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毫無意義的短篇(?)

      短篇—   一無所成的人生心理談

      原本是想起個標題的,不過不管怎麼取標題都挺奇怪的,就用上面那個吧(遭拖走

      考試前發瘋,試個水溫,以後有空或許可能發展成長篇。

      其實自己看完後我覺得莫名其妙,不過寫東西本來就是莫名其妙的事情嘛(才怪

-----分隔線-----

      「李語赫!」房間的門被碰的一聲推開,女人嶄新的豔紅色高跟鞋踩在堆滿雜物的地板上。

      沒有人回應,房裡靜悄悄的,不過她還是一眼就看見了沙發上蜷縮的人影,一個男人。

      「聽瑜庭說你又翹班了,怎麼回事?」女人也不惱,關上門,脫了自己的鞋子,就像身在自己家一般,她邊翹起腳按摩,邊用些許擔憂的眼神看著癱在對面沙發上,如同死物一般的摯友。

      「唔。」過了許久,對面的死物才發出一聲悶哼,喬了喬位置翻過身,「莫芷旋,妳是怎麼進來我家的?」

      「你這臭狗窩,還問我怎麼進來的。」名為莫芷旋的女人翻翻白眼,抬手朝他丟出一串鑰匙。

      「你忘了你跟每個認識你的人說,你家備用鑰匙在外頭的傘架裡?」   

      「......啊,是這麼說過沒錯。」鑰匙正好落在他懷裡,把鑰匙隨意擱在桌上,李語赫慢慢坐起身,連眼睛都沒睜開,「不過妳怎麼來了?」

      「我怕你這白癡死在家裡都沒人管。」女人用嫌棄的眼神瞥了他一眼,把帶來的東西放在桌上。

      李語赫終於睜開眼睛,充滿血絲的雙眼透過長瀏海凝視桌面,一盒便當跟手搖茶,還有幾袋資料。

      「瑜庭說你講電話的語氣像是要死掉一樣,叫我下班順便過來看看。」女人邊說邊重新套回鞋子,「你冰箱有喝的嗎?」   

      「牛奶吧,妳為什麼過來這裡的時候不自己買?」把瀏海往後一撥,男人扶著額頭,半閉著睡腫的眼睛。

      「那是買給你喝的,我才不喝手搖茶。」莫芷旋果真從冰箱裡翻出家庭號鮮奶,熟門熟路的找出杯子,給自己倒了滿滿一杯,「而且我買東西來孝敬你,你總該給我點回饋,是吧?」

      聞言,男人再度瞥了瞥桌上的資料,還真孝順,順便把工作給帶來了。

      「好了,我也該走了,男友說要帶我出去吃飯。」以驚人的速度乾完了那杯牛奶,莫芷旋很有氣勢的把它往桌上一放,拎起包包,「明天給我去上班啊,真搞不懂你哪那麼多假好請。」

      那是因為老子快把特休都請完了,這句話李語赫終究沒有說出口,以這女人務實的個性,聽到恐怕會掐死他的吧。

      「是是是,祝芷旋大小姐今晚通便愉快。」看了眼桌上空空如也的杯子,李語赫勾起一抹愉悅的微笑。

      「才不會。」女人搖搖頭。

      「為啥?」男人挑眉。

      「這點鮮奶還不夠呢,你也知道——」女人搖著食指,「沒有什麼比早餐店的奶茶還瀉藥了。」

      「噗,那倒是。」兩人笑了一陣,李語赫便起身送莫芷旋出門,並在芷旋老媽子再三地叮嚀下打開便當扒飯。

      『還有,有些事情不要想太多,別人怎麼想我們管不著,我們也只能這樣。』   

      女人離開前對他說了這麼一句。

      李語赫咬著筷子,眼皮垂了下來。

      瞬間沒了食慾,放下便當,他開始看起資料,思緒卻開始飛到不知道哪兒了。

      他是知道的,知道莫芷旋在說什麼,不就是上次酒醉後,自己說了活到這麼大,竟然還有別人不在乎自己的感覺。

      那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因為沒有人會當真,這麼一句話從他這樣的人口中說出來。

      所以真的只是隨口說說。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想,人生嘛,在茫茫人海中總會碰到一些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前進的人,關心自己、愛自己的人。

      因此李語赫並不覺得自己缺愛,從小到大父母對待自己是衣食無憂的,甚至是放縱的,周圍的朋友也挺多,並不會有人際關係上的困難,感情方面也是有談過幾個女朋友的。                                 

      但他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他覺得自己就像是自己人生中的配角,他是自己,自己卻又像別人那樣的無所謂。

      身邊的人怎麼對他,他似乎都沒有感覺,但卻又牢牢記著。

      明明在意,卻又覺得無所謂。

      他不喜歡這樣,像個多疑的小女生般忐忑不安,又像溺水的旱鴨子一樣沉溺在這種情緒裡,反覆掙扎。

      李語赫勾起嘴角自嘲,他還真的是個旱鴨子。

      「不想了。」不想了,他重新倒回沙發上,明明已經睡了一整天,現在卻又想睡覺了。

         又想起了莫芷旋的話,李語赫蜷起身,其實他指的不是哪個人,一直一直,都是所有的人。

      包括所有親朋好友,包括莫芷旋,也包括他自己。

      李語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一個害怕寂寞,卻又恨不得再寂寞一點的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看柑橘寫的短文好不過癮啊啊啊啊啊
柑橘的文章很容易把人帶入故事內,
好想知道語嚇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感覺內心的描述真的進步許多,喜歡!!!(蓋章

柑橘好久不見啊,
翎遵守約定又回來看柑橘寫文了哈哈哈,(分明是來催稿的XD)
最近終於有時間可以碰電腦了,考完試就是天堂呢呢呢呢呢──
求長篇XD(欸##
 
2016-07-05 10: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噴淚
翎翎(不要亂叫#)你鼓勵我好久orz我都不好意思了(欸
其實我是個很懶的人,對寫作也是抱著三分鐘熱度來的orz
所以許多想法常常在我想人物名字或是做別的事情時就被我扼殺掉了(欸
關於內心的描述,我覺得我還是要再多學學Orz我一直覺得我的劇情帶太快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痛哭
有空會發展成長篇##這不是說假的我會努力(不
考完了就好!!讓我們一起享受暑假!!!(我好像太晚看到了......

題外話
其實你可以叫我三三(遭拖走
2016-08-12 00: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