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被世界遺棄的孩子 楔子

以下為代Po

我一面划著木筏,一面看著前方一望無盡的汪洋,我心下一沉:【到底能不能到啊....】

我在海上已經漂浮了三天了。為了什麼,到底能改變什麼,我不知道它的答案,唯一能告訴我的,只有讓生命繼續下去。即使我並不想。

只是,上天似乎認為,我的生命還不到結束的時候。為了那些為了我而犧牲和死在我手上的人,我還必須證明,他們的生命是有價值的。即使他們是死在一個被魁儡師操縱的木偶上。

我回頭看,看見那該死的小島已經漸漸被距離給隱沒,我心下暗自慶幸,證明自己三日以來的努力實在沒有白費,自己確實是離西南方逐漸接近了,只是,前方的景色依舊仍未改變,依然是那個看似仁慈的海洋。除此之外,空無一物,只有被雲層蓋住的,灰暗的天空。

浪潮不停的拍打木筏的側面,看似溫柔地撫摸,實際上暗藏著巨大的殺機,那些妄想偷渡的先民早已化為海中魚類的食糧,我聽見躺在海床上的百年枯骨正嘲笑著我的不自量力。而浪濤似乎也在嘲諷著我【一個早該死的人,怎麼能掌握自己的命運?】我的耳裡突然冒出了這句話,我定了定神,在我身邊的僅有海風一陣陣的聲響。

我笑了,近乎是瘋狂般的大笑,嘲笑著自己的無能為力:【連自己愛的事物都無法保護,我的雙手還有什麼能做到的?】我對著空無一物的海洋大吼,回應我的只有海浪打在船沿的陣陣聲響。突然,我感覺世界中彷彿只有我一人,只有我一人在為殘酷的現實瘋狂的笑著。

冷冽的海風吹在我近乎赤裸的上半身上,每一道都有如針,如刺,讓我的皮膚刺痛了一陣,加上接連數日不停的滑動木筏,讓我的雙臂早已疲憊不堪。但我的腦中,只是不停地出現那個男人的笑容,那對深沉的雙眼彷彿穿越海洋盯著我的一舉一動,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就像被蛇盯上的腹鼠一般。

我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那個男人:【就像是獵犬一樣。】我心想。這就是我的宿命,被當成一隻獵犬利用。在一切成功之後,就被無情地拋棄。可笑的是,獵犬在被殺之前,都在期待著主人的獎賞。等到的只有利刃和最冷酷的背叛。

我看了看放在木筏邊的兩柄鐵棍,這是由匠人精心打造的,均勻.結實.輕盈.而且耐用,長度適中,不會因為長度而難以操控。通體漆黑,只有握柄的尾端用金色金屬做了一些鑲邊裝飾。握把上簡單的纏了網球拍的握把布,讓它不至於在戰鬥中因為重擊而輕易脫手。

我小心翼翼的把它們收入腳邊的背包當中,風浪開始大了,我沒有辦法承擔得起失去稱手武器的風險。我從背包拿出一件經過特殊剪裁的長袍,披在身上,以抵擋強勁的冷風。

我盡力用槳保持住木筏的平衡,在風浪之中緩慢地向前進。冰冷的海水不停地打在木筏上,使木筏的方向越來越難以控制。突然,一陣大浪捲來,掀翻了木筏,我的左手死命地抱住背包,同時嘗試用右手抓住木筏。

海水不停地灌入我的口鼻中,讓我難以呼吸。我抬頭看,看著灰暗的天空,雲層遮蔽了生命的光芒,就像是我們這些被遺棄的孩子們的命運一樣,看不見來自未來的一絲希望的火星....

這是我所能看見的最後一幕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