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 她又不小心逝去的戀情

很簡單的開始,關於他的出現。

付出兩年甚至更多,對於那個人,她始終只有增加自己的空虛。愛那個人是很痛苦的,幾乎付出了一切。

後來,他出現了。像是快溺水前的浮木一般。

他和那個人很像。有些時候,她甚至會不小心把他看成那個人。但不同的是,他很配合。

他和她經過了一段俗稱的曖昧期。但其實那段時間,他有女朋友,她也還無法完全接受原本獨一無二的那個人有個影子。

這樣磨合之中,消耗太多了。

他也因不知名的原因消失了。不是從面前消失,而是從世界消失。

這依然是很平凡的故事,現實之中充斥著這樣平凡的故事。就在我自己的小說裡也有類似的故事。

然而,這個故事是平凡得特別的。

他的離開讓她開始思考。

但是她不是個能夠忍受寂寞的人,在他離開後,她立即找了一個影子的影子。影子的影子不過是個在深夜聊天的對象,這樣的對象,在她的聊天室裡太多太多了。因此,影子的影子完完全全被隱沒在其他人之中。

在沉澱一段時間後,他在她生日那天又出現了。

他依然帶著那個人的特質,但又多了一些不同。

她的確喜歡上他了。比起愛,喜歡太容易了。她很喜歡很喜歡他。但她卻沒分辨出喜歡和愛,畢竟她愛的那個人依然重疊在身為影子的他的身上。

在一個難忘的日期,他們在一起了。這次的交往,和以往她有過的交往經驗很不同;這次的交往,她除了放了對那個人的愛之外,也放了對他的喜歡。

她知道對那個人還有愛,所以想轉移到他身上,這樣就不用承受愛那個人的痛苦了。

她努力的注視著他,也努力的想把眼前的影子變成閃閃發亮的發光體。

但是她忘記了,一旦在愛情之中,勉強了,努力了,這段愛情就不自然了。甚至,也許,這根本就稱不上一段愛情。

她真的很認真的和他交往,很認真的看著他,很認真的讓腦中只剩下他的影像。

也許所有事情都成了慣性。偶爾不注意,她的眼光又會不小心回到那個人身上,偶爾不注意,她就會忘記還有他。因為已經習慣凝望那個人,已經習慣心裡只想著那個人了吧?

他剛開始沒有發現,但終究是紙包不住火,他發現了她根本就只是把他當成影子。

她問過他,他說會感到空虛。和她感到的空虛是同一種吧?這是他們唯一心靈相通的地方呢!

空虛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的,他就不能。

他找到了另一個人,能夠完整他的空虛。

他和她分手了。

還是有點痛,她依然有喜歡他,只是沒有愛他而已。

然而她好像沒什麼資格說他的不是吧。從頭到尾,都是她的錯。

也許,從剛開始的遇見,就註定是個錯誤吧。不管是她和他,還是她和那個人。

他成了遺憾。

人生中,不管是最美好的,或是最難以忘懷的,都是遺憾。

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變成遺憾。

「要折射出彩虹,必須要有太陽正確的角度照射;要化淚水為彩虹,必需要有正確的人。」上半句是她在救他的時候幫他寫過的。

她要謝謝他,錯誤的人。

p.   s.也許之前忽然憑空消失的專利魚已經預測了未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