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逆天狂妃好霸道:四十五章中出現詩句之翻譯

《亡國醉》

落繁花,盡枯葉,舞彩鳳,至死方休。

何生乎,醉觴觥,謂銀蟾,千絲東流。

一曲洞簫問蒼天,何處天涯。

月兮,異鄉遊子心,毋知亡矣。

何以遺往,無憂衣食處,其行不堪。

獨吾思愚念,奏簫一回,惟有一醉。

~~~~~~~~~~~~~~~~~~~~~~~~~

多彩繽紛的花兒像是沒落的繁華般逐漸凋零,樹頭上的枯葉都落光了,就像蝴蝶在花叢間美麗的翩然起舞,直到生命消逝殆盡才願意停止。我為了什麼而活呢?拿起酒杯醉一場,或許夜空中的明月能夠告訴我答案,我的三千煩惱絲就像長江般向東流入大海。簫聲迴盪在夜裡,我問著上天,天下是否有我的容身之所?天上的月亮啊,你這千百年來陪伴著異鄉的遊子,懂得他們的思鄉之情,卻不懂亡國的傷悲。要我怎麼忘記過往,衣食無憂的被關在這裡?讓我去做這種事情,我怎麼能夠忍受?我現在唯一能夠做的,除了思念和吹奏洞簫外,只剩下大醉一場了。

~~~~~~~~~~~~~~~~~~~~~~~~~

「落繁花,盡枯葉,舞彩鳳,至死方休。」

多彩繽紛的花兒像是沒落的繁華般逐漸凋零,樹頭上的枯葉都落光了,就像蝴蝶在花叢間美麗的翩然起舞,直到生命消逝殆盡才願意停止。

「何生乎,醉觴觥,謂銀蟾,千絲東流。」

我為了什麼而活呢?拿起酒杯醉一場,或許夜空中的明月能夠告訴我答案,我的三千煩惱絲就像長江般向東流入大海。

「一曲洞簫問蒼天,何處天涯。」

簫聲迴盪在夜裡,我問著上天,天下是否有我的容身之所?

「月兮,異鄉遊子心,毋知亡矣。」

天上的月亮啊,你這千百年來陪伴著異鄉的遊子,懂得他們的思鄉之情,卻不懂亡國的傷悲。

「何以遺往,無憂衣食處,其行不堪。」

要我怎麼忘記過往,衣食無憂的被關在這裡?讓我去做這種事情,我怎麼能夠忍受?

「獨吾思愚念,奏簫一回,惟有一醉。」

我現在唯一能夠做的,除了思念和吹奏洞簫外,只剩下大醉一場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