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姐妹情

趁著開店前的空閒,我和兩個高中閨蜜一起坐在我們共同經營的咖啡廳內。

「琴,沒想到還真被妳開起來了。」我環視整間店笑著說。

「如果不是妳和悅,我怎麼可能有辦法把這家店經營得這麼好。」琴端了兩杯奶茶放到桌上。

「我只是負責品嚐新口味。經營管裡還是因為有聰明的淽,而且妳看有多少人是為了看她而來。」悅直接走到蛋糕櫃拿出一塊蛋糕開吃。

我翻著手中的小說,沒有答話。

說起這間店,記得當時琴跟我說她想開一間咖啡廳,可以讓大學生在裡面邊讀書邊享受美味的餐點,又或是讓一些忙碌的上班族在假日或休息時間可以來這裡放鬆,我當時還覺得她發瘋了,因為那時的我們才只是高中生。

但那虛無飄渺的夢想竟然在一年前實現,憑靠著琴的傻勁,還有悅的嘴巴,讓我答應幫忙,只是我不會每天都出現,畢竟我還有另外的工作。

當時,我們三人聚會,琴再次跟我提起想開店的夢,她說她已經和悅找好店面,問我可不可以回來和她們一起經營,悅負責試吃和服務,她負責製做蛋糕,而我負責會計。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答應,只是後來抵不過這兩人每天的瘋狂洗腦,我最終還是答應出資和出力。

買下店面,和抓出預算成本這些有關金錢的運用落到我身上,其餘的菜單設計、店內擺設、制服的樣式......這些需要富有想像力的事,我通通不會插手處理,就這樣忙了半年多,我們三人的咖啡廳正式開張。

「妳們還記得去年的今天嗎?」悅已經不知道吃了第幾個蛋糕,突然這麼問。

「當然記得。那時候是我們正式開店的第一天,宣傳的效果還不錯,來了一堆人。」琴回答。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個男生進來就一直盯著淽看,後來就幾乎成為這裡的常客,只是淽都把人家當空氣。」

我喝著奶茶,突然嗆了一下,「現在是怎樣?糗我就對了。」

悅無辜的眨著眼睛,「哪有。我們哪敢糗妳,這樣我們會沒錢領。」

「妳當然會沒錢領。妳看看妳吃了多少塊蛋糕啊!」我走到悅旁邊。

「對啊!害我等會還要在去烤蛋糕。妳吃掉的那些通通從妳薪水中扣錢。」琴跟著附和。

悅哀嚎。

哈哈哈,我先笑出聲,接著我們三人同時大笑。

好姐妹就是不論怎樣開玩笑也都沒關係,就算吵架,也會和好。

好姐妹就是知道妳的缺點,然後就拼命糗妳,卻也會陪著妳一起改掉這些不好的壞習慣的人。

好姐妹就是在妳最需要陪伴的時候,安靜待在妳身旁,陪妳哭,陪妳笑,陪妳一起發瘋的人。

我身邊也擁有像這樣的兩個姐妹,妳們也擁有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