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被遺忘的世界》

抽到的題目:忠犬攻X貓受X破廟

那是個被遺忘的世界。

海洋不再湛藍、樹木不再生長,沙灘上佈滿了垃圾,潮汐也不復存在,那是個邁向死亡的世界。曾經藍色的天空被灰黑取代,太陽在陰霾裡散發著泥的顏色,稀薄的空氣裡充滿有毒物質,能夠在這腐敗世界生存下來的,除了微生物細菌和蟑螂之外,就是人類了。

曾經爆炸的100億人口,在絕對M形、窮者愈窮富者愈富的全球趨勢下,比較、苦悶、資源不均等爭奪隨之而生。戰爭爆發、政權爭奪、無力的基層人民顛沛流離,流亡各大陸。最後的最後,是埋葬在富者用來炫耀財力的一個按鈕。厭倦了多數資源集中在1%人身上的最底層人士集結起來,按下了各家富人用來捍衛自己的、核子性武器的發射鈕。

發射計時開始,全世界佔比1%富人們倉皇地躲進太空梭,沒入宇宙軌道繼續喝著準備好的香檳;而留下的99%人類在倒數計時之後,看見一片青色、或不該屬於這世界的毀滅性的光──哀嚎幾乎是沒有的,那都是一瞬間的事情。98%的人類在那一場人為的浩劫裡喪生,更不用說其他的動物,動物幾乎滅絕。除了深海中的生物,被海洋保護著氣息,其於陸地上的物種幾乎在那場浩劫裡覆滅。

海洋的生物吸取著餘毒,海面上晾滿浮屍,離滅亡之日亦不遠。

至於存活下來的人身不如死,而竟然,還是要死不活的存活了下來,經過了五百年。

五百年後,曾經的文明早已不存在。沒有人知道有個關於五百年後經過五指山的取經僧人救了一隻猴子的傳說。人已經沒有信仰,除了痛苦地起伏著胸口,以尋找垃圾堆裡的過期幾百年的金屬罐頭維生之外,就是順應的本能,然後等待著死亡。

曾經的人類平均壽命長達九十九年,如今的平均壽命莫約是二十九年,還有不斷縮短的趨勢。

五百年後,人已經沒有文化,但是愛子之心仍存在;五百年後還存活的人也變得更加單純,他們共同有了一個意念,不須言明也能理解的意念──就讓一切結束在這裡吧。不讓後嗣綿延,最晚把存活的痛切截斷在二十九年。

當然有人選擇自我了斷,乾脆不拖泥帶水,可是有更多的人在死亡之前,選擇承擔世界餘毒的罪孽。

然而身為餘毒的人類也有孤單的時候,為了不再產生更多的罪孽、讓新生兒繼續受苦,所有人只與自己有相同身體特徵的人來往。

而一處破廟裡,住著兩個人類。

一個倒臥,一個疲於奔走。倒臥的揮開疲於奔走手裡的珍貴食物,在那世界裡,即使是過期腐壞的罐頭食物也是極其珍貴,而倒臥的看來無力卻還有力氣把食物撒了一地。

「啊,撒了。沒關係,我再去找!你等等我,我再去找東西給你吃,你等等我!」說完,他一溜煙地又衝出破廟。在周遭如同腐海的垃圾場裡找著罐頭。

破廟裡那虛軟無力的人,看著地上的腐敗食物其實很不捨,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心軟。因為他知道自己的極限到了,多吃一口食物,就是浪費。他寧願把所有的食物留給外面為自己奔走的人,也不要再進食。然而,外面的人花了半天有挖出一個罐頭,應該很餓的他沒有先吃兩口,而是趕忙開了罐頭,執意要餵給疲弱的那一個。

