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殺手遊戲番外—I See The Moonlight。

距離傭兵計畫被揭發已經過了一個月,同時,「黑白羅剎」也消失一個月。

夏洛安依據黎墨雨留下的資料,和專案小組聯手,循線找到這座位於S市郊區地下的「再生池」。

奇然集團垮台、地下高層收押監禁,這裡早已無人探訪。平時搖曳不定的燭火熄滅,空氣裡帶著潮濕和血的氣味,哪怕不是今日這般陰暗景象,做為毀壞孩子心智的地方依舊再適合不過。

「再生池」,只怕在這裡待過一個月,真的會成為輕易任人擺佈的魁儡殺手。

夏洛安心想,拿著手電筒和隊員檢視一個個牢房,正當他看著某間牢房角落遺留下的東西時,外面一陣騷動。

「夏隊,我們在牆上發現一串血字,似乎是曾在這裡的某個孩子寫的。」

身後有人出聲彙報,夏洛安看著牆上一連串的鮮紅字跡——是英文,字彙簡單,字跡端正清晰,的確像是孩子寫的。

他從第一行開始閱讀,很快便發現這是一篇日記——只記載一件事的日記。

——

爸爸媽媽死了。

是「天使」帶走他們的。

之前,我們住在一間老舊的公寓裡,爸爸沒有賺很多錢,可是我們還是過得很開心。放假的時候,爸爸會帶我出去玩,買冰淇淋給我吃,媽媽每天晚上都會說天使的故事給我聽,我們的臉上天天都有笑容。

直到某一天,爸爸突然說他賺了好多錢,可以帶我們去住大房子。

我們從公寓搬到有電梯的房子,後來又搬進一間三層樓的大房子,裡面還有一個院子和盪鞦韆。

他們從這時候開始,就變得怪怪的。

爸爸媽媽會因為外面的一些聲音而害怕,常常壓低聲音說話,還把家裡所有能進出的地方都上了鎖。

他們不笑了,爸爸不陪我玩,媽媽也不再講天使的故事給我聽了。

好安靜。

只有我們三個人在大房子裡,真的好安靜。

因為安靜,所以我常常聽到他們在房間裡說話的聲音,像是:

「這次賣的『貨物』價格都還不錯,最近就能收到錢了。」

『老公,你確定我們要繼續下去,萬一「黑白羅剎」找到我們——』

「妳怕什麼,我們每次接觸的人都不一樣,他們沒那麼容易查到的。」

『可是聽說上一次幫我們物色「貨物」的人已經死了,接下來就是我們了!老公,我們還是收手吧!』

「這種時候怎麼能說這話呢?我們好不容易才有了這麼多錢和優渥的生活,怎麼能現在放棄!」

我聽不懂。

但爸爸媽媽好像很怕「黑白羅剎」。

我只能每天和上帝禱告,請祂派天使下來和我玩。

就在隔天晚上,我真的看見天使了。

平常上鎖的大門敞開,兩個穿著白色衣服的人出現在門口,身上還帶著淡淡的光,那時候我就站在走廊上,心想:他們真的好漂亮。

一個姊姊看見我,伸手把我抱起來,走向外面的院子,另一個哥哥看了我一眼,反手將門關上。

為什麼我不害怕?天使姊姊問我。

因為妳是天使啊!我這麼回答她,然後,她笑了,笑得和故事書上的天使一模一樣。

她陪我玩盪鞦韆,還說了好多故事,最後,她把我抱起來,輕輕拍著我的背。

從那裡,我可以看見家裡那棟大房子全部的樣子。

我不想要大房子了,我只要爸爸媽媽可以再陪我玩,可以在笑一笑。

下一秒,房子突然變成紅色的,還冒出好多煙。

那是火,是爸爸媽媽說不可以玩,碰到會好痛好痛的東西。

天使哥哥突然出現在我眼前,他伸手從姊姊身上抱走我,一步步走向庭院大門。

爸爸媽媽呢?我問哥哥。

他們和天使去另一個地方了。哥哥笑著回答我,他跟姊姊一樣,都好漂亮。

今天晚上的月亮好漂亮,爸爸媽媽跟天使再一起,我也跟天使再一起,這樣真好。

我看見了月光。

我看見了天使。

我看見了紅色。

我看見了死神。

我看見了死亡。

——

夏洛安蹙起眉頭,這確實是小孩寫的,但牆面很高,只憑孩子一人是沒辦法碰到的,那是誰在幫他寫這些?而且這大量的血字,如果是用自身的血,書寫時必定會留下血跡,地上卻沒有任何痕跡?

太多疑點了。

俊臉冷峻而嚴肅,他一遍又一遍檢視房內每一個角落,仍然一無所獲。

「夏隊,盡頭房間的加密鎖已經解開了!」

一個謎題尚未解開,另一個問題又來。他暫時擱下血書,走向盡頭那間房間。

從石梯下來,入眼便是一條長廊,兩旁是一間間牢房,盡頭則有一間房間,經過人員檢視,門上了加密鎖,需要一段時間才打得開。

門扉是玻璃門,但地下室無電,眾人費了一番力氣才推開。

啪——

電燈還能用。

有別於外面的潮濕,房內的空氣佈滿消毒水的氣味。視線所及處皆是一片雪白,房間中央擺著一臺手術檯,靠牆的桌子還有許多高科技儀器。

隊員在房內收集證據,以便到時消滅奇然餘下的殘黨,夏洛安獨自走到桌邊,重重紙張下,掩埋一本筆記本。

他撫過沉黑的書皮,緩慢翻開。

鋒利端正的字跡寫在泛黃的紙頁上,每個孩子的照片旁還附帶基本資料,以及,最後去了哪裡。

他的目光草草掠過,發現大部分的人在最後的備註欄上寫了「逃出」二字,只有少數是「死亡」

翻到最後一頁,夏洛安的目光停留在相片上,相片上的小女孩有著一雙晶亮眼眸,和黎墨雨如出一轍。

眼底都像在說話。

『Alice‧Kent,9歲,出生於美國弗羅里達州,父母從事人口販賣,日前綁架奇然高層人士,已侵犯公司系統作業,2035年8月判定處決。死亡。』

視線掠過這段文字,他的心底有一種感覺,這孩子就是寫下血字的人,雖然不知道原由,但他就是有這種感覺。

其實他們不想殺人,甚至不想再為組織效力,才會讓孩子能逃的逃走,沒辦法逃的,至少還能讓他們無痛苦的死去。

夏洛安打算闔上筆記本,角落一行清秀字跡卻映入眼簾。

『I   See   The   Moonlight。』

蒐證完「再生池」,專案小組獲利良多,黎墨雨和韓颯在漫天覆地的文件裡留下一條條證據,皆指控奇然在地下從事軍火、毒品、殺人、高利貸等多項罪責,殘黨一樣也逃不掉。

徒留那「黑白羅剎」的規則,依然警惕著黑白兩道的人。

『沾染鮮血的罪惡之人,死亡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