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待我長髮及腰(歌詞文)

那年,他倆雙雙十二歲,他說,待她長髮及腰,他必娶她入門,她含笑應允。雪花紛飛,靄靄的雪地,只有他們凝視著彼此,許下一世諾言,將自己交給對方,哪怕,命運將他們拆散,哪怕,對方變了心。

三年後,盛世大亂,皇上下旨,凡是十三歲以上男子,全都要加入戰爭,不勝不歸。他帶著她繡的荷包,和她濛濛的淚眼,踏上路途。她哭,哭得斷腸,那雙安慰她的手,卻已不復存在;那個屬於她的胸懷,不知還能否歸來。

她一天一天數著,每一天都彷彿有一年那樣的長。她也忘記,自己到底幾天沒笑過,歲月一點一滴逝去,她的容顏,也一點一滴的老去。一年,兩年,三年……

期間,家人勸她剪了髮,嫁了人,皇上也曾選妃,但,她仍死守著他,和她那一頭及腰的長髮。她正值十八,戰爭卻遲遲不結束,她常常夢到他,夢到他說,再過幾天便歸來,歸來娶她為妻,之後,身影漸漸淡去,任她怎麼抓都抓不住。她醒來後便哭,經常做這樣的夢,他卻連個音訊也未捎來。

在她生辰過後二天,抗戰成功,皇上大喜,下令給每位未婚者許配一位妃子,已婚者許配一位小妾,抗旨者,殺無赦。共也只有二十來位生還者,十五位未婚,五位已婚。官家之女一律許配給未婚者。他,恰好是那未婚者之一;她恰好要嫁給那未婚者之一,他娶的,卻不是她。

她含淚帶笑看著他迎娶宰相之女,只留下一張紙條:「待我長髮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絲綰正,鋪十里紅妝可願?卻怕待我長髮及腰,少年傾心於他人,待你青絲綰正,笑看君懷她笑顏。」於桌上,步履蹦跚的向遠方走去。沒人知道,她臉上已留了兩行清淚。

三日後,是她大喜之日,她一早便起床梳妝。ㄚ寰為她畫上嫣紅的胭脂,雪白的小臉毫無血色,襯托鮮紅的唇格外嚇人。她早已打聽過,她的丈夫是個二十來歲的少年,相貌頗為英俊,家中又有龐大財力,為人十分瀟灑。娘親聽了,笑道:「夫復何求啊!」是的,夫復何求,但她,不想要這個完美的男子。

離上轎吉時還有一段時間,她靜坐在梳妝台前,回憶著兒時那嬉戲的池塘,那為她抓魚的男孩。這時,ㄚ寰輕啟房門,手拿著一張紙條,她凝神一看,上頭是她最最思念的字跡!「纖兒,跟我走吧!在妳轎子經過小時候常去的樹林時跳下,我自會接住妳!」她一驚,他依舊是如此大膽!離上轎還有半柱香時間,她已決定好了,她要跟著他走!娘親走過來扶著她肩:「纖兒,時辰到了。」

她準備好了,她相信他。轎子搖搖晃晃的前進,稍撩簾子,那片樹林便在眼前。她往前輕喚媒人,把早已準備好的藉口理所當然的講出,媒人便再往前和轎夫講:「小姐鬧肚子!」她在轎夫的哄堂大笑下走進樹林,輕喚他的名字,走出來的,是一個比她高好多的男子,猶如他的拉長版。

他緊緊抱住她,口中不斷喚著她。她確信,這次他倆,不會再離開彼此了……

─────────────────後記───────────────

一柱香後,媒婆派轎夫進林子找人,卻連個影子也無。婆家大怒,一氣之下在全省各個地方貼滿了公告:「若覓得新娘,將提供獎賞二十萬兩,外加一名小妾。」此舉可驚動了整個省,有人說新娘已在外地落地生根,有人說其實新娘早被路邊的山賊槍殺……各種說法紛紛湧起,卻沒有一個真實的根據,那位公子一病不起,一年後卒。而纖兒與她的青梅竹馬呢?婆家早已放棄尋找她,再也沒人看見他倆的蹤跡了……

──────────────────全文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謝謝~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應~
你是我第一個留言的讀者((哭~
很開心你喜歡我的作品~
2016-12-05 20: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完前面,好感傷

你的文筆好好!
小墨讀完還有畫面跑出來,
估計晚上哭著睡著(超級感性

寫的超好的!!!
2016-06-25 23: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