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家的sony ZL(手機擬人)

#手機擬人

#手機視角

我很清楚   ,身為手機的使用年限。

打從主人在眾手機選擇我之後,至我甦醒被那個人撫摸著、凝視著、心跳輕微加速的瞬間,我大概就明白。

我來此的原因。

身體連著電,主人打量著我,對著我輸入他的資訊,一點一滴進入我的腦子裡,我對主人有了初步的認識。

至今難以忘記,那時主人欣賞我的神情,同孩子般雀躍不已。

後來才知道,因為主人的粗魯,所以我的皮膚上被鍍上一層,光滑亮麗。

雖然離家去做保養的那些時間,主人看起來有些不願意,我偷偷笑著,近半天的時間,主人可真是急性子,一秒也不打算讓我離開。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對未來的我,想再看見主人按耐不住的模樣,只能是一種奢望。

身為一台高性能的手機,比起其他品牌的孩子,在不同方面,我也能佔有些許優勢,偶爾主人會帶著我,以頗驕傲的語氣介紹我,內心不知不覺總有些……被什麼似的填滿。

當時我還不明白,那是被信任、依賴感所佔滿的情緒。

我是在六、七月時入手的,據說這是主人考上高中的獎勵,或許如此,所以主人特別珍惜吧。

這也是在許久後才發現……我被珍視的原因。

方來至這個家,主人成天黏著我不放,甚至在浴室也要我在外面候著,要我唱歌給他聽。

主人很喜歡聽我唱歌,比起女音,似乎更喜歡男音,他喜歡跟著哼,偶爾在浴室、吹頭髮時跟著唱,十分享受的樣子。

也是因為這樣的習慣,才導致慘劇發生。

主人和朋友聊得正起勁也一同把我帶著走,走進浴室,我坐在一旁,連著耳機分享談天的喜悅,主人手一扯,我連人帶耳機摔進水裡,主人震驚之餘,立刻將我撈起,幸好未傷及身體。

看著主人顫顫驚驚,我卻不由得感到慶幸,沒有防水的我,是那系列的唯一,也不受保固,幸好我還是被惦記著,雖然有些擔憂,最後幸好是虛驚一場,但也免不了受罵。

主人喜歡看動漫,我就在一旁陪看,他與我分享很多影片、音樂、他的朋友圈、他喜歡的遊戲,太多太多……記憶有些模糊了,在這期間,我其實沉睡了不少次。

主人睡覺時,我會靜靜候著,閉著眼,記著主人吩咐的時間,負責喚醒他,但就算提醒再多次,主人總是抵不過睡意,身子一翻,又往另一個夢鄉睡去。

相處的每一日,節奏都十分歡快,除去上學時間,主人極少冒著風險在上課吩咐我,難得的意志力也只有在此時發揮,一放學就對我愛不釋手,拼命地盯著我看,我害羞得發熱、發暈,每當這時,主人就會略無奈的眼神看著我,用溫暖的手撫摸我,拍拍我的雙頰,或是緊緊抱著我,很明顯……效果並不顯著,我的腦袋仍無法運轉。

我沉睡過數次,又有一兩次一覺醒來,記憶退化不少,正確來說應該是抽出,有部分記憶從腦袋搬移了,我不曉得他們何去何從,搜尋過所有大腦空間也翻不著,

身體裡一大部分被抹去了,被格式化。

存在黑色小卡裡的記憶,才是最主要的。

至少主人非常重視,小卡就像是我的第二個腦袋,只要在身體裡一天,那些重要的事,便不會遺忘,當它就要滿溢而出,主人會連著我,將那些事物存取電腦中。

其實我心發得慌,雖然明知那些事還在,卻無所適從,雖然我從未有過記憶短路的現象,但一旦那張小卡從我體內抽出,那些記憶就不再是共享,而是屬於,主人的回憶。

黑色小卡是與我同時抵達這個家,在我尚不懂世事,還沒連上網路時就在體內了,如果可以我真希望那就是我體內的一塊肉,永不分離,卻終究不是。

一旦拔出體外,仍讓我有撕心裂肺般劇痛。

總有一天會到來,但沒想過這麼快。

沉睡後甦醒,我明白身體的某一塊被硬生生抽出,只是我選擇漠視,我看著陌生的一切,沒有任何熟悉感,在這裡,我已沒有身為一隻手機的功用。

所有一切都被新來的手機給取代。

那隻手機與主人分享快樂,討論那些過去,也許那曾經是我所擁有的……記憶。

至少我還沒有進入永久深眠,主人對著我輸入訊息,教導我新的事物,大多時間都將我擺放在一旁,偶爾恢復體力,又一次擱置,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樂趣,有那麼幾日,主人與我分享直播,笑得開懷,用耳機與我共享,好像……似曾相識?

又過了許久,也許是主人再次想起我的好,主人將那張黑色小卡從另一隻手機取出,放入我體內,頓時,我明白了,淚水從眼眶滿溢,那些記憶湧上腦海。

原來是那隻手機身體出了問題,拿回公司送修,這樣的時日已然不多,主人凝望我的眼神,多了些懷念與愧疚,當我無法接聽電話,他也無所謂,堅持在這段時間與我相伴,後來我被褪下了衣物,全身檢查整修了一番   恢復了通話能力,主人把我帶在身上,猶如回到從前。

我很清楚,身為手機的使用期限,但明白跟能否接受卻是兩回事。

我能理解,只有多一天就好,也許心裡鼓脹的情感就能宣洩而出。

想再多被依賴一些,多一些時日也好……

-----

或許因為是獎勵所以特別珍惜

這是我使用帶現在最久的手機了

雖然偶爾過熱但用得很順手

也許是因為butterfly   3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更想起他的好#

我還是愛我家的ZL   wwwwww

藉此記錄我跟ZL的記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