「沒關係,剛剛是我不好,沒注意到你連食物都拿不穩了,現在我餵你吃,你吃啊。」他說著,眼淚留流了下來,「我拜託你吃,我求你了,不要緊閉著嘴!」

疲弱者搖頭,已經氣若游絲。「我吃不下,帕比你吃吧。」

「凱迪!你就要這樣逼我、折磨著我嗎?你明知道你不吃我也吃不下!」

「我吃已經沒什麼用了。不如通通給你吧,與其給我,不如讓你吃飽一點。我真的連咬的力氣都沒有了。」凱迪慢慢地說,每一字一句都顯得吃力。

「你別亂說,你會好的!」帕比抹掉眼淚,把酸臭的罐頭豆子到進嘴裡,咬著腐臭的食物,然候哺餵給咬不動的凱迪。」

「唔!唔唔!」凱迪推拒,但是他當然沒有帕比有力,被強硬地灌食了。

「我知道你想什麼,凱迪。」帕比抱著凱迪的頭,心痛的感覺比吃壞肚子要痛得多,「你想要盡快死亡吧?所以不吃不喝,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呢?」

「我當然有想過你。」凱迪呼吸淺促地說。「就是因為想到了你才不吃不喝。食物很珍貴的,帕比,如果我少吃一口,你能多活一點,那我沒問題。」

「可是你如果死掉了,我活著也沒有意義。」

「帕比,別這樣說!」說得太激動,凱迪嗆咳好一陣子。帕比拍著他的背,想替他舒緩點。「你要再這樣說,我就不理你了!」

「凱迪你好任性。可是我說的是實話,因為你自己看看,這個世界還有什麼值得我留戀?我是不可能希望多活一點的,我自出生有意識以來,就一直在尋求解脫,直到我遇到了你,我才知道原來活著是件好事,因為我遇到了你啊。凱迪你難道不是嗎?」

「我、我是啊。」

「那你就應該懂我有多希望你活下去,別再任性,好好吃東西吧。就當是陪我了。誰叫你以前要救我,不然你現在就能夠不吃,也沒有人會像我這樣管你。」帕比望著他笑,眼裡充滿依戀。

「我到底要陪你到什麼時候?我還能陪你到什麼時候?我的身體狀況我知道的啊。」凱迪閉上眼睛流淚,他真的希望能陪著帕比,直到兩個人都嚥氣的那天,這樣帕比才不致於孤獨。他好恨自己不爭氣的身體!

「不知道,我不想去思考你有多少時間。只要我們還活著,就努力為對方生存下去吧?為了不讓我孤獨走再末日裡,凱迪你要堅強意志,等到身體降溫、沒有發燒了,我們又能像以前一樣過日子。好不好?就當是為了我堅強吧。」

「話都被你說完了,我還能說不好嗎?笨蛋,既然這樣你還不快點找東西自己吃,吃飽點再出去幫我找食物──我們一起活下去吧。」凱迪含著眼淚笑著,握起了帕比的手。

「嗯,一起。直到最後,我們都會在一起。」帕比擁著凱迪,看向天邊散著泥色光輝的太陽,落入海平面。

在那被遺忘的世界,幸好還有愛沒有被忘記。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淡淡的哀傷....好寫實的世界
2016-08-22 16: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覺得好虐QQ
不過在那麼悲慘(?)的情況下還有愛實在是不容易ww
但一想到那樣的背景還是 揪心吶QQ


2016-06-05 12: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
有愛不容易 但在那時候還能愛人 也很美
2016-06-06 20:56回覆

這本的設定不是我的喜愛 

所以
我去看下一篇
不好意思
說話直接
 
2016-06-04 22: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難得我認真的捏!不過每個人各有所好 我喜歡你的直接了當( ´▽` )ノ
2016-06-04 23:09回覆

凱迪你好任性
那句錯字→字出聲以來

嗯這篇……
前面真的很正經
但是後面就是超肉麻
一片白光啊啊啊
我什麼都沒看到嗚嗚
2016-06-01 01: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靜挑錯字( ´▽` )ノ
忘記 什麼的 是我近日的關鍵字 昨天才說要早睡 結果隔天又熬夜╮(╯▽╰)╭
真的要想想辦法早點睡……這樣看來我的症狀也是忘東忘西只是沒忘愛拉霸機(欸?XD

THEN,靜說什麼肉麻我不知道,我只看到一片光。啊大概是富人們的按鈕啦啦啦XD
2016-06-01 08:3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