋,「墨兒──墨兒──」

墨瞳黑貓聽見主人的在呼喚自己的名字,就趕緊尋找主人的身影。

王芯依看到墨兒飛快地跑過來,飛撲到她的懷裡,用略為粗糙的小舌頭舔舐著王芯依的左臉。

「咿呀,好癢,墨兒別舔了。」王芯依對黑貓笑著道。

「喵嗚~」

「墨兒來,去吃飯。」王芯依抱起墨兒向客廳走去。

說也奇怪,王芯依覺得最近自己非常倒楣。

像是──

走在人行道上差點被「天外之物」砸重頭頂;腳底踩到不明物體;被客戶投訴,然後被開除......

但更慘的是──被交了六年的男朋友給提分手,原因是對王芯依突然沒了感覺......

王芯依渾渾噩噩回到家,打開家門沒走幾步卻倒在玄關上!

在她瞇著眼睛還有意識前,瞥見黑貓走到她面前,「......墨兒......」

在朦朧間,王芯依看見她面前的不是墨兒,而是一位穿著......穿著一身長黑袍的年輕男子!酷似死神的裝扮!

那男子蹲下身,薄唇幾乎貼著王芯依的耳邊,「我來帶妳走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什、什麼!!!!!
等等,所以那隻黑貓是死神嗎!?
芯依危險啊啊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可以亂撿路邊的黑貓
2016-12-19 22: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嘿,先不劇透......
黑貓還是可以撿的啦XD
2017-01-07 01:2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