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想:論幸運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生命有比別人優越,我擁有各樣才能、惹人嫉妒,能歌能畫能寫作。只是這些東西是我要證明自己的價值,讓自己不要消沉的工具而已。他們不需要,因為他們有家庭這強大的後盾。我卻只是比他們更努力,對自己要求高,我不斷逼自己做到最好,否則我什麼也沒有。

    縱使我認定自己這一生都並不美好,沒有別人生命的燦爛。但偶爾回想起一直走來的路,其實也是有人關愛,有人幫助過。這些回憶不能阻止我沉浸於抑鬱與不幸中,卻能讓我間中喘喘氣,又再回到怨恨生命的深潭中。

    我不相信愛情。

    我只會努力。很多人說,你這樣多才多藝的女子,怎麼可能沒有人仰慕?你沒有留意吧?

    我搖搖頭。因為他們都只遠觀,而且男孩最後都會與那些受保護女孩一起。我不要被人保護,我足夠強大。

    有一天,我下班回家,跟他一起走到地下鐵站。

    我們在出口停下,我問他,你不是有自己的車子嗎?

    他說,不如讓我證明一下自己跟那些懦弱的男子不同吧。我足夠強大讓你仰慕。

    我輕笑,我不相信愛情。

    他搖頭,我也不相信愛情。

    我轉頭凝視他。

    他的車子在他後頭的馬路停下,他司機下了車,打開車門,等待主人上車。

    他雙手插在褲袋裡,深吸口氣:「不用相信,去感受就可以了。」

    他揉揉我的頭,格外別扭。

    我拍開他的手,不喜歡人當我小女孩。

    「那就試試吧!」

    我扔下這句,頭也不回的進車站了,只聽到他輕笑。

    或者我們都是愛情的新生,不知道該怎樣開始。

    我們都在試、在賭,賭自己的運氣。

    現在,我仍然沒有覺得自己生命有比別人好,仍然沉浸於抑鬱與不幸中,但好像就是多了那麼一點喘氣的時間。

    我在不幸的人生中,找到那一剎火花的幸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