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腦筋急轉彎系列I

在不知名的沙漠中心處,住著瑪麗和她的家人。

瑪麗是一條眼鏡蛇。是除了爸爸、媽媽還有奶奶外,唯一沒有咬過人類的眼鏡蛇。

瑪麗的爸爸咬過一個空降的傘兵,所以才能和瑪麗的媽媽結婚。這成了瑪麗的爸爸一生最自豪的兩件事。他們不知道的是,傘兵回到故鄉後也時常在鄰居小孩面前捲起褲管,大聲嚷嚷「看到沒,這是我當年參加那場戰爭留下的。」

瑪麗的媽媽則是咬了一個探險家。那個迷路的倒楣鬼後來成了禿鷹的早餐。瑪麗嘆口氣,她覺得人類真是無法理解的生物。這裡熱得要死又鳥不生蛋的,哪裡迷人?像她就不喜歡蒼涼廣衾的沙漠,總想著哪天能讓她遊蕩著,就不小心晃了出去,或是遇上哪個行旅願意給她搭個便車,就這樣逃離沙漠。

爸爸和媽媽都說奶奶咬過人類,還不只一個,是族裡的超級勇士。瑪麗想,奶奶這麼厲害,一定也知道怎麼離開沙漠吧。

奶奶知道了瑪麗的念頭,只是用著沙啞輕柔地如同晚風中拂過面頰的沙塵的嗓音說:「瑪麗寶貝,聽我說,永遠不要接觸人類,假如不得已要正面應對,也不要咬他們。」

為什麼?

「他們有毒啊,傻孩子。」

瑪麗知道尚恩有毒(一隻騷包的蠍子),知道凱西有毒(一隻有點笨拙的蜘蛛),也知道自己有毒。但她從來沒聽說過人類有毒。

就算有,「那為什麼爸爸、媽媽還有奶奶妳都沒有中毒呢?」

奶奶沉默了好久,瑪麗覺得奶奶一定是被考倒了,正有些過意不去,就聽到宛若那執著刮著旅人的帳篷、苦行者的面紗的大漠風沙般,乾燥而喑啞的聲音響起:

「一輩子都是殺人兇手,這毒還不深嗎?」

--

沙漠裡有一條眼鏡蛇,可是它從來不咬人,這是為什麽呢?

答案:沙漠裡沒人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