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腦筋急轉彎系列II

「單親家庭的意思就是,你只有爸爸或媽媽跟你一起住。所以這邊應該要打勾。」輔導室的導師頗有耐心地和甫升上小學的小明解釋基本資料表的填寫方式。

「沒有,老師。媽媽說她不需要爸爸,只要我就好了,所以我就是我們家的爸爸喔。」小明理直氣壯地回答。

老師笑了笑,就像每次有同學在課堂上答錯問題時一樣的笑容。「你是你,爸爸是爸爸,怎麼會一樣?」

最後師生倆在小明堅持要在"與父母同住"的框框中打勾後不歡而散。

小明是個樂於分享的孩子,所以他一回到家就和媽媽說起這件事。

「沒關係的,你知道就好。老師不懂我們家的狀況,所以沒辦法理解。」

但是,「老師拿走我的資料表,自己在單親那個框框裡面打勾啦……哇──」小明越說越委屈,猝防不及地嚎啕大哭。

小明的媽媽好心疼,摟著寶貝兒子邊搖晃邊不疾不徐地安慰:「乖啦,老師不尊重你的意見,是老師不對,媽媽明天跟老師說。但是你沒有錯,知道嗎,這件事你沒有錯,所以不要哭。咕嘰咕嘰。」

媽媽作弊地趁機戳了小明的腰,小明馬上呵呵又吃吃地笑出聲。

在餐廳玩鬧地不亦樂乎的母子倆,聽到了玄關開門的聲響。兩人對視一眼,笑意盈盈又相似的兩雙眼裡過了無數機鋒。

小明蹦蹦地跑向門口迎接來人,「媽咪你回來了!」

--

為什麽小明6歲就當了"爸爸"?

答案:在玩"扮家家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