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形的名單

我認為別人以「忙」作原因而不找你,很多時只是一個藉口。

一個人忙功課,忙project,忙工作,但這個人居然連抽幾分鐘傳送一個短訊給你、致電或留言的時間也沒有?我就不信浪費幾分鐘作以上的行為,會令你的工作質素相差很遠,特別是那些居然還有時間打網誌說自己很忙,但都不願意抽幾分鐘時間,用以上方法找你的人。很明顯,你在他心目中的位置也很有限。

或許他的「忙碌」用了在其他人身上,仍然沒有放在你身上。可能你會問:「為何他有時間放在其他人身上,但對你又說很忙呢?」

其實很簡單,他心目中可能有一個無形的名單,可能連他自己也不自覺有這個名單,但事實上又存在於他的心中。這個名單就是決定「那些人放時間在他身上較先,那些人放在較後」,自然,你的排名愈後,他以「忙」作原因而不找你的機會便愈大。

  情人,朋友,親戚同樣有機會出現這份名單,或許每個人都有這個無形的名單存在。在友情上,可能你們的友情不太深;在愛情上,可能你們之間出現了問題;在親戚上,可能你們不太熟悉。總之出現這份名單可以是任何原因。其實換個角度去想,你也可以多些主動找這個人,令你在他的名單中,排名升高。當然,若然他的態度依舊,便沒有法子了,但起碼你也曾經主動過,對得起自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