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忘愛症候群 (小松篇)

時鐘的聲音清脆的響著,滴答、滴答、在醫院的那個男人,昏迷了整整三天,終於,醒了。

-三天前

「剛剛打小鋼珠贏了不少錢,難得有機會,買點好吃的給秋羅吧~」小松帶著歡樂的笑聲走著,好像並沒有注意到交通號誌是……紅燈。

"叭!叭!叭!"來不及閃開的他,意識愈來愈模糊,下一秒,他整個人,倒在地上了。

鮮血直流,把柏油路染紅了。

「救護車!救護車!誰快叫救護車!」這是他最後一句聽到的話。

-醫院

「……那個人渣長男現在怎麼樣了!」男人揪著醫生的領子問道。

「秋羅哥,不要這樣啦…」椴松試著平復他的情緒。

「病人很幸運的撿回了一命,不過要等他醒來可能還要一段時間。」醫生說完後,就這麼離開了。

「小松哥哥會沒事的!沒事沒事!」十四松揮著他那長長的袖子安慰著秋羅。

一天,兩天,秋羅一直靜靜的守在他床邊,他害怕這個人會消失,他,很害怕。

—終於,第三天,小松醒了。

「唔...頭好痛,全身都好痛...秋羅?」他不解的看著一旁握著自己手睡去的弟弟。

「……你醒了?我...我去叫醫生!」當秋羅站起來時,卻被小松給拉住了。

「欸,秋羅,你怎麼在哭?來~哥哥安慰你~別難過?」"哥哥?"雖然平常他也是叫自己哥哥,不過這語氣,說穿了是對曾經是兄弟的我們的語氣啊。秋羅不解的想著。

「你不准動。我去找醫生來。」

他無法止住自己的淚水,他只能直接奔向主治醫師的診療室。

「醫生,松野先……」話還沒說完,秋羅便將護士推開。

「醫生,他醒了,」他哽咽,又道「但他好像把我們拉回兄弟關心了。」

醫生聽完後,拍了拍他的肩。

「我們先去找精神科醫師看看吧?順便告訴你的家人他醒了。好嗎?」醫生問道,而秋羅沉默了幾秒後點了點頭。

-病房

「Oh   My   Brother!你終於醒啦!」

「……終於。」

「小松哥哥醒了!醒了!」

「長男可以可靠點嗎…」

大家都偷偷擦掉自己臉上的眼淚一邊回道。

「我怎麼可能丟下你們五個親愛的"弟弟"先走呢?」他燦爛的笑著,但好像又覺得自己忘了什麼似的,好沉重。

「弟…弟……?只是弟弟?」只是弟弟?包刮我在內?

秋羅因為小松的一句話而愣住了。

「醫生!這男人到底怎麼了!說啊!快說!」他止不住自己的淚水,就這樣,眼淚不自覺的落下了。

「是忘愛症候群。」醫生回道。

因為醫生的一句話,全場,陷入一片寧靜,好像時間被凍結似的,半點聲響都沒了。

秋羅把醫生拉到門口問道:「那……那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會忘掉自己最深愛的人,就算想起來了,還是會忘記。」

「你說笑的吧?忘了我們是情侶關係?一切的一切只剩下兄弟?」

「是的,」

「有康復的方法吧!」他怒吼,

「有唯一的方法……」話還沒說完,醫生止住了下一句要說出來的話。

「說啊?」

「我不是很贊同這個做法。」醫生嚴肅道

「說吧。」

「只要最愛的那個人死去,他便會想起一切事物。」語畢,他微微低著頭。

「意思是……要我去死?」秋羅的意識空白了幾秒鐘,又道:「我知道了……謝謝你。」

    秋羅在回家的路上沉默不語,而前方四兄弟都有說有笑的,讓沉默已久的他感到非常焦躁。

「……吵死了!」語畢,他又向著醫院的方向跑去。

「秋羅他還好嗎…」他們五個停止了嘻笑,轉為擔心秋羅的情緒

「……他要怎麼做是他的選擇。」一松看著地上蹭著他的貓兒說著。

-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我知道了!一定又、一定又是在整我對吧!」思緒的線路好像纏在一起似的,怎麼想都沒有答案,除了—死。「什麼忘愛症候群嘛!這到底算什麼!」他哭泣著,眼淚直流,他不想死,但最愛的人都不愛他了,死了,也是一種解脫吧?

