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每個夜深的時候。

你關掉了Facebook,取消了Line通知,於是乎你確切感受到了,寂寞。

雖然還有手機,但其實深知不會有人打來,所以還是寂寞。

啊,在這雨夜,還有什麼比傷春悲秋更值得做的嗎?

沒有吧,於是乎你細細回憶過往的傷痛,回憶那些被緊緊壓住的傷口,輕輕的,慢慢的,緩緩的,將傷口釋放,放血放膿使之氾濫不堪。

好好在這微涼、還下著薄薄細雨的夜裡疼惜自己吧!靜下來,默默地聽自己殘破的心說話,聽她的哭訴,聽她生活多麼累,有些人多麼壞,自己多辛苦,總得慌忙地將他人無意有意製造的傷口緊緊抑住,再笑著一一面對每個人的安慰與關心。

但其實啊,你有多少次想大喊:我不需要關心!

呢?

關心的本意是好的,但被別人關心及慰問的同時,卻也是將還血淋淋的傷口又翻攪了一次。

他們問你,還好嗎,沒事了吧,要堅強喔,事情怎麼會發生呢?

這些,都在在的提醒你,那件事確實發生過。

就算你沒哭,就算你不喊痛,也都不能遮掩事情的發生。

你不為這件事落淚,不為它花時間悲傷,你多麼想令自己遺忘那天,卻總有人來關心你,使你想起整件事情。

有些人會問發生經過及原因,那迫使你必須再講一次,形同一把利刃狠狠插進傷裡,狠狠翻攪,戳刺,潰爛了傷口。

那裡早已血肉模糊啊,能否放過已面目全非的她?

痛就是痛,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即使你不哭,你不找人哭訴,不找人傾訴,不花精力時間去處理傷口,都一樣,發生了,就是發生了。

你好痛,痛到麻痺,痛到累了,痛到不想再講了,卻總有關心,慕名而來,一一追問你,一次比一次,問的還詳細,於是乎,你恍惚的明白了。

關心,也能是第二次的傷害。

能否,什麼都不要說,一個緊緊的、溫暖的、長長長長長長的擁抱就好?

我會知道你的心意,會知道還有這麼一個人,願意什麼都不問,也依然願意給我奢侈的溫暖。

相信我,還能再站起來,面對其他傷口,以及伴隨而來的,關心。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