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北方的狼族

靈感來自ONE   NIGHT   IN   北京的歌詞

關於傳說部分未來應該還會再做修改

本文之後也可能延伸為書籍

-正文開始-

十二月,寒冰刺骨。對貧困的薩瑪村人們而言難熬無比。他們不像城裡的人,有又厚又柔軟的棉絨毯子,或能夠溫暖整個屋子的大火爐,更沒有足以餵飽家人的糧食。

每隔幾天總會有抵不住饑寒的老弱婦孺不幸逝去。

家家戶戶充滿對親人離世的悲愁哀痛。簡陋房屋頂上的層層積雪使人們心中添了更多沉重感。

村裡那棟位於最邊界的殘破老屋屬於羅比太太。它的屋頂以粗乾的茅草潦草的覆蓋,窗戶與木牆都破損不堪。木牆底部因為經歷長久歲月且缺乏整修而發黑發臭,而敞開的門內散發出一陣陣血腥味兒。

正因屋子位處邊緣地帶而無人發覺不尋常,而這時,一個瘦小的男孩從村外找了些乾柴準備返家,正好經過這屋子。他停下腳步。

男孩有著黑色頭髮,淺藍色雙眼雖然透出一絲疑懼卻仍保持鎮定。

他注意到一向謹慎的羅比太太竟然門戶大開,而屋內散發著鐵鏽般的氣息。

感到不尋常的男孩湊近了點,猶豫著是否要進去察看這破舊不堪又飄散不安氣味的屋子。他知道羅比太太十之八九慘遭不測,但仍想確認她的安危。畢竟她平時雖然冷酷孤僻,但並未惹過麻煩,對人也不曾有過任何無理之舉。

現在正處嚴冬,所以屍體放個幾天也不會飄出惡臭,然而這血腥味卻濃郁的詭異。

他擔心裡頭會有什麼奇怪的生物在等著他。前幾天爺爺告訴他的北方狼族傳說仍在他腦海迴盪。

好奇心和恐懼激烈交戰。

他仔細想想,狼族傳說也只是傳說罷了,不必自己嚇自己。但是如果真碰上什麼怎麼辦?不,他不認為羅比太太家會有什麼可怕的玩意兒。她只是一個平凡老女人而已。

只是孤僻了點兒、古怪了點兒…

不對不對,他要勇於冒險。他不是哥哥和他那群狐朋狗友所說的膽小鬼。

沒什麼大不了,就看看吧。

他戰戰兢兢推開門走進去,四周一點動靜也沒有,只有他緊張的吸氣聲。

男孩首先經過只有木製桌椅的簡陋客廳,又經過幽暗的走廊(這家裡的蠟燭幾乎都熄滅了),接著他停在血腥味重的讓人發暈的臥房前。

裡頭靜的讓人更加感到緊張,他幾乎打算打退堂鼓,但既然都來到這兒了,就繼續前進吧。於是他又繼續往前走。

剛進門,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具血紅屍體。羅比太太細瘦的身子癱在床上,頭部歪斜,佈滿血絲的雙眼瞪得老大,而原本又尖又窄的鼻樑變成一道狹長的白骨,傷口撕裂像是被利牙狠狠咬過。而胸前也有一樣的傷口,她的心成了一個窟窿。

而腰部以下空盪盪的,只剩一條條紅粉色腸子。

他驚愕不已,但並不是因為她的死相慘烈,而是因為一切正同爺爺所說的傳說那樣。

狼族會在嚴冬南下,掏出女巫的心臟並吃掉其腰部以下的身體。還有啃下她們尖尖的鼻子。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