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旅程終點

文忠終於要回國了,雨涵看見消息心中不由得這樣想,已經多久沒看見他了呢?真是太久了。

兩人在大學裡相識,在相同的科系裡畢業後卻選擇截然不同的道路,雨涵決定直接進入職場,文忠則選擇出國看看世界,這一去就是五年。

「好久沒有想這樣好好的坐下吃飯了。」文忠嘴一面嚼牛排一面說到,還刻意閉著眼做出一臉享受的樣子。

「呵呵,誰叫你行程總要排得像是拼命三郎一樣。」雨涵舉著高腳杯優雅的說到。

文忠的旅行向來沒有計畫可能昨天還在巴黎夜晚與鐵塔合照,明天就在攀爬金字塔,後天又出現在非洲草原追逐斑馬。

雨涵翻閱這幾年來文忠旅行的相片,每一張的笑容都有如驕陽般燦爛。

雨涵放下相簿「你究竟在找什麼?」

文忠咀嚼片刻直到吞下了才回答「妳記得嗎?在我出發那天妳也問過相同的問題。」

「是嗎?那你回來了意思是找到了?」

「算是吧!」

「是什麼啊?」

「自己」文忠燦笑「我花了兩年了解自己在尋找什麼,再花兩年找到它。」

雨涵微笑,不知道是滿意自己的第六感還是對文忠的了解「那還有一年呢?」

文忠嘴角揚起了弧線,就像他五年前離開時的笑容,雨涵覺得心頭一緊,彷彿回到了那一天,但文忠並沒有跟她告別,而從口袋逃出一個深咖啡色的小匣子。

一面打開同時說道「最後一年我才發現,我最想要的,一直都在這裡,抱歉,久等了。」

雨涵雙手摀著嘴不敢置信眼前的一切,但一看見匣子中的物件便噗哧一笑「哈哈!怎麼會是這個啊?」

文忠笑道「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那一夜月光下,雨涵隨著文忠的回憶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國家跨過一座又一座的城市,五年的思念釀成了一夜歡聚,即使夜幕泛白仍意猶未盡。

幾個月後文忠在度踏上新的旅程,不同以往的是這次有了旅伴。

前來送機的朋友們紛紛詢問「好不容易回來了,這次又要去多久呢?」

文忠拉起她的手笑道「一輩子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伊里斯的白日夢話
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喔!
2016-06-16 12: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