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畢業,你的告別

我正在禮堂外等著畢業典禮頒獎,時不時回頭和我同學聊天,偶爾望著還未被落日顏色染橙的天空。

「小不點,恭喜妳畢業!」突然有隻大大的手摸著我的頭。

我回過頭看到只是那人的胸膛,被迫只能仰起頭才能看清他的臉,第一次見到這張臉時,是在兩年前,當時他要準備領獎,而我是負責排人的司儀,結果一個不小心念錯他的名字,而因此接受這個學長當朋友。

「你真的很煩耶!就跟你說不要叫我小不點。」

我生氣得鼓起嘴,墊起腳尖想要跟他平視,結果他卻突然府下身,讓我差點親到他,我被嚇的身體往後傾,可是雙腳卻沒有同步跟上,他用左手扶住我的腰,讓我才沒整個跌坐在地。

「翼浠學長,調戲學妹是不對的喔!」我看向體育班的學生在一旁起哄,下意識望了學長一眼,然後就回到自己的隊伍裡。

「倪旑,把這個穿上。」翼浠學長脫下他的T-shirt丟給我,自己只穿了件吊嘎。我看了他一眼,又看了手中的衣服,原來他發現了我今天忘了穿背心在制服襯衫裡,才會給我他的衣服。

後來,我上臺領獎,他繼續和體育班的人聊天,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聊什麼,但是他看上去很開心,所以我也跟著笑了。

我拿著一個信封帶到禮堂外面,想盡辦法搜尋他的身影,卻仍然找不到,「看來這個禮物注定無法送出去了。」我望著那個信封自言自語。

「送誰呢?男朋友嗎?」翼浠學長突然出現,讓我嚇得差點撞到人。

他給我一束花,上面有一隻很可愛的小熊,小熊手中還有一張卡片,在給我的同時他告訴我:「卡片回家在看!這是命令。」

我笑著看著那束花,想起之前和他初見面的場景,「學妹,范翼浠,是我的名字,我要妳好好記住,因為這個名字將成為妳的朋友。」

看著翼浠學長就要離開,我趕緊出聲喊住他。

我把手上的信封交給他,他滿臉疑惑的看著我,然後問:「這是?妳畢業,怎麼我也有禮物?」

「回家拆開就知道了。那是遲來的畢業禮物。」

翼浠學長笑笑得摸摸我的頭,接著就離開了禮堂。

晚上,我回到家,梳洗完畢就躺到床上,抽起學長的卡片,一字一句的反覆看著,直到眼淚模糊了視線。

『倪旑,還記得我們初見面時嗎?當時,我真的覺得好生氣,妳竟然念錯我的名字,害我被我朋友們笑,所以我就想要好好的捉弄一下妳,叫妳記住我的名字,沒想到妳真的這麼聽話,這讓我的興致更大了,後來不論我叫妳做什麼妳都會照做,看妳傻呼呼的被我忽來喚去,就覺得妳好可愛。妳不喜歡到我的班上,可是只要我叫妳來,妳從不會拒絕,看妳怯生生地站在門口等我,那模樣就讓我生起一種想保護妳的感覺。

妳是我的初戀,只是當時我沒有勇氣開口告訴妳,因為我和妳是不同世界的人,妳是資優生,而我是被認為不愛讀書的人,現在,我找到了跟我有共同興趣的女朋友,我也希望妳可以找到愛妳的男生。今天再見到妳,決定送妳這個畢業禮物,告訴妳我藏起來的秘密,以後,我們在見面時,就真的只是學長和學妹的關係,我該跟我的高中做個徹底的告別了,謝謝妳,我曾經最重要的小不點,曾經最愛的人。』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