「咦?秋羅?你怎麼回來了?喔?我知道了!一定是擔心我這個哥哥對吧!」小松有點意外的看著站在門前的秋羅。

「是啊,擔心你這人渣長男,擔心你會不會哪裡不舒服,擔心這個讓我深深愛著的你。」最後一句話他說的非常小聲。

「嗯?你說什麼?」

「我說—你怎麼會被車撞?」

「喔喔!我去打小鋼珠贏了點錢,然後……我想不起來了,好像、好像少了什麼重要的記憶。」他扶額,記憶好像被打散似的,少了好多好多重要的回憶。

「是嗎?這樣啊…」秋羅笑著擦拭自己臉上的淚,又道:「醫生說你再兩個禮拜就能出院了。所以,我之後會來照顧你啦。」

「照顧哥哥的好弟弟!哥哥我會好好康復平安出院的!」他像平常一樣笑著,就像平常一樣……

這兩週來幾乎都是秋羅在照顧小松,食、衣、洗澡,一切的一切,他都沒什麼離開過他。

「你快要出院了欸,想想之前,你這裡痛那裡痛,要吃什麼要喝什麼都是我幫你的,終於我不用再這樣幫你了。」秋羅笑著,他不能哭,不能哭。

-

就是今天,他將要出院,而他,將會放下一切。

「欸,東西收拾一下吧,能走了。」他像趕人一樣,恨不得趕快離開醫院。

「在收了啦~真不知道你在急什麼」他將秋羅帶來的東西都放進包裡,「好了,走吧。」

兩個人走在路上,像從前一樣,只有他們倆,沒有其他人。

「好像回到以前一樣、」秋羅淡淡的笑了下。

「什麼意思?」

「沒有啊,我們以前不就這樣走在一起嗎?懷念,好懷念啊。」夕陽打在他的臉上,臉上的淚珠好像血一樣的紅,好美。

「以前?有嗎?」

「就當我沒說吧,」他笑了笑又道:「我還有事情沒有做,你先回家吧?」

「咦?喔……」就這樣,他先離開了。

「我可以放下了吧?」他黯淡的笑了一下,往海邊的方向走去。

-

回到家後,大家都很歡樂的吃著晚飯。

「能順利出院真是太好了。」父母一同說道。

「小松哥哥出院出院!」十四松開心的嚷著

「話說,秋羅哥呢?」椴松問道。

「他叫我先回來,他還有事。」小松才剛說完,手機的簡訊聲便響起。

「是秋羅。」小松看完內容後,便馬上衝出家門。

『致,小松哥哥:

我們兩個在這場車禍前是多麼的幸福你記得嗎?我想你也不記得了吧?但我不怪你,因為這一切都是"忘愛症候群"的錯。

我要離開了,我離開後你要想起我喔……不然這一切真的很不值得欸哈哈哈。

那就,再見了,我最深愛的人,

我,愛你。』

小松直覺性的往海邊跑去,

「我想起來了!一切一切我都想起來了!」他邊跑著邊擦拭自己停不下來的淚水。

不過現在,太遲了,倒在沙灘上的人兒,已經失去了跳動的心,失去了呼吸,只剩下一副軀殼倒在那。

小松雙腳無力的跪在沙灘上泣不成聲,

如果,時間能重來就好了。

但,今天的時間依舊滴答滴答的向前走著,不為誰停止,不為誰倒流……

-全篇完-

然後我很少寫同人文

所以有雷到的抱歉(?)

想到下一篇是卡啦我就想說:

讀者們我們兩百年